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二十、变强吧!少女!

  穿过密道,那是一间石室,石室的正中央摆着一面引魂镜。

  “引魂镜……他们果然是同伙!”倚天思量了一下。

  “所以这里也有魍魉对吧!”绿竹的话音未落魍魉便出现了。

  因为受到引魂镜的影响,石室里的魍魉跟先前在密道里碰上的相比多出来不少,也强不少。一群人根本应接不暇。苏妍雪站在距离引魂镜最近的位置,少女看了眼周围的魍魉,果断开口道:“你们撑着,我去碎了那引魂镜!”

  灵活地躲开各个魍魉,苏妍雪来到引魂镜面前,镜子里倒映着少女的面容如同水滴落入湖心一般晕开,苏妍雪还未看清镜子的尽头究竟是藏着什么人就感到了一阵强大的吸力,这镜面在她面前扭曲着,想要把她吸进去,让她无法控制自己。四周忽然有一阵铺天盖地的寒光超她射来,苏妍雪只是听见一阵喊声:

  “小心!”

  下一秒便落入了绿竹的怀里,接着绿竹闷哼一声,然后身后想起了银缕拂尘跟冰魄银针的声音。

  “冰魄,停手!”

  “拂尘师兄……?!”

  “我们走。”

  “哼!各位,你们好好地玩个尽兴吧!”

  冰魄银针跟银缕拂尘消失了,独留一只魍魉王痛苦的叫声回荡在整个石室,

  魍魉王的身形巨大周围还有不少魍魉挡在众人与绿竹棒之间。情况紧急,顾不上深究,引魂镜在少女手中化为碎片,绿竹将她护在身后独自面对魍魉王,而苏妍雪看到悉数没入他肩膀里的银针后少女黑色的瞳孔少有的闪过一丝冷光。

  “痛——太痛苦了——身体不受控制——”

  “魍魉……居然说话了!”

  “你是谁?为何会变成现在的模样!”苏妍雪阴沉着连从绿竹棒身后走出来,拔出剑抵着魍魉王的脖子:“说!”

  “你们……要杀了我吗?”魍魉王似乎轻笑了一声,抵着脖子的剑又近了一分,一把又细又破的铁剑却轻易地割开了魍魉的鳞片,只是眼前的魍魉王似乎毫不在意。

  “像我身为昔日武林高手独门兵器……今日却遭此毒手,被困在这丑陋的躯体之中……实在惭愧……你们——杀了我罢。”

  “你原本不是魍魉?”

  “我本身汗王手下高手的独门兵器——哭丧棒。如今……不提也罢!”说罢,眼前的魍魉王再次发出了可怕的嘶吼,响彻整个古墓“杀了我——快杀了我——快啊!”

  “如你所愿。”

  利剑穿心,没有丝毫犹豫,魍魉王倒下,涌进来的魍魉也跟着消失了,古墓周围的邪气立刻一扫而空,流露出本来的安谧寂静。被魍魉王挡住的众人只是看见纱帐飞舞,苏妍雪默默将剑收起,稀束阳光洒在她脸上,半晦半明看不清表情。

  天亮了。

  “苏姑娘,你……”倚天迟疑了一下,刚想说些什么,苏妍雪身旁的绿竹棒却直直的倒了下去,是冰魄银针的毒。

  “绿竹!”少女跪下来扶起绿竹棒,让他的下巴磕在自己的肩上,伸手就要去拔他肩上的银针,下一秒手腕就被人握住了,猛地回过头,对上紫薇软剑那双眸子,“松手。”

  “你又想像上次那样做那种愚不可及的补救?”紫薇软剑的眼里倒映着少女倔强的面容,她心里在想什么,他完全猜得出来。

  果不其然,少女沉默了。尽管脸色还带着不甘与倔强,但是手上的力气明显小了。金铃索替绿竹拔了针又封住了他的穴道,暂时延缓了毒性的漫延。

  苏妍雪抱着绿竹沉默着,她若是再强一点,在打碎引魂镜的时候没有犹豫,她若是能早一点发现冰魄银针的攻击,绿竹就不必因为自己受伤。紫薇说的没有错,在昆仑的时候她要是没有碍手碍脚紫薇又怎么可能为了救她受伤——一切都是因为她太弱了。这一路以来她一直被人保护着,明明是她要去剑冢寻找梦里看到的东西却又安然的享受着他人给与的保护,所以现在连替绿竹报仇都做不到。

  “阿雪……”绿竹动了一下,拍了拍少女的背,扬起苍白的脸,努力笑地和往常一样:“我没事,你不要放在心上。”

  “嗯。”少女轻声应和着,声音小到几乎没人听见,宛如没有说过一般。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