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第九章

 

  我们封印了穷奇立了大功,魔尊设宴感谢润玉跟旭凤,而我偷偷跟着前往魔界不方便暴露身份跟着锦觅在客栈看着穷奇待命。

  为何穷奇三番两次看到我就跟发了狂一样盯着我打?我正盯着那御魂鼎,旁边的锦觅却忽然拉着我问:“霜儿,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什么声音?”我一脸茫然。

  “我听见有人在喊我。”锦觅思索了一会说:“是肉肉。”

  “肉肉?”我瞅了眼她手里的多肉,一颗……盆栽在喊她?果然是葡萄精,跟我们这种就是不一样,居然还能听见多肉在说话。

  “她在御魂鼎里!”锦觅抓着我的手:“霜儿,肉肉被关进御魂鼎里了。”

  我仔细听了一下,那里面并没发出什么声音,穷奇狡诈多端,怕是又用魔气变成了什么锦觅所熟悉的人骗她放它出去。“不可能。”扒开锦觅的手:“你听错了,你的朋友不可能被关在御魂鼎里,那是穷奇的摄心术。”

  “可是我真的听到了!”锦觅站起来就要去拿御魂鼎,我拦住她:

  “锦觅,你被魔障了。”

  “霜儿,你不要拦我,我要去救肉肉,她现在跟穷奇关在一起很危险。”锦觅扒着我的手臂想过去。

  “什么肉肉,被穷奇所伤的人全都死了,怎么可能还会跟你求救!”

  “我不信!”锦觅抓着我手不知道扔了什么过去将御魂鼎打落在地。御魂鼎在地上摔出了闷声一响,鼎上的盖子跟鼎间露出了一条缝。

  “锦觅你干……”

  话音未落,穷奇已经从里面逃了出来。

  “看你干的好事。”我说了锦觅一句。当务之急是先困住穷奇,锦觅的事待会再说。它的目标大概是我,压低声线,我背对着锦觅拦在穷奇面前说道:“这里我挡着,去把润玉他们喊过来,若是让穷奇跑了,几条命都不够你死。”

  锦觅不知道是被穷奇的摄心术迷惑住了还是被吓到了,傻傻的站在我身后也不动,我急了,反手推了她一把:“去啊!”

  似乎是被我推醒了,锦觅狼狈地跑出门外还不忘说一句:“霜儿等我!”

  穷奇被旭凤的火神印封印了大半的灵力,此刻对上他不知道我有没有一点胜算。就如我料到的那样穷奇没有去管锦觅,直接朝我扑过来。我踹起眼前的桌子挡在面前挥出水鞭绕到侧方,在穷奇击碎桌子的同时用水鞭将它捆住。

  讲真的我从没想过自己这点水平能打败穷奇,也没想过我的水鞭真的能困住它,我只要撑到润玉过来就好了。穷奇将我的水鞭震碎,连带着我人一起被震飞出屋子外直接摔在地上。我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还没有站稳就看见瘟针从它皮肤上冒出来刺向我。本能地张开水屏却又被击碎,瘟针刺入掌心的瞬间整个手臂都开始发麻无力,迅速将手臂冻住以防毒血流入更多地方。

  锦觅带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来,中了穷奇瘟针的我也不知道能撑多久,我不敢去多想之后的事情,只能逼着自己看着前方。不能停下手里的动作,我怕自己一停下来就会害怕地哭出来。

  穷奇的瘟针是剧毒,我就要死了。

  动作开始跟不上了,视线也开始模糊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朦朦胧胧地听到了一声“霜儿!”那是润玉的声音。脑子里的一根弦忽然就断了,我跌入了一个清清冷冷的怀抱,那人却把我搂得很紧。

……

  赶来的润玉跟旭凤二人匆匆将穷奇封印,看着被重新放回桌上的御魂鼎润玉问道:“锦觅仙子,这穷奇被封印在御魂鼎里,又有火神印加持,又怎么会逃脱出来?”这穷奇是由旭凤亲自封印的,为了以防万一他还特地加了一道封印若不是有意穷奇又怎会逃出来。

  “我……”锦觅自知做错了事低着头支支吾吾的“对不起润玉仙,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刚刚听见肉肉在里面喊我,我……霜儿拦着我,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鬼使神差就把它打翻了。”

