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小学文笔


前篇

五、同行

  暖色的灯光照在房间里,面前的最熟悉不过的游戏画面,伸出手,轻快地敲击键盘,一时间屏幕上出现了各种绚烂的技能特效。PK结束,一切归于平静,苏妍雪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游戏里的角色随意的扭动着身子,白色的马尾在身后晃动着,似乎是忘记了什么……

  似乎是忘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

  “紫……”

  苏妍雪睁大着眼睛,努力地在脑海里搜刮着那个名字……

  【我】

  “我……”

   【我喜欢紫薇软剑!】

 “我喜欢紫薇软剑!”

  熟悉的场景,好像和脑海里某个舞剑的少女重合了起来。

  几乎是一瞬间,苏妍雪猛地睁开眼——木质的房间,温暖的床铺,窗户外是碧蓝的湖水。湖面上波光粼粼飘着几片绿叶,屋子摇晃着,这是在船上?

  苏妍雪思索着,房门被推开了,金发的男孩走进来,看见苏妍雪坐在床上愣了一下,回过头:“绿竹,她醒了。”

  接着房间里一下子来了很多人。用绿竹棒的话说都是他的兄弟,有跟他一起从冰火岛出来的倚天屠龙还有金铃索,而另一位身着异域服装的是把她从昆仑背下来的是明教圣物圣火令。

  望着这么多人却不见紫薇软剑犹豫了一下,苏妍雪问道:“那个有没有你们有没有见到紫薇?紫薇软剑?他怎么样了?”

  “紫薇软剑?那是谁?”绿竹棒疑惑地问道:“圣火是在某个山洞里发现的你,当时周围并没有其他人。”

  ……被抛弃了么?

  “我们从昆仑出来的路上不是碰上一个杀气很重手持软剑的高手么?”金铃索开口。

  “是个一身紫衣的白发男子么?”闻言苏妍雪追问。

  “嗯。”

  “他呢?他人呢?……咳……”一时心急,苏妍雪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抓住金铃索下一秒血气上涌一口血直接从嘴里吐了出来把众人吓了一跳。

  “你先别急,你说的那个人没事,我们急着带你走没跟他做过多的纠缠,”圣火令把苏妍雪拉回床上“只是……”说到这里圣火令好看的异瞳暗了暗“小花猫你为何如此维护一个加害于你的人。”

  “加害于我?”

  “难道对你下毒害你内力全失的还另有其人?”金铃索不解。

  “我的毒,是在跟灵蛇打架的时候中的,而紫薇,他救了我很多次。”苏妍雪认认真真地解释。

  “啊——!!我们把他当成加害你的人打跑了!!!”绿竹棒捂着脸像极了那个惊悚的表情包。

  “什——咳咳咳……”苏妍雪又要爬起来再次被圣火令拉回了怀里。

  “小花猫你冷静些,他若是真的担心你自然会来找你。”说罢圣火令看了眼金铃索,“你体内的毒以金铃的能力之能帮你暂时压制,我们现在是去桃花岛的路上,或许碧海玉萧能帮到你。”

  紫薇,真的会来找她么……

  苏妍雪安分地坐在床上,低下眼眸,突然就没有了底气。紫薇软剑凭什么要来找她?好不容易甩掉一个拖油瓶为何还要来找她?如今他身上的毒已经解了,不会有事了,为何还要来找她?

  她最初不就是希望紫薇软剑能平平安安地走出昆仑么,又为什么会贪心地想要跟他继续走下去呢?

  只要……他没事,如此便好了。

  “知道了。”想通了一切苏妍雪悄悄地把小小的失落藏在心底。

  “还有个问题,”倚天见少女冷静下来,说道:“你为何要去昆仑那种如此危险的地方?”

  “我要去剑冢。”苏妍雪直直的看着倚天从怀里掏出一个银制的镜子碎片:“这是引魂镜的碎片,我在昆仑的时候捡的。”少女摩挲着背面的花纹“这上面的花纹跟我梦里剑冢石壁上的纹路一模一样。”

  闻言倚天跟屠龙二人一惊,接过碎片仔细端倪后,屠龙的眸子微微暗了一下:“若是引魂镜当真与剑冢有关,这一趟还真是非走不可。”

  “不知那个人如今是否还在剑冢。”倚天微微颔首。

  “我也好奇,所以这一趟,你我自然要去!”屠龙恢复了之前的样子。

  “既然如今已经知道了阿雪想去的地方是何处,不如我们就结伴同行,送你到剑冢吧!”绿竹棒提议道:“说不定路上还会碰上你那位使软剑的朋友呢!”说着他望向金铃索:“金铃儿呢,要不要继续与我们同行?”

  金铃索站在苏妍雪的床前,听见绿竹棒说的转过头看了眼他说道:“我自有想去之处……在此之前,暂且与你们同行一程罢。”

  “小花猫是我从昆仑带下来的,自然是要把你安全地送回去。嗯?”圣火令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这一称呼弄的苏妍雪有些不好意思,微微泛红着脸低着头:

  “谢谢。”

  窗外微风拂柳,莺飞燕舞,记忆里那个人,还不知道在哪里。

  紫薇软剑。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