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白起】兄弟一样的爱情

ooc

有私设

女主不是悠然

  你知不知道白起?我不是说战国时期那个名将,我是说我们学校那个,听说长得还不错,可惜是个不良少年。前几天放学路上我看到他了。

  其实我以前并不知道他长啥样,我的消息网落后,关于他的事迹也只是听说,但是当我看到有个男生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在胡同里跟一群人大家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他了。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屁大点的正义感陡然间爆发,掏出手机就打了110,然后冲过去指着那群混混吼到:“不许打架!我报警了!”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一群人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接着,警察真的来了,刺耳的警笛从我身后传来,一群混混作鸟兽散开逃走了,留下我跟白起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好不尴尬。

  后来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我们去了局子做笔录,还被找了家长。我妈知道后劈头盖脸把我骂了一顿,说我电视剧中毒了,逞什么能,当什么英雄,这年头最不可信的就是江湖义气。可是,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就报了个警啊……

  也是那个时候我对白起有了全新的定义。他也是为了帮小店老板要回吃霸王餐的钱才跟那群混混打起来的,我想他可能才是中二病没毕业动画片中毒成天想当正义伙伴的那个。不过这样的人其实也不坏。

  不过没过多久我就为自己的天真付出了代价。我被人堵在学校门口了,就是那群跟白起打架的混混。啧,运气真背。就在我想着怎么逃跑的时候白起的声音忽然就从我头顶传了过来。他高我一个头,我承认,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他,那一刻他对我来说就像英雄一样,为我而战。

  白起又跟那群人扭打在一块,旁边有个男的想来抓落单的我,我怕极了,在他过来的时候一脚踹在了他两腿中间,接着惨叫传到了天边然后旁边的混战也停下了,一群人愣在原地瞅着我,世界安静了。男的被踹到下面,真的很疼吗?具体有多疼我也不能理解,反正那群人架着地上那个就跑了。

  一直到那群人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才注意到一旁的白起。他嘴边上青了一块,手上,额头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还出血了,一副很惨烈的样子。

  “学长……”我壮起胆子跟他搭话。

  “以后别再多管闲事。”他这么说我。

  “可是明明多管闲事的是你啊……”我犹豫着说出心里的实话:“而且你要是没多管闲事我就被人打了。”那一刻,我赌他是个好人,他不会打我。

  他是没打我,他压根没管我。直接拎起包就走了。不对,他身上还有伤呢!

  “学长!你流血了,我陪你去医务室!这个点医务室应该还没关门。”我一路小跑过去。

  “不去。”

  “那我送你去医院。”

  停下脚步,白起扭过头冷冷地瞅了我一眼:“不用。”

  “可是,不去医院处理一下的话伤口会感染的。”我固执地站到他面前,挡住他的去路,“你是因为保护我才受伤的,我不可能不管。要是伤口恶化了的话我会良心不安的。”

  “……随你吧。”

  我拖着白起去了医院,挂号,排队等了很久,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我就跟着白起两个人随便在附近的拉面店里随便吃了点。讲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单独跟男生出去,但是不知道为啥,我一点都不怕,可能,因为他是个好人。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月亮挂的老高,在这样喧闹的城市里还能勉强看到一两颗星星。

  “走吧,我送你回家。”白起站在我身边。

  “啊?不用了。”我拒绝了他,主要是为了避嫌:“我家门口全是认识的人,要是被他们看见有个男生送我回家,传到我爸耳朵里肯定又要以为我早恋把我骂一顿。”

  “晚上让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白起固执地要送我回家,我又不可能赶他走,只能让他跟着。就像我说的那样,为了避嫌,他始终站在离我一米开外的位置,我一回头就能看到他。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两个熟了起来。他把我送回家,我管他要了联系方式,千万叮嘱他回家一定要给我报平安,这几天少吃点酱油,不然伤口会留下印子……絮絮叨叨我叮嘱了很多,意外地,他居然有认真的听了。正常来说像他这样年纪的男生不应该对这种话很不耐烦吗?

