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有私设

原创女主

前篇


第八章

  “禀报尊上,前日穷奇突然出现在了南天门大肆破坏。”

  穷奇——乃是上古凶兽,本该被封印的好好的,如今突然出现在天界绝非小事,尽管如此石桌前的男子却依然轻摇着羽扇看着桌上的棋局不为所动。羽扇每扇动一下便会吹起一阵热浪,带下树上片片梧桐叶。

  “穷奇的魔力早已大不如前,天界自会有解决之法。”视线从棋盘上挪开落在一旁的仙侍身上,男子问道:“她近日如何?”

  “回尊上,姑娘前几日回了趟苗疆,之后又如往常一样四处行医奔走。”末了小仙侍还不忘加上一句:“姑娘身旁有圣姑,而且隐雀长老也派人暗中保护着她,不会有事的。”

  “如今的鸟族早已非昔日的模样,在穷奇尚未被封印前你先去护着她罢。”

  “可是,尊上……”

  未等仙侍的话讲完男子便自顾自地起身摇着羽扇往身后的山林走去。梧桐叶簌簌落了一地,那一袭华丽的羽衣消失在林子的尽头,石桌上的两杯茶袅袅的冒着香气在风中渐渐冷去了。

  “上神她跟着……去魔界封印穷奇了。”林子里被下了结界,一般人进不去了,小仙侍站在外面喃喃着。

  次日。长生狱外熊熊烈火烧红了半边天,男子摇着羽扇视线越过那业火落在里面终年不化的冰山上,曾经长生狱里关押了不少破坏了六界守则的魑魅魍魉,如今都陪着她一起葬在了这里。合上眼帘,男子身转身离去,他金色的眸子里仿佛漂着薄冰,就连眼角的凤凰花纹都无法缓和半分。很后的火焰烧的更旺盛了。

 

……

 

  我跟着锦觅大摇大摆地走在魔界的大街上,润玉跟旭凤两个人去找客栈了。初到魔界锦觅很是兴奋,这边看看那边摸摸,然后回过头眼泪汪汪地看着我。

  “霜儿……”

  好了,我知道了,她是要我去帮她买东西了。毕竟是魔界,我也是第一次到,锦觅从小住在水界里,更没机会接触,感到新鲜也是正常的,她若是高兴,就随她去吧。我走上前去替锦觅买下兔耳朵然后又陪她逛了很久,大大小小买了不少东西。

  回到客栈的时候我就看见旭凤跟一个魔女在交手,不过这旭凤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在认真跟人交手的样子,剑都没拔出来。润玉告诉我那魔女是卞城公主,她自幼弓马娴熟,是魔界第一女将,这次是听闻旭凤来魔界,特地找他来切磋一番。

  卞城公主,自幼弓马娴熟,魔界第一女将。我思量着,润玉也没这么夸过我啊,她有我漂亮吗?旭凤跟卞城公主打完跑过来跟润玉恭维了两句直接把我无视了。想来她看我跟锦觅在一起是把我当润玉的侍女了。

  我丫的堂堂水神长女,水族的少神,到你这里怎么侍女了。想到这里我朝着旭凤走过去两手一摊:

  “结账。”

  “嗯?”旭凤懵逼。

  “你们栖梧宫的人买的东西,该不会要我来替你付吧。”我回头瞅了瞅锦觅手里那大包小包的,后者很尴尬地旭凤笑了一下。

  “这位是?”鎏英看旭凤。

  “这位是水神长女,霁霜少神。”旭凤介绍

  “原来的夜神殿下未过门的妻子啊,鎏英失礼了。”

  “无事,我不常出门,不认识很正常。”

  跟着鎏英寒暄了几句我们便回了客栈,毕竟公事要紧,一天不捉住穷奇六界便一天不得安宁,而且,背后放出穷奇的这个人也值得深究。

  鎏英应该算是一个很可靠的同伴,她不仅身手了得,在魔界身份高贵,能掌握的情报远要比我们多。

  巡山的魔侍告诉她蚩刃山麓一带发现了穷奇的踪迹,润玉跟旭凤还有鎏英三个人去查探情况,而作为战力底层的我(不服)还有锦觅留在客栈等消息。润玉跟我说在这里等他,他马上回来,我满口答应,而同样作为留守的锦觅就不买旭凤的账了,“凤凰,凤凰”喊个不停。   

