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太宰x你】我曾经也想成为你的光

发文前例行惯例:
小学文笔
槽点满满
ooc
有私设

  手机歌单里第30首歌的第10句歌词将预示着你今年的感情之路?
  下飞机后你拖着行李箱现在机场等人来接你,闲暇之余你刷了会儿空间,看到基友转了这条说说。本着跟风的心理你打开歌单看了眼:
  “谁都知道气候会变,更别说诺言。”
  你愣了一下,收起手机,抬头看着来接你的家属微微仰起唇角,拖着行李箱向他们走去。心里却开始忍不住地泛酸,脑海里,那个人的模样渐渐清晰起来……
  两个月前,你作为交换生去日本的某个学校呆了两个月。初次来到日本,人生地不熟你很是不安,而且你本来就是个比较内向的人,虽然平时脸上总是带着礼节性的笑容,可是你还是本能地害怕跟陌生人相处,越是这样害怕,你便越是装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变着法子耍宝就好像你真的是一个一根筋的笨蛋一样。不过也多亏这样你身边才有了不少小伙伴。
  你的同桌是个很“贱谈”的男生,是真的非常“贱谈”,每次都让你恨得牙痒痒,可是他长的辣么帅,辣么帅,你都不好意思冲着他的脸来一拳。
  你同桌名叫太宰治,身高一米八,腿长腰细身材好,人美嘴甜情商高。个毛!从没见过天天拉着你去殉情的男人!一个都没有!
  只不过,他虽然很胡闹,但是跟他呆一起你很开心。真的,是那种事后想起来都会莞尔一笑的开心。
  你上午听说“第一个告诉你下雪的人一定是爱你的。”中午横滨下起了雪,没过多久你便收到了他的短信“小姐,外面下雪咯~”
  他是那种会陪着你什么都不买在商场里晃悠一天最后赶着星辰送你回宿舍的男人,是那种在你学业受挫的时候一直陪在你身边的男人,是那种在你偷喝了他的水杯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偷看你脸红的男人,可是他不开心。你一直都知道。他的眼睛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他找不到活着的理由,所以他总是自杀;他心里什么负担也没有,所以他面不改色地撩人。
  即使是你什么都知道,可你两个月的交换生生活却因为他而变得多姿多彩。你喜欢他。偷偷的把这个小心思藏在心里,尽管你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外向很乐观的人,可你还是想要,哪怕一点点也好,想要照亮他的世界,拉着他的手奔跑着把他从那漆黑的混沌里拖出来。
  身边的所有人都看的出来,你喜欢太宰治,有人暗搓搓地讨论你们两人,好兄弟着急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天然呆的妹子跑来告诉你“你们俩看起来好般配。”你红着脸窃喜着不说话。却总是忍不住地去想,“他不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小姐~我要为你生猴子~”
  一句戏言,你开心地傻傻的笑了很久,信以为真了。
  在你眼里,太宰人缘很好,好到过分,因为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你总是这么觉得,不然你这交换生的日子也不会这么好过。
  直到你看到他牵着另一个女孩子手,看着他们一起逛街的背影,你忽然就愣在了原地,莫名地害怕着,害怕弄清真相,浑身开始泛冷颤抖的脚连往前挪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不是说要给我生猴子的么?
  不是说你喜欢我的么?
  为什么那么刺眼呢?
  为什么光越来越远呢?
  他牵着那个女孩的手,消失在视线中,连带着你眼里的光一起消失了。
  两个月结束后你收拾好东西拖着行李箱离开宿舍,太宰治站在你宿舍门口。
  “小姐,我送你。”
  “不用了。”你低着刘海遮住你的眼睛,留下了一片阴影,径直从他身旁走过,你停在他身后,背对着他“吶,太宰,我……曾经喜欢过你。”
  『我曾经也想成为你的光。』
  这么说着,你毫不犹豫地走了,再也没有回头,也没有看到太宰低下的头脸上什么边上也没有。
  他本多情,奈何只能怪我自作多情。
  喜欢你,给生猴子,那根本就是一句戏言,又怎么会当真呢?你还年轻啊,年轻时候轻易许下的诺言又有多少会实现呢?
  太宰治,我喜欢过你啊!我曾经也想当你的光啊!我也想照亮你的世界啊!
  飞机上,你闭着眼睛,心里却歇斯底里地喊着!下了飞机,你依然是那个大大咧咧的活宝。
  “xx在日本过的怎么样啊?”
  “还好。”
  “有没有发生些什么,比如碰上一个帅比同桌?”
  “那些都是小言里的情节,那里,什么都没有。”











半夜撒把玻璃渣去睡觉,灵感来源于空间那条说说“歌单里第30首歌的第10句歌词将预示着你2017的感情之路。”以及自己歌单里第30首第10句歌词“谁都知道气候会变,更别说诺言。”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