  再后来我跟白起的联系就多了起来,我打游戏的时候会喊他,每次见面的时候也会打声招呼,对此周围的同学就像见了鬼一样。同桌叮嘱我白起这个人是个混混,离他远点,那么多人都要跟他打架总归有他自身也有原因的。

  他是有原因的,他想当正义的伙伴。鲜少地,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纯粹的正义感是那样的耀眼。

  后来再也没人来找过我麻烦,有次我偶然间在路上曾经被我踹过下体的那个男生,他看到我瞬间脸色惨白,过了很久才憋了一句“嫂子好。”

  谁tm是你嫂子,我根本不认识你。

  我当时想吼回去,结果他一溜烟就给跑了。

  白起是个好人,我打游戏菜,每次都要他带,我总是坑他,但是他从来不骂我。就凭这一点,我可以给他加分。

  有一天我跑天台去找他,他突然问我相信超能力吗?我问他是哪种超能力,他思索了一下一脸认真地跟我说:“比如说能操控风。”

  风?我瞅了瞅远处的国旗,“好像也没什么的,不就是能吹个风嘛……”

  “还能飞。”他跟我说。

  “卧槽?这个可以啊!”我突然直起腰来:“我觉的这个很好啊!”

  “你很喜欢?”他挑眉问我。

  “你不觉的很帅吗?”

  下一秒我就被他拽着两脚腾空飞天上去了……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其实白起没带我飞多高,就是充其量腾空而已,但是我确实惊呆了,一般人谁能做的到啊,我大兄弟啊!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下一节课是我们班主任的课,迟到了要被罚抄课文的。“快放我下来,我要迟到了!!!”

  “啊?”懵逼的白起

  ——上课铃响了。

  我被罚抄了,别人都放学了,我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在那边罚抄,抄完才能回家。蓝瘦。抬起头,我看了眼窗外的夕阳,又看到了窗外的一个脑袋——白起。

  “你怎么还没回去?”我问他。

  “你还在这里做什么?”他走进来坐在我旁边问我。

  “罚抄,上课迟到了,老师让我罚抄,抄完才能回家。”我说话的时候闷着头手上的动作不敢停下。

  “嗯,你快点抄,抄完我带你飞回去。”

  “敲里吗!老子还不是因为你才会被罚抄的!”我瞪了他一眼。

  “那……不然我帮你抄。”他犹豫了一下从书包里翻出了笔袋。我用余光瞅了眼他包包里的本子,本子上七扭八歪地写着白起两个字……

  “算了吧,你那字被老师一眼就认出来不是我的了……”

  后来我抄了很久,一直到天黑才走出校门。就跟说好的那样,白起拎着我飞到家门口那边看着我到家才回去。不得不说,这个男人真的是说到做到,有什么事放心地交给他就对了。不管是游戏上也好,别的也好,他真的能让我无条件信任,能让我安心。

  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白起。我在草稿本上写下了他的名字。曾经我也有喜欢过一个男生,那个男生在感情上太过温吞,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像不喜欢,就这么简单,可是他就是喜欢这么吊着我。跟我处着暧昧却又不果断地拒绝其他追求者,我不算是个特别主动的人,至少在感情方面。自从经历了那个男生的事情后我的审美就大变,再也不要喜欢那种中央空调了!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太痛苦了。

  最近我发现白起出现在我们教室门口的频率变多了。他是来找我的?不是。我寻着他的视线落在了我们班花身上。——我想他可能喜欢上我们班花了。

  多好。俊男美女,天生一对。我就是旁边的小丑,路上的垫脚石。

  他会喜欢上我们班花太正常了。人家长得漂亮学习第一弹得一手好钢琴,校庆的时候还上台表演,品味高雅,跟我们这种学习差抠脚打游戏还骂人的不一样。不是一个世界的。我吸了吸鼻子有点心塞呢。

  不过暗恋这种事还是放在心底吧,只要不说,我们就还是好兄弟。我还能跟他平常的一起打游戏,一起吹牛逼。

  升到了高二,学习开始越发紧张,再也没有了那种伴着晚霞一起回家的日子了。我要留下来晚自习,晚自习10点结束,结束之后饿着肚子坐末班车回家。其实晚自习结束之后学校旁边还有一家小面馆还开着,主要是人太多了,高二高三的学生都在往里面挤,我一个女孩子根本挤不进去。想来想去还是回家吧。混账韩野丫的每次晚自习没结束就跑去先吃了再回来继续上课,还要抄我作业,也不知道给我带点夜宵。

  某次偶然我跟白起连麦打游戏的时候抱怨到这事,结果他沉默了一会跟我说以后晚自习结束之后跟着他去吃饭。

  ???

  “你不是从来不上晚自习吗?”

  “……现在上了。”

  “哈?”

