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ooc

有私设

前篇


  第五章

  在润玉眼里,霁霜的出现就像是漫漫阴天的一缕阳光,曾经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少女的身份,她在璇玑宫的日子他处处提防,最终一切都防范都在身边人的眼泪里化为了乌有。

  她坐在他身边,矮了自己一个头,他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她紧张地看着他的伤口,眼里隐约闪着泪花,那一刻他知道了,原来这个世界上也有人会珍惜他。

  从没有过阳光的人是不会懂得温暖的滋味,但是一旦踏入这片光亮之地,便再也放不开。掌心中的手因为长期练剑的关系没有寻常女子的柔软,却胜过寻常人的温暖。

  “我们回家。”

……

  最近,我觉的我的未婚夫可能病的不轻,我怀疑火神根本没把他身上的火毒清掉反而烧的更严重了。这两天我每次看他,总觉得他在肉麻兮兮地傻笑。

  可能他不止伤到了手臂,还伤到了脑子。

  “润玉啊,要不要我在陪你去岐黄药仙那去一趟啊。”

  “不必了,霜儿替我换药即可。”

  霜儿????

  果然还是去药仙哪里再看看吧。

  后来润玉还是没跟我去岐黄药仙那看脑子,不过他手臂的伤口倒是跟药仙说的那样没过几天就好了。之后的日子便如往常,夜里他去守职,我跟在他屁股后面一路练剑,白天回去睡个回笼觉,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替我准备好了点心在那边看书。我见他如此用功,便也跑去找了几本回来跟着背咒练法。

  润玉是个优秀的人,虽然他不被任何人叫好,但是对比我的那些虚名,站在他身边瞬间就黯然失色了。所以我也要努力,要变得跟他一样优秀。他的字很好看,对比我的字……不说了,太丢人了。

  趁着润玉不在,摊开纸张,磨好墨,对着他的字一笔一划学。时间好像回到了千年前我还在洛湘府的时候被爹爹逼着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站在书桌前练字,爹爹说我可以不精通剑术法术却要懂的琴棋书画要温柔贤淑,可是这三千年我硬生生地就学会了一个打架……爹爹要去琴棋书画我还是一窍不通。

  可能人家就是这般没有天赋。

  没办法,琴棋书画哪有耍剑帅气,哪有施法方便。要是在外面被人欺负了不打回去丢不丢人?

  可是真香的本质谁都逃不掉,润玉的字真好看,相公公我要跟你学书法!我家未婚夫真好看,爹爹我要去学画画!

  所以当洛霖看到霁霜留下的字条急匆匆赶到璇玑宫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女儿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地在练字。

  是他看错了还是自家女儿被魂穿了?

  听说夜神殿下烧伤了,自家女儿是不是也被烧到脑子了?

  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道:“霜儿,你偷跑出家门来天界作甚?”

  “交流感情啊。”我放下笔把字举到爹爹面前:“你看,我的字怎么样,是不是比之前好多了。”

  “……”洛霖瞅了眼眼前的字,确实跟以前比起来有所进步,字如其人,想来自己女儿总算是开窍知道自己字丑会主动练字了,他深感欣慰啊。忽然转念又想,他这次前来是为了劝丫头回去的,不能就此转移话题继续板着脸:“就知道跑出去玩,我出门让你背的梵天咒可会了?”

  “会了。”一听到爹爹要抽我术法我慌忙回答:“这几日我在璇玑宫丝毫不敢怠慢,除了梵天咒,御水决,凝冰决都会背了!”

  看起来这丫头跟在夜神殿下身边到也是学到了点东西,倘若润玉能带着霜儿静下心好好学习到也不是一件坏事……

  等等,他不是来劝自己女儿回去的么……

  后来润玉来了,不记得他跟我爹爹说了啥,爹爹就美滋滋地回去了。回去前还叮嘱我在天界不要惹事,要好好看书,好好修习仙术,璇玑宫人不多,既然是润玉未过门的妻子,那璇玑宫里上上下下大事小事我都要学着去打理。

  ???

  老爹,我是你女儿还是润玉是你儿子?

  反正我就这么在润玉这里住下了。

……

  “听说火神殿下的栖梧宫里来了个小仙倌?”茶余饭后我喜欢跟穗禾凑在一起,穗禾将来可能是天后指给火神殿下的妻子,而我又是润玉的准未婚妻,作为我未来小叔子的媳妇er,我肯定要有事没事跟她交流一下感情。

  “霁霜仙子是在说锦觅吧,倒是个挺机灵的仙馆。”

  哦,对了,就是他。我木着脸想了一下,要是你知道你说的这个挺机灵的小仙倌一jio把你家旭凤踹进洗脚水里就不会这么说了。

 “霁霜仙子可是想到什么了?”见我木着脸穗禾忽然问我。

 “嗯,之前听叔父说他可喜欢栖梧宫新来的小仙倌了就是说的他吧。”我说道:“听说叔父还给了他很多红线头子呢。”

  “是啊,他现在可是月下仙人门前的红人,不少仙子都排着队去找她要红线呢。”说着穗禾掏出一朵用红绳编成的花,“这就是他给我编的,改天也让他给你编一个。”

  “行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是作为一个初上天界的精灵不想着好好修炼,反倒是成天在叔父那鬼混还见谁就送红线,他难道是想继承叔父的位置?

