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小学文笔

前篇

十五、眼中的结局

  嘿,我看到了什么?一只……靠在树下熟睡的归一。从房间里出来苏妍雪还打算去厨房偷点吃的就看见了一只熟睡的归一。思量着,少女悄悄摸过去,蹲在他面前,盯着他,现在的人都流行半夜不睡房间睡树上了么。归一紧闭着双眼眉头紧皱还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梦话,仿佛在做着什么噩梦一般。

  “归一?”苏妍雪眨巴眨巴眼睛戳了戳归一的腮帮子。

  ……

  并没有什么反应。

  苏妍雪刚打算再做些什么下一秒归一直接喊出了声:“危险!快走!”并且伸出手直接地抓住了苏妍雪的手腕强行把少女拉入怀中死死地护着。

  现在的天气不算太热,但是第一次这样被异性抱在怀里而且重点是还是个帅比(你是不是忘了紫薇),耳边是噗通噗通的心跳声,苏妍雪感觉自己的脸在飞快地升温。

  正当少女犹豫着此刻究竟是一脚踹上去还是一巴掌扇过去叫醒归一的时候他倒是自己醒了。那紫宝石一般的眸子迷茫着缓了一会在看到怀里那满脸通红瞪着他的苏妍雪的时候整个人明显僵了一下,然后好像触电似得赶紧松开。

  “苏……苏姑娘抱歉……我……”

  喂兄dei,你口吃了,刚刚不还抱得很开心么(눈_눈) 

  虽然说脑子里是这么想的,但是看着归一那满脸通红的样子苏妍雪也没有损他,只是调整了一下自身坐在草地上望着远方:“原来你也会做噩梦,我还以为只有我这种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人才会。”

  “苏姑娘太抬举在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即使是我也会有困扰做噩梦的时候。”

  “是吗,那困扰你的究竟为何事呢?”

  “……”

  “不说也没关系。”苏妍雪看了眼身旁的归一,也明白刚从噩梦中惊醒的他此刻能耐着性子坐在自己身边已经非常给面子了,她也不勉强他:“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去厨房晃悠一圈看看有什么吃的,今天一天就喝了一碗粥我饿了。”说罢少女刚要站起来,忽然被归一拉住了手。

  “苏姑娘,虽然有些唐突,但是还是觉得想要请问一下你究竟通过天火看到了什么?为何表情会如此恐惧。”

  “……”这回轮到苏妍雪沉默了,她看着归一,眼里少有的露出了疏离的情绪,与刚才那个满脸通红的少女仿佛不是同一个人一般。

  “我尝试着接触天火想要看到你所看到的未来,可是并没有结果。”归一这么解释。

  少女抽回手,坐回归一边上,目光从他身上移回远方沉默了很久淡淡地说道:“我看到了我的结局。”

  “这……”

  “放心啦,我说的结局不是死的意思。”说着苏妍雪拍了拍归一的肩膀,眉眼弯弯露出毫不在乎的样子说道:“我说的结局,是指的我作为无剑的结局。”

  “这么说苏姑娘确实如外面的传言一般,当真是无剑本人?”

  “不是。”听见归一这么说,苏妍雪回答的很果断。“其实一开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最近,尤其是透过你的天火我也才渐渐明了我到底是谁。”

  顿了顿,少女继续说道:“我即是无剑,又并非无剑。”

  月光照在少女的脸上,黑色的眸子里泛着淡淡的冷意,连着少女一惯的微笑也没有了温度。“或许,这个世界上并没有苏妍雪的存在,在我的意识里一直存在这另一个世界,一个与这个世界截然不同的世界。而我,在我自己的印象里本来应该也只是个不学无术的废柴而已。你大概不能想象自己一觉起来突然有人告诉你成了救世主的感觉,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但是有种东西,叫本能,有种东西叫潜意识,就像我知道自己是苏妍雪一样,这个身体记得她叫无剑。”说着苏妍雪指着自己的头:“在我的脑子里我作为苏妍雪的意识常常会跟无剑过去那断断续续的记忆起这冲突,有时候我会不知道自己是谁,身体甚至不会听自己使唤,很多事情就像是无意识做出来的一样,过去的我一直在迷茫着犹豫着,但是现在透过你的天火,我一切都明白了。”

  说着少女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她的目光坚定地锁在了远处的山峰上。

  “这一次我不会再被感情所迷惑。”

  【这个身体留下的,源于剑冢的对高处的恐惧,现在的我都不会怕了,走完这一程,然后就彻底消失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