  “因为……要高考了。”

  原来不良青年也会愁着高考啊。

  自那以后每次我到小店的时候白起已经坐在那边了,夜宵也帮我点好了,刚上,还热乎着。他一个高三学生下课比我还早?果然还是翘课了吧。这种事我也不点明,反正不用饿着回家就好了嘛。吃完饭后一切就像惯例那样,他送我回家,然后在回去,到家之后给我报平安。

  只不过这种好景没过多久白起就退学了。他跟我说他要去参军了。那个时候我才想起来,他爸可牛掰了,好像是哪里哪里的军官。

  挺好的,参军挺好的,就是以后看不到了。

  后来白起走了,我的日子又回到了从前,饿着肚子,一个人走夜路回家。白起参军辛苦,手机也不怎么看了,每次我给他发消息,他要隔个好几天才回我两句。我又升了高三学习越发紧张了,手机也不看了,游戏也不玩了,我们俩彻底断了联系。

  后来我把那写满了白起名字的书跟笔记本堆堆在一起卖了几十块,连同我青春期的悸动一起买了零食吃掉了。

  有时候感觉天下大人都是一个样,在学校里不允许谈恋爱,毕业之后必须要有男朋友。哪里来啊!我天上去找啊。

  其实大学里的时候我也想过要谈个,毕竟单身二十几年没谈过男朋友说出去也丢人,可是又不想将就,自己第一次谈的男朋友必须是自己喜欢的,但是我没有喜欢的。一个个歪瓜裂枣,遇上点事就开始推脱,没个责任心,我根本看不上啊。

  这一不想将就,大学就毕业了,工作了,成了每天两点一线的小市民,为了生计更加没时间谈恋爱了。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你大学那么好的时光没谈恋爱毕业了你还想找男朋友?

  我成绩不算好,普通的大学毕业,去了个不起眼的小公司混日子,也没啥出息。学校的同学都断了联系,至于白起?呵大猪蹄子。我不去主动找他他还真不找我。浪费老娘感情。

  恋语市还算是大城市,走在大街上偶尔撞上网红什么的倒也不算奇怪。上班路上我远远地看见赫美丽旁边还跟着一个军哥哥。这网红又犯啥事了?明天又是一波热搜的节奏啊。我正等着吃瓜,就看见那个警察小哥转过身来……

  卧槽!白起!

  等等,他旁边那个不是我们班花嘛!

  ……哦,他们在一起了。再见。

  我觉的我可以老老实实回去上班了。

  “xx?”

  我好像听见有人喊我名字……应该是我听错了,转过身继续往公司的方向走,不回头。有个身影出现在了我身后挡住了我身后的阳光在我跟前投下一片阴影。他抓着我的手强行让我看着他。我仰起头一秒变笑容假装才发现他的样子:

  “哎呀,老白啊,好久不见。”

  “我喊你怎么不理我。”

  “我没听见……”这话说的我都不信。白起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认真,我相信他当警察这么多年,肯定看得出来我是在撒谎。他比以前更高了,也比以前成熟了,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拆穿我,而是转移了话题。

  “你在这里上班?”

  “嗯。”

  “下班我来接你。”

  What?下班你不接你女朋友来接我???

  不过他果然是当了警察。其实很多人可能会觉的他将来会进监狱,但是我觉的他会当上警察很正常,他终于成了他梦想中的正义的伙伴。而我,再看看自己没出息的样子。

  呵。

  因为早上的事导致了我一整天浑浑噩噩的,想到白起要来接我下班我就慌得一批,到时候别被人说拆散人家小情侣,我还是早点溜吧。想到这里我赶紧收拾了手上的东西特地瞅了瞅窗外看到外面没人才跨出公司门。

  刚走没几步我就被人滴滴了。转过身,白起坐在他漆黑的摩托车上把头盔往我怀里一扔:“上车。”

  我抱着头盔一脸茫然,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一屁股坐在他车上了。不对啊,“老白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啊?”

  听了我的话他笑了一下:“我能控制风啊,你忘了?”

   对哦。我喜欢的人是超人。

  呸,我才不喜欢他呢,他个大猪蹄子,当初关系那么好结果那么多年都没个消息。所以我为什么要上他的车!

  “老白,你来接我悠然不会有意见吗?”歪过头我透过后视镜看他的脸。

  “她有什么意见?”