  “锦觅仙子你可知穷奇乃上古凶兽,你这一番鬼使神可是要害了霜儿的命。”说道这里润玉的脸色不禁又冷了几分,吓得锦觅直接躲到了旭凤身后。

  “好了,救人要紧。”旭凤动了动身形挡在锦觅跟前:“听闻花界夜幽藤能解穷奇瘟针之毒,也不知是真假,如今只好先去花界一试了。”

  夜幽藤长在花界净泉万年成一株,是花界的圣物。锦觅带着鎏英进偷偷溜进百花宫找夜幽藤,旭凤先回天界复命,润玉在花界外围守着少女。

  少女修行不深,不过区区千年修为,好在她及时封住了血脉,延缓瘟针之毒流入心肺,只是这三日之内若是拿不到解药的话,只怕她可能会就此魂飞魄散。

  就如当年的多肉仙子一般。

  过去的润玉一直都是一个人,后来霁霜出现了,陪他修行,给他做饭,为他上药,茫茫黑夜再也不是他一个人,他自然把霁霜视为珍宝。眼下,她却倒在他眼前昏迷不醒,润玉能做的却只是不停地给霁霜渡灵力以防她灵力消散。

  因为各人不同,正常的渡灵力多多少少都是会有损耗的,即便润玉跟霁霜修习同样的水系法术也理应如此。可是当润玉给霁霜渡灵力时,却一丝不少,完完全全渡了过去,就好像是自身体内的灵力正常运转一般。

  另一边花界与天界素有隔阂,水神又负了先花神娶风神为妻,育有一女,花界又怎肯借出夜幽藤。长芳主跟海棠芳主两人联手把鎏英轰出了花界,而锦觅也被关在房间里闭门思过一个月。望着锦觅被众人押着回房的身影长芳主也是一阵头疼。“锦觅啊锦觅,你可知那水族少神所拥有的原本都是你的。”

  是夜,三位芳主还在百花宫商讨关于锦觅在天界的事,连翘却急急忙忙跑了过来。

  “长芳主,不好了,锦觅,锦觅她昏倒了。”

  “什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难不成是天界的人识出了锦觅的身份给她下了咒?花界的三位芳主急匆匆地赶到锦觅的房内,此刻锦觅已经被安置到了床上,脸色惨白的不像样。

  “锦觅为了救水族少神没完没了地种夜幽藤,最后灵力不支昏倒了。”旁边连翘嗫嚅着将事情的原委说出来。

  灵力不支?锦觅贵为花界是少神灵力虽然被封印却也不至于会因为种夜幽藤就导致灵力不支倒下。长芳主试探着给锦觅渡了些灵力,却丝毫不见起色,锦觅的灵力就像是破了个大洞似得,流逝的飞快。

  想起水镜外人的身份,玉兰芳主忽然有了一个猜想:“连翘,你先退下吧,这里交给我们。”

  “是。”

  支走了连翘,屋里没了外人,玉兰芳主才说道:“长芳主,那霁霜是水神之女,该不会是因为她与锦觅灵力起了共鸣……”说到这里玉兰芳主便没了声音,剩下的就无需多说了,各人心里清楚。

  房内陷入了沉默,过了很久长芳主才开口:

  “借夜幽藤。”

……

  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坐在船上,润玉坐在我身后拉着我的手教我抚琴。周围山清水秀的,我仰起头看着他,然后“吧唧”一口就亲他脸上,接着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不仅他的脸红了,连带着周围的景色都变成了一片红色,眼前的画面在飞快地变换,眼前的亭子变成了贴着“囍”字的红木门,我穿着火红的嫁衣在润玉跟前转圈。

  “  我好看吗?”我这么问他。

  他没有回复我,我拉着他的衣服在他面前转圈,固执的又问了一遍:“我好看吗?” 屋外寂静的根本不像成亲该有的样子,他穿着与往日无异的服装牵起了我的手。

  “好看。”

  接着,床头的蜡烛跳动了两下,灭了。

  ……

  卧……我这是做的什么梦啊!猛地睁开眼润玉就坐在我的床边牵着我的手,他的气色看起来不太好,但是看得我醒过来的一瞬间他的眼睛就好像一下子亮了起来一样。

  “霜儿你总算醒了。”

  醒了。

  嗯,我醒了。

  我现在看着润玉有点懵,我好像做了一个不得了的梦……

  突然想起梦里的事,我瞬间打了个激灵,彻底醒了。被润玉握在手里的手猛地一收捂着胸就缩到床的角落里。

  都怪叔父那边一堆乱七八糟的书,我怎么会做这种梦啊。

  

 

 

好了,写完了,我去背英语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