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小学文笔


前篇

六、桃花岛

  桃花岛四面环海海风吹来传来阵阵花香。苏妍雪披着外套从屋里走出来,眼下这是来桃花岛的第四天了,身上的毒已解,现在需要的只是静养身子。

  带苏妍雪他们进岛的是一个名为分水峨眉刺的少年,他在桃花阵中被魍魉围困,恰巧撞上出来寻路的倚天,后来作为报答分水峨嵋刺给苏妍雪他们引荐了玉箫,于是便有了现在这一幕。

  自入岛以来苏妍雪一直因为身体的原因在房间修养,眼下身体已经比之前好些少女自然也闲不住地开始往外跑。箫声阵阵,少女寻着箫声过去,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桃花树下的玉箫。桃花簌簌箫声悠扬一片惬意。

  箫声渐渐落下,苏妍雪看着玉箫缓缓睁开眼,脑中不知为何莫名其妙蹦出来一个词——树下美人

……

  突然觉的这个想法非常恐怖,少女连忙摇摇头把脑子里的东西甩出去。却见玉箫就这么坐在树下看着自己。

  “额……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少女犹豫了一下,“我听这箫声太好听了就过来看看……如果打扰到你的话我就先……”说着苏妍雪做了一个离开的手势。

  “非也。”玉箫淡笑道:“我不过是好奇罢了。”

  “好奇?”

  “昔日琴师焚香沐浴,以求琴德,萧亦如此。此生若能得遇几位知音,便足以。所以我便好奇,在这空谷之中除了鸟兽飞虫,有何人来做我的知音?”

  “……”他这是默许我坐他边上听他吹箫了?苏妍雪暗暗地思量了一下,只不过……“知音?玉箫你就别逗我了,我连箫……都不会吹,怎么可能做你知音呢?”

  说的时候少女犹豫了一下,其实苏妍雪并不是不会吹箫,小时候学校选修课不知道哪根筋抽了选了名族乐,学的便是这箫。可是因为少女连五线谱都看不懂,上课讲的也根本什么都没听进去,为了应付考试,便苦练了一首老师唯一教过的一首当时风靡整个学校的歌——大长今。

  于是时至今日,苏妍雪依然只会那一首……

  但是由于此刻境遇不同,面对的又是玉箫这般高手少女自然是不敢说自己会吹箫。

  “哦?你若是想学,我教你便是。”玉箫好整以暇地看着少女,显然不知道后者的内心已经被弹幕刷了满屏。正犹豫着怎么拒绝来着,苏妍雪便见玉箫缓缓开口:“唉……还是说你并不愿与我学这吹奏之法吗?”

  “不不不,我绝对没有!我……”话一说出口少女便忍不住想要抽自己俩嘴巴子,看着玉箫那不出我所料的表情少女顿时心如死灰……算了,随你吧。你是地主你说了算,反正过几日就走了……

  “那就是了。我就知道你是愿意的。”

     不,我不愿意。

  总之,关于苏妍雪跟着玉箫学吹箫这件事就这么稀里糊涂定下来了。这事儿也不知怎么滴就莫名其妙传到了绿竹棒耳朵里。当天晚上苏妍雪坐在自己门前发呆,绿竹棒走过来坐下,一只鸡腿就这么递到了苏妍雪的面前。

  “诺,病人的加餐!”

  “加餐?”接过鸡腿,看着那只香喷喷的叫花鸡腿忽然问道:“你做了叫花鸡?”

  “嗯!”绿竹棒一脸你快来夸我的表情。

  “为什么你做了叫花鸡我只有分一个鸡腿?”少女忽然严肃,“我可是病号!其他该不会被你吃掉了吧!”

  “额……”——完全没料到少女会有这种反应的绿竹棒。

  “果然是这样!”说着少女揪起绿竹棒的棕发,“太不讲兄弟义气了,这鸡腿该不是你吃不下塞给我的吧!”

  绿竹棒被少女拽的头忍不住歪过去“疼疼疼,你别拽了,剩下的在厨房,我怕你晚上吃撑着没给你带过来,给你做的叫花鸡我怎么会私吞呢,阿雪你松手……”

  “这还差不多。”

  松开手,苏妍雪便不再说话,低头专心吃鸡腿。苏妍雪不是大小姐,吃相也不算斯文,但是吃的看起来就很香的那种。绿竹棒就坐在少女边上,看着她。

  “好吃吗?”

  “嗯。”

  “那……等到阿雪把剑冢的事情做完之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遍天下美食?”

  “好啊!”听到这里少女猛地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惹得绿竹棒一时有些恍惚。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不过好在今晚的月光朦胧苏妍雪看不到他脸上的红晕,慌忙扯开话题:

  “阿雪你要跟玉箫学吹箫?”

  “嗯。”

  “那你箫准备好了吗?”

  “……卧槽!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苏妍雪式懵逼。

  “……”叹了一口气绿竹棒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从怀里掏出一根竹箫“给,虽然比不上铺子里专门做的,但是音色应该也不错的。”

  看着绿竹棒明媚的笑容,一瞬间,苏妍雪觉的自己被撩了……

  “谢谢。”

……

  海风吹起,掀起的浪花扑打着礁石,银发被吹起,面对着木剑惯有的微笑,紫薇软剑的表情异常严肃。






谢谢看到这里

紫薇软剑:MMP一群人趁老子不在撩我老婆,下章有你们好看

众人:八字还没一撇呢怎么就成你老婆了

紫薇软剑:看标题我才是主角!

苑:感觉我都快写成all你了【望天】


紫薇你要是还不来我就要爬隔壁箜篌的墙了,那孩子的性子真戳我,本来今天就想开他车的

紫薇大老婆  归一大宝贝  箜篌小老婆  金铃小宝贝  浮生前男友  没毛病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