  “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我们只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顿了一下他继续说道:“我单身。”

  “这样啊,真巧,我也是。”

  就像是回到了好几年前,赶着晚霞他送我回家,他站在我家楼下附近的银杏树下看着我上了楼,透过窗户,我看到了漫天的银杏叶飞舞,我探出头,他骑着小黑朝我挥挥手,我也冲他挥了挥手,生怕他看不见我还在原地蹦跶了几下。

  “你在跟谁挥手呢?”我妈看见了我走过来跟着我在窗口看了两眼,只看到了满地的银杏。

  白起还单身,是不是,我还有机会。捂住心口,我感受到心脏在胸口跳动的厉害,心情都随着白起的出现变得好了起来。

  我现在感觉自己有点膨胀,因为我贪心想想明天,后天,大后天都要见他。

  “白起,这周末有空吗?一起出来吃饭吧!喊上悠然韩野一起。”

  “好。”

  我不敢单独约他出去,借着同学聚会的名义,我想跟他一起出去约会。其实我跟悠然并不熟,总感觉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她好像天生就自带着女神的光环,品味高雅,跟我们这种臭虫不一样。但是为了白起,豁出去了!为了我的幸福,就算对手是女神我也不能认输!

  我给悠然打了电话,结果她告诉我,她那个杀千刀的领导要给他们公司撤资了,她要通宵赶报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同情起了她来……原来,就算是女神,也不过跟我们一样是个要给人打工,大家都是小市民嘛。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白起就是我的了!

  周末那天韩野跟着悠然加班去了,我跟白起两个人美滋滋地去看电影。相比较那种缠缠绵绵的小言,我更喜欢惊悚片,刺激。但是,喜欢是一回事,怕不怕又是一回事。新上映的惊悚片是很刺激,刺激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电锯的声音响彻了整个电影院,我捂着眼睛就恨自己没多长两双手堵住耳朵。看个小言不好么,我为什么非要作死拖着白起来看这么惊悚片。我用手挡着屏幕那肘关节戳了戳白起:“完了没,那人死了没?”

  白起木着脸看着我,  电影光打在他脸上半明半昧的,这电影院怎么就是约会圣地了,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

  白起看着我的模样犹豫了一会抓起我的手:“走吧,怕的话我们看别的去吧。”

  “不行。”我坐在原地不动义正言辞道:“是男人就应该正面刚!不就是个杀人狂魔嘛!”话音刚落,电锯声音又响了起来,吓得我脖子都缩进了领子。

  “呵。”白起忽然就笑了:“你倒是一点都没变。”

  “啊?”

  后来我还能脸色惨白地看完了整部电影。其实这种片子也就中间恐怖,结局的时候就不怕了。但是多少还是会有的心有余悸,缓缓就好。

  电影院楼下有个猫吧,我常常会去里面吸猫,我拖着白起一路给他介绍,本来我想在家养一只猫的,可是因为家里爸妈不同意……

  【我们家只能养你一个畜生,要养猫就滚出去住……】

  “大概就是这样……”我把猫抱在怀里又亲又揉的给白起控诉。想想恋语市的房价多贵啊,居然让我搬出去住,果然是亲生的。“以后要养猫我只能等到将来结婚了。” 

  “如果……”犹豫了一下,白起看着我忽然就变得郑重了起来:“你要是想养猫,我在市中心有套房子,你可以养在我这里。”

  “啊?”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抬起头望着他,他的表情比以往都认真。

  “我是想说……”犹豫了一下,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白起说道:“我不想再跟你错过了。”他伸出手将我垂下的头发别在耳后:“xx我喜欢你,你喜欢的,你在乎的都可以交给我来守护,你可以把一切都交给我。”

  我我我我我“卧槽在你眼里我不是你大兄弟吗?”呸我说的什么烂话!“我是想说我也喜欢你,而且一定比你喜欢我还要早喜欢你!”我抓住白起的手放在心口鼓起勇气将心里的话一口气说出来,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跳得很快,紧张激动的我手都在发抖。

  然后被我握住的那只手回握住了我,蹲在我腿上的猫从怀里跳了出去,白起把我圈在怀里,紧紧地抱住我。

  “我以为,一直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害怕失去你。”

  “呸,你个大猪蹄子,那么多年都不找我,我都以为你把我给忘了,害我一个人在那边难过了好久。”

 

 

 

 

万恶之源:

  悠然:“xx衣服已经洗干净了,你跟白起学长关系好,能替我还给他吗?”

  我:“???你怎么会有老白的衣服?”

  悠然:“额……有天下雨,学长看我没带伞就把衣服扔给了我……”

  我:这两个人有奸情啊……

  悠然:“你跟学长是在谈恋爱吗?”

  我:“噗……他是我的大兄弟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刚巧路过的白起:“……”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