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楚子航x你

我也不知道取啥名……

OOC

有私设

有bug



  窗外的树叶染上了枯黄的颜色,你从困顿中挣扎着抬起头来,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换了一批又一批,一个字也没能蹦进你脑子里。偷偷摸摸从桌肚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现在是下午三点,距离放学还有好几个小时。想到这里你忽然就没了继续上下去的意思,背起书包就往教室外走。

  每个班都有那么几个问题学生,你就是其中一个。

  梧桐树叶簌簌落了一地,你走在树下,踩过枯叶发出清脆的响声。操场上的少年顶着阳光挥洒着汗水,有个身影一跃而起,篮球嘭声入框。你顺着篮筐的方向望过去,他的身影落地,视线与你相对,时间仿佛静止了,你不禁发出了词穷少女的声音:

  “WOC!”楚子航。

  你都忘了,他们班这节体育课!

  比赛一停下来不少女生争着跑去给他递水送毛巾,果然是万千少女心中的男神,就是不一样啊。感叹着,你缩了缩脖子,灰溜溜地往回跑。

  楚子航这个人就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不仅长得帅,家里有钱,学习也是顶顶好的。试问这样优秀的男生哪个女孩子不心动?去年校会,他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的时候台下多少女孩子那小红心都快具现化了。那时候你在干嘛?你在举着检讨书在走廊上罚站。他们都在台下看着楚子航,你在远处眺望着,看着他,身为同级生,这就是差距。

  有些时候有的东西就是注定的,注定你只能远远地眺望着他,当然也不乏有不少女孩子拼命地,努力着想要去接近他,站到他身旁。而你只会……

  路过他们班,朝他挤挤眼睛;在办公室被老师挨批,碰上来拿本子的他,朝他挤挤眼睛;开家长会的时候……

  我丈母娘真漂亮!

  “妈,我迟早要娶了他!”你在后面扯了扯老妈的袖子,指着楚子航。

  “你又吃错药了,那是你同学的妈妈。”你妈妈瞅了眼苏小妍。

  “不,我是说那个男生,那是我毕生的梦想。”你继续指。

  “嗯?那个男孩子?”你老妈盯着楚子航的背影看了很久,“那不是去年喊你去参加他生日会的那个男生吗?快去跟人家打个招呼。”

  “不,我怂。”

  是的,去年楚子航生日的时候请你去参加了他的生日会。为了他的生日,你特地去蛋糕店学了一个多,只是因为太紧张……

  “xx这是我妈。”

  “妈妈好!”

   ↑↑↑大致就是这样

  这下子全校都知道你明恋楚子航了。

  不过还好苏小妍心大也没放在心上,还看在你送的草莓蛋糕特别好吃的份上非常愉悦的就认了你这个儿媳???

  婆婆你听我解释!【尔康手】

  

  家长会后不知道你妈妈跟老师说了什么,老师开始着重抓起了你的学习,每一天,每一天,都会被留到很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人也都走光了,屋外下着蒙蒙的小雨。要知道向来早退的你是从来不会带伞的。

  思索着如果冒雨跑回家,然后感冒,发烧,你就有理由请假了。想到这里你刚想非常勇猛地就往雨里冲,一把黑色的伞就在你身旁撑开了一片天。

  他打着伞站在雨里,要与这黑色的背景融为一体。借着灯光,你看见他的眸子里倒映着你的模样,他在看你。

  楚子航。

  “我送你回去吧。”他这么跟你说。

  楚子航哎!他要送你回家,这牛逼说出去你能吹三年!

  “我愿意!”你脱口而出,就好像是牧师在问你愿不愿意嫁给楚子航一样。

  “走吧。”

  其实外面的雨真大不大,细细密密的,楚子航很贴心地把伞朝向你这边,你却担心他会不会因此淋到雨。你知道这一点点与不会有什么事,但是你私心,想像个英雄一样为他遮风挡雨。

  路上的人不多,这秋雨好像给整座城市盖上一层薄纱。楚子航的话不多,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一路无言,回家的路被无限延长。

  让楚子航送回家,这大概是仕兰中学不少女孩子的梦想。周围有没有什么人来打扰,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楚子航!”鼓起勇气你猛地抬起头看着他,他的睫毛似羽扇,有忽然想起班上同学怎么说来着?如果能跟楚子航同床共枕绝对不会睡觉,要躺在他身边一根一根数着他的睫毛。当时你还不屑一顾,什么狗血剧情,现在想想真香!

