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bug

有私设


六、浅葱色羽织

  作为小姓,屯所的大家开会是没有资格参加的,所以一般这种时候冢田澈都在扫地。见众人说说笑笑地从屋子里出来,大概是宣布了什么激动的事情。

  “冢田,来陪我训练吧。”冲田总司跟着山南敬助一起走过来,看到冢田澈后眼睛忽然一亮。

  “?”听了冲田总司的话冢田澈一脸奇怪地看着山南敬助。

  “明天会津中将军答应接见我们了,所以近藤先生决定举行一次观摩比赛。”山南敬助推了推眼镜解释。

  “就是这样。”冲田总司一把拦过冢田澈的肩:“陪我去训练吧,小澈。”

  “小澈?”冢田澈少女歪了歪头,面无表情地说道:“冲田先生今天早上是没吃药么?真恶心。”说着疑似一脸嫌弃(?)地拍掉冲田总司的手。

  说归说,冢田澈还是陪着冲田总司去了道场。

  不用灵力战斗吃力很多,不过这都冢田澈来说或许也算是一种锻炼吧。她的剑法最开始是加州清光教的,再经过后期自己一边战斗一边修改而形成的自己的剑法,总的来说跟冲田总司的剑法比起来在某些方面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改变冢田澈打不过冲田总司这个事实。

  一练一整天,第二天大家的发挥也非常好,中将给了很高的评价。当天晚上庆功宴,一群人喝了个烂醉。冢田澈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们,仿佛一切都与她无关。是的,这里的一切从一开始就与她无关,不是仿佛,是就是与她无关。她不属于这个时空,不属于这个世界,离开也只是世界问题,既然如此便不要留下过多羁绊,这样关于她的一切……

  忘了吧。

  少女爬上屋顶,看着浩瀚的星空,伸出手,试着催动体内的灵力,无果。叹了口气少女干脆躺在屋顶上放弃思考。这已经是她来这个世界后第几次盯着天上的月亮看了?不记得了。

  “不去跟大家喝酒一个人在这边干什么呢?”冲田总司从后面爬上来。

  “……想家。”

  “……”听了冢田澈的话冲田总司沉默了一会,伸手按住冢田澈的头“瞎想什么呢!近藤先生不是说了,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听了冲田总司的话冢田澈抬起眼看着冲田总司:“近藤先生就算了,冲田君说这种话不会害臊么?”

  “……”

  冢田澈很是欣赏冲田总司被噎住的表情,不过点到为止也不再说下去。

  “喂,冢田,”过了许久,忽然看着冢田澈问道:“为什么你总是面无表情的?”

  闻言少女转过来看着冲田总司:“先天性缺陷,出生的时候面部神经就坏死了。”

  听了少女的话有那么一瞬间冲田总司瞳孔收缩,他细细的打量着少女,雪白的皮肤,细长的眉毛黑色的瞳孔里有着不符合年纪的平静,高挺的鼻梁,薄薄的朱唇,这张脸如果长在一个女孩子身上多好,可惜冢田澈是个漂亮的男孩子。冲田总司一边打量一边在心理暗暗地惋惜。接着,他看见少女轻启朱唇:

  “骗你的。”

  “……”

  “我啊……只是时间过的太久了,久到连表情都懒得变了。”少女歪着头一如既往面无表情。

  对于这样的回答冲田总司光明正大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会信你吗!

  “不信就算了。”

  “哼。”

……

  次日,芹泽鸭把所有人喊了过去,地上摆了好几筐东西。打开一看,那是冢田澈无比熟悉的颜色,大和守安定一直穿在身上的浅葱色的羽织。看到队服大家都很兴奋,尤其是藤堂平助迫不及待地想穿上。

  而冲田总司拿着衣服则是一脸懵逼地看着,过了一会问了边上原田左之助一句:“左之先生觉的这身衣服如何?”

  “是不是有点显眼……对吧,斋藤?”原田左之助也有点犹豫。

  “说的在理。”

  “这也是为了让我们浪士组在京城扬名的办法之一,而且巡逻的时候穿着制服的话也不会被误认为不良浪士了,还可以避免砍伤自己人。”土方岁三解释。

  在这种时候冢田澈眨眨眼悄悄地退出大堂在后院扫地。

  忽然冲田总司走过来:“原来你在这里啊。”

  “嗯。”

  “刚刚看到队服的时候不是很兴奋么,怎么跑这里来了。”冲田总司一手扶着墙看着冢田澈。

  “没什么,只是今天的事情还没做完。”一如既往地平静。

  “是么。”冲田总司走到冢田澈面前“刚才就在想了,”他脱下羽织往冢田澈身上一披,“你穿上会是什么样子。”

  “……”

  冲田总司的羽织披在冢田澈身上显得格外宽大,就像小孩子偷穿了大人的衣服一般滑稽。完全没料到冲田总司会来这么一出,少女震惊的看着冲田总司,好像有什么曾经被遗忘了很久的东西忽然回想起来了。

  “是不是当上审神者就可以穿越时空我就可以看到总司了!我也想加入新选组跟他们一起战斗!”

  “冢田大人请冷静一下,审神者是唤醒沉睡器物的意识与心灵并赋予其独自战斗能力的人,您的任务……”

  那是,她曾经还一无所有的时候做过的白日梦啊……


  “之前看你看到这衣服的表情就觉得你想穿了……”

  “……谢谢。”

  “谢什么,想穿的话就快点长大跟我们一起战斗吧!”说着冲田总司揉了揉少女的头发。这次回应他的,是少女浅浅的微笑。

  “嗯。”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