  算了,这跟我没关系。

  “说起来我上次去人间的时候学着做了几个点心,我教你,到时候你去做给火神殿下吃!”我朝着穗禾挤挤眼睛:“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

  “霁霜仙子了莫要乱说。”嘴上这么说穗禾的身体倒是很诚实,害羞的低着头跟着我在膳房捣腾,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怠慢……

  我拖着穗禾在膳房泡了一下午,待回璇玑宫的时候晚霞布满了脚下的云层,煞是好看。润玉坐在正殿里看书,见我来了便放下书:“霜儿一下午是去哪了?”

  “我去了膳房。”我抱着小食盒晃悠到他身边坐下,把里面的小点心拿出来推到他面前然后撑着下巴看着他:“尝尝,好不好吃?”

润玉的手指又长又细相当的漂亮,我看见他拈起一块糕点塞到嘴里细细地尝着,吃完后笑眯眯地评价道:“霜儿做的糕点自然是好吃。”

“不是我做的,是穗禾做的。”

  “噗……咳咳咳……”突然噎住的润玉。

  “穗禾不是喜欢火神殿下嘛,我在人间学着做了几个点心,教她做了之后做给火神殿下吃。你先尝尝,有没有什么好提议的,我回去给她改进一下。”

  “穗禾公主的手艺自然是极好的,无需改进。”润 桑心 玉。

  “那还有很多呢,”我把点心又往润玉身前推了推:“人家的一份心意不要浪费呀。”

  “……哦。”。

 

  润玉虽为夜神但也并非每个夜晚都要去执勤的。不需要工作的夜晚他就喜欢在璇玑宫那露天的池子里泡尾巴,以前他泡尾巴他还要躲着我,后来被我骚扰多了就随我去了,他靠在潭边的石头上撑着头泡着尾巴浅眠,我就坐在他边上盘着腿摇头晃脑着背书。

  其实我倒是很想摸摸看他尾巴,但是感觉他能让我坐他边上泡脚已经是最大的容忍了,尾巴这么敏感的位置是断然不会让我摸的,我要是偷偷去摸他怕不会卷着我直接扔出璇玑宫,算了,算了,我还是不要作死了。

  书上的字密密麻麻,拗口的咒语在我脑子里略过,忽然之间就忘了后面怎么背的,睁开眼睛偷偷看一眼书,桥边的一抹紫色闯入我视线,有人闯进璇玑宫了?我瞬间警铃大作瞅了眼一旁睡着了的润玉,不行,他尾巴不能给别人看见!挥手一道水墙挡在润玉的尾巴面前,那人显然被我吓了一跳,“哎呀”一声就掉水里去了……

  原来是那个葡萄精啊……

  润玉被我这么一闹也醒了,一秒把尾巴收了,站起来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然后锦觅就在我们俩眼皮子底下从水里爬了上来,一边爬一边咳嗽:“我找了你这么久,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你不是栖梧宫的人嘛,素不相识的你找我干啥……我腹诽着看着锦觅头发松松垮垮的衣服也在滴水一副落汤鸡的模样别到时候说栖梧宫的人在我们这里受欺负了,挥手扬起一阵风给他吹干了,然后我就看见他头发上的发簪掉了,他的胸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头发也长了……

  妈耶,变性啦!!!

  完了完了,闯祸了,一个好端端的男子跑到了我们璇玑宫就变成了女的,他回栖梧宫旭凤肯定要找我们算账了,我一脸惊悚地跑到润玉身后探出一个脑袋来瞅着锦觅:“锦觅……你……你……你到底是男是女来我们璇玑宫干什么?”

  我抓着润玉被在身后的手,然后感觉他回握了一下我的手,然后他侧着脸朝我浅浅一笑,弯下腰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簪子还给锦觅。

  “这位仙子,失礼了。”

  我的视线落在润玉手上的发簪上,忽然想起来刚刚锦觅就是簪子掉了然后就变成女子了,难道这就是书上说的锁灵簪?可是一个小小的葡萄精灵又怎么会有锁灵簪呢……这锦觅,不简单啊。

  “没事没事,其实呢我也不是什么仙子,不过呢我也是一个正经修仙的精灵。”我瞅着锦觅听润玉喊她仙子,脸上的笑意根本藏不住啊……什么正经修仙的精灵,我早听说了,你天天在叔父那边混日子。我内心腹诽着就听见她说:“对了,我刚才看到你的尾巴了。”

  我……#$#%^@

  “不,你什么都没看到!”我一个闪现挡在润玉面前。

  “不对啊,我明明看见……”

  “不,你没看见。”我义正言辞。

  “可是……”

  “你刚刚看到的是我施法时候的水花,这里没什么尾巴!”我直接截断了锦觅的话。心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家玉儿的尾巴怎么能让你一个蛮荒精灵看见。

  “原来是这样!霜儿你好厉害啊!能不能教教我!”锦觅一听是我法术变出来的瞬间冒出了星星眼扒着我的手臂不放,闹着要我教她。

  “不敢当,不敢当,要说厉害这最厉害的还是火神殿下。锦觅仙子拜在火神殿下手下想必将来修为定会大有所成。”扒掉锦觅的手,我赶紧脱身,这果子太热情了,我受不起。

  “凤凰?他成天就会喷火,哪来的鱼给我变。”锦觅委屈。

  喷火???凤凰还有这种技能???不对,我什么时候传染了她的锦觅菌,锦觅你这么说你家主子不怕被拿去烤成葡萄干吗?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