  “嗯?”他转过望着你,在等你的下文。

  “你……”你斟酌着要不要告诉他心里话,可是他如果拒绝了你,你们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不知为何,天不怕地不怕的你胆怯了。他那么优秀,凭什么喜欢你啊?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变得自卑原来是真的。

  从一开始他就在你遥望而不可及的位置。

  再后来楚子航把你送回了家,你妈妈留他吃了晚饭你也没再说什么,同时,也没有问为什么那个点他会还会在学校。

  到了下半学期,高三的压力越发的变大,所有人都进入了倒计时冲刺的阶段,整个班级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息,而你,也越发地焦躁起来。

  具体体现在你开始彻底无视老师的教导,肆意地顶撞,漫无目的地逃课,谁都拦不住你……

  已经步入初夏了,你躺在天台上数着天上的云,微风吹来倒是惬意。现在是上课还是下课,你不知道,上的什么课更是忘了。一觉醒来却发现身边多了个人。

  “你又逃课了。”楚子航坐在你身旁挡住了从屋檐边上洒过来的日光。

  “嗯。”你坐起来靠在墙上,“这不是什么好习惯,你别跟学,快回去上课。”

  “现在是午休。”

  “哦。”

  再次无言。你抬起头看着天上的云,一片,两片……天空被无限放大,偌大的世界却也与你无关。

  “你将来打算去哪个学校?”楚子航忽然这么问你。

  “随便吧,哪个要我,我就去哪个。”你把被吹乱的头发别在耳后反问他:“你呢?”

  “卡塞尔学院吧。”

  “那是啥?怎么都没听过这名字。”

  “是美国的一个私立大学。”

  “出国啊……挺好的。”真的,挺好的,就是以后看不见了。

  “嗯。”他微不可闻地应了一声。

  深吸一口气,你调整心态看着他:“以后就是留学生啦,到时候考上了大学要记得请我这个老同学吃饭,我要吃酱猪蹄子。”

  “……好。”不知道为什么,他犹豫了一下,答应了,继而起身往天台下面走去:“马上就要上课了,你也回去上课吧。”

  你望着楚子航的背影,一直到消失在你的视野中,忍不住咧了咧嘴,所以说努力有什么用?人家家里有钱,出国留学,美国私立大学,你成绩好也不一定考得上。或许是该告别你心中的白月光了,这可能是你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了。从一开始就知道即便是努力也无法靠近他,所以又何必浪费精力。

  这确实是你们高考前的最后一次见面。

  只不过你没想到的是重逢会来的这么快,分数刚出来没多久楚子航就请你去吃酱猪蹄子了。你手里捏着猪蹄子吃的满嘴都是油光,想着反正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也无所谓了,干脆就在他面前暴露本性了,结果饭吃到一半你妈妈突然就是一顿夺命连环call

  “这么大热天地在哪鬼混呢?我跟你说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啊,是那个美国的卡塞尔学院,我给你报了英语补习班,赶紧收拾收拾回来上课。这次不准逃课啊!”

  啥?

  啥?!

  啥!!!

  Woc?

  那不应该是有钱人去的地方吗?这TM有内幕吧!楚子航的成绩那么好才进去,你什么臭狗屎成绩还能去美国私立大学?老妈你到底塞了多少钱?

  手机啪嗒掉在地上,你一脸懵逼地看着楚子航,“卡塞尔学院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会收到录取通知书?我根本没填他们的志愿!”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那是一所屠龙学院。”

  是的,楚子航很早就知道,你跟他一样是混血种,甚至比你自己更清楚。没有人教过你使用言灵的方法,你也从来没有使用过,从来没有接触过,只是有些东西,比如说在跟人打架的时候才会无意识显现的黄金龙瞳你自己是看不见的。而楚子航正是恰巧看到了一切的那个人。

  他知道你难以容进集体,你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知道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孤独寂寞着,所以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了你身边。他从一开始就把你当成了自己人,只是从来没跟你提过。

  “你是说的,天上飞的那个龙?”你朝着楚子航比了个飞龙的样子,不出意外地看见他点了点头。“对个毛线啊!就算我不好好上课也是知道恐龙早就灭绝了的!”一时间,你觉的你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是龙王,不是恐龙。”

  “那我更不去,会死人的!”

  “放心,我会保护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楚子航倒是异常的认真。

  “你会赌上性命保护我吗?”

  “会。”

  ……这下轮到你沉默了,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你看着楚子航这样子也不像是个会随便开玩笑的人,那么你是不是可以猜测,他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想到这里,你试探的开了口:“那我也不去,我英语不好。”

  “我可以教你。”

  “……楚子航,”你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

 

  屋外的阳光正好,忽然就有了好好学习的动力了呢,就让一切从现在开始。

  





我写的算什么垃圾,我去翻翻找个垃圾桶呆在


评论(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