  我坐在结界里瞅着锦觅呼唤旭凤未果,跑过来找我,拽着我的袖子特别委屈地跟我说她想出去,她要去找穷奇,让我帮她想想办法。

  “你想出去啊?”我试探着问锦觅。

  “嗯嗯,想,我特别想。”锦觅连忙点头。

  “你打得过穷奇吗?”我反问她。

  “我能帮上忙的,我这几天都有好好修炼。”

  “那你怎么连这结界都破不了啊。”我特别贱的嘲讽了锦觅一句,估摸着旭凤他们也走了,我站起来走到结界前,伸出手贴在结界上,下一秒整个人就穿过去了。

  开玩笑,当我是谁?区区结界能拦得住我?当初爹爹把我关洛湘府里,我为了溜出去玩苦修的就是这结界之术。背过身我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任由后面的锦觅敲着结界喊我。

  我来魔界可不是为了被你们关结界里的。

  然后我推开房门,对上了润玉那笑的相当灿烂的脸……

 

  “哎呀,今天天气真好啊……”

  然后我又被润玉请回结界里了,末了他还不忘加固一下结界。

  润玉你妹。

 

  我在结界里磨磨蹭蹭了半天看到润玉回来的时候我差点就一jio踹过去。当然,我没有,作为我们天界的小仙女,要优雅,尤其是魔界公主还在,不能在外面给润玉丢脸。

  穷奇藏身在蚩刃山的山洞里,我们讨论下来的结果是,用锦觅的灵芝把它引出来,再用借来的陨魔杵重新封印穷奇。陨魔杵从不外借,所以这次魔尊的两个傻儿子也会跟着我们。只不过这锦觅,居然能种花界圣物,冰霜灵芝,不简单啊。

  魔尊家俩傻儿子一胖一瘦,趁着锦觅种灵芝的时候被人润玉旭凤二人护着,没人来看到我,这里俩二傻居然敢来对我动手动脚,反了。知道我是谁吗?我运起灵力就是一人一边把俩傻子冻角落。精虫上脑,冷静一下吧。

  穷奇果不其然被灵芝引了出来,润玉,旭凤,鎏英三人布下了网想控制住穷奇好方便封印,无奈穷奇真身太过巨大,四处乱撞周围的山石全被它撞塌了,连陨魔杵都被甩到一边。虽说穷奇早没有当年那般威武,但是毕竟是上古凶兽,仅凭三人之力难以制服。

  周围山石坍塌,躲在后面我眼看着陨魔杵就要被埋在土下挥出水鞭将其收回掌中。这一下却也暴露了我的位置,穷奇看到我就像是突然被惊醒了一般,直接无视了周围的人暴怒的朝着我冲过来。我感觉到大地在颤动,身后的锦觅高呼着我的名字,可是穷奇就在眼前,我跑不过它的,庞大的身影直接笼罩了我整个人,根本没有退路。

  “又是你……”

  这一次我没有听错,那嘶哑的声音从穷奇的喉咙深处传出来。

  本能地运起灵力护住自己,却不知为何陨魔杵将我灵力吸了进去直接跳过吟唱的法咒自动开启了。只是一瞬间,周围尘土飞扬,穷奇的獠牙在我面前静止,巨大的吸力将穷奇连带着周围碎裂的山石全部吸了进去。

……

人间:

  “姑娘,上神她跟着去魔界封印穷奇了!”仙侍慌慌张张现身。跟前的女子一袭浅粉色的纱裙,玉指纤纤,似是没听到一样给小仙倌倒了杯茶。

  “仙上路途辛苦了。”

  “姑娘,现在不是喝茶的时候吧,穷奇被封于长生狱那么多年想必对上神定是恨之入骨,再次见到她一定会让她神形俱灭的。况且上神早已没了仙身……”

  “先祖定下规矩,我族世世代代不参与仙界的纷争,若是仙上是来请姑娘帮忙的还是请回吧。”一旁的紫衣女子拦在仙侍面前挡住他的视线。

  “圣姑,没事的。”粉衣女子拍了拍圣姑示意她退下,继而缓缓开口:“仙上放心,上神她不会有事的,花界,也不会让她有事的。况且,他还在她身边。至于我,不过是一届凡人,只怕是帮不到仙上了。”





我重要挤出那么一点点时间写这篇了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