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有私设

有bug

原创女主


二十一章

  梧桐叶落了满山,有人从远方而来,山下的小童见人便迎了上去恭恭敬敬地行礼。

  “尊上可在?”拂尘一甩落于臂弯之上,来人赫然是早已隐世的斗姆元君。

  “回斗姆元君,尊上前几日便前往长生狱至今未回来。”小童上前。

  闻言斗姆元君不再说话,她的视线落在树下的石桌上,桌上的棋盘早已被落叶打乱了,看不出原本的棋局,桌上的茶不知是放了多久凉透了。恍惚间斗姆元君似乎是听见了欢快的脚步声从山上传来,少女一袭白衣翩翩从林中跑下来,喊着君焱的名讳惊扰了林中的鸟群。那时的君焱还不至于如今这么淡漠,他落在少女身上的视线总是带着淡淡的笑意,由着她闹着。回过神来却是天地间风云骤变而那笑着闹着的少女早已长眠在那永不见天日的冰山之下。

 


  “润玉你喜欢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异常地笃定,却不想话音刚落,润玉一把拉过我,把我藏在身后,下一秒几支落空的箭射在我刚刚我站的地方。

  有人要杀我,是墨染的人。

  不知为何,这一刻我无比的冷静,纵使,那个要杀我的人,与我相伴了很久。

  从林中冒出来的黑衣人把我跟润玉团团围住,刚刚润玉出手的刹那我就确定了,这个人不简单,不过好在他是站我这的。我从怀里摸出短剑与润玉背靠背站着,提防着人突袭,匆忙的脚步声却由远及近赶过来。

  是两个人。

  “公子你慢一点,老朽跟不上你了……”

  “是谁允许你在此处安排暗卫的,万一伤了她怎么办!”

  “老朽也是为了公子的安危着想啊,公子的身份若是暴露必定引来杀身之祸……”

  “此事我自有定夺,现在立刻把暗卫全部撤走,她的命比什么都重要……”

   墨染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我看见他衣裳在林中若隐若现,最后匆匆出现在我面前。

  “统统给我退下!”墨染一步上前呵斥,只是周围的黑衣人却丝毫没有动静。

  “公子,这两人知道太多了,留不得……”老人还在墨染身边劝他。

  “你可知她是谁?”墨染一把甩开老人的手,指着我:“这位是南城王的千金,南城的郡主!伤了她谁也走不出这南城。”

  “亏你还知道我是南城的郡主。”我从润玉身后走上前来:“南城是整个淮梧国交通要地,墨染,这些年你潜伏在我们南城有何居心?”我的剑指着墨染,恍惚间我忽然忆起了多年前是他握着我的手教我习字,教我舞剑,我们春日会去郊外踏青,冬日会在院子里堆雪人,我把他当至亲,他却从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接近我们的……

  多么讽刺。

  “南城的郡主,还请慎言啊……”老者看着我,眼里带着一丝狠厉,我们周围的黑衣人又靠近了一分。

  “怎么,你想杀了我灭口么?”我瞥了眼周围的黑衣人:“你既然知道我是南城的郡主,是旭凤的表妹,我若出事,我爹不会放过你们,旭凤不会放过你们,整个淮梧国也不会放过你们。距离大战结束也没过多久,你是觉得你们能够平安回国还是觉得魏国有余力跟我们一战?”

  南城是淮梧国最大的商务往来之地,在这里藏着一支军队,一支整个淮梧国最优秀的部队。他们隐匿于集市的角落,哪怕是我也没有见过他们所有人。我不知道他们藏在什么地方,不过我确定,过不了多久他们就要赶过来了。

  银白的月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地上,晚风拂过,斑驳的树影摇曳,墨染的声音如往常那样温柔却又带着不可违抗的威严:“今天的事霜儿不会告诉任何人,三日后我会亲自到府上拜别,然后带着众人平安回到魏国。”他扬起唇看着我:“所以,郡主今晚可以平安回家并且睡个好觉。”

  墨染朝我笑着,我第一次感觉离他那么远。他礼貌地让开一条路:“我送你回去。”

  “不必了。”我跟润玉从他面前走过:“承蒙皇子厚爱,姬霜受不起。比起(来路不明的)润玉,你的身份才更加危险。”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瞥了他一眼,他站在我边上,抿着唇,似乎是有些委屈。

  回家路上我跟润玉一前一后两个人沉默着没说一句话。一直到看到家门口的石像我才停下脚步望着润玉:“就送到这里罢。”

  润玉看着眼前人眉宇间藏不住的落寞却又倔强地挺直了脊背装出一副无事的模样不由地心疼。想来此番历劫本就是天后有意为之,此刻霁霜身边冒出一个又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他却无法时时陪在身边护她周全。

  我看见润玉从怀里掏出了一片通透的鳞片交于我手中,月牙状的鳞片上散发着龙涎香的味道,与润玉身上的无二。“这是……?”

  “这是龙鳞,近日的南城不太平,霜儿带着它可保平安。”

  我沉默地望着润玉,整个南城,从来没有一个叫润玉的人。没有人知道他的从哪里来的,没人知道他的身世,他的过往,他就好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

  “润玉,你到底是谁?”许久,我问出了在心底埋了很久的疑问。

  闻言润玉忽然就笑了,“润玉不过是一届放鹿的散仙,霜儿莫要紧张。”

  “骗人。”我眯着眼睛捏着那片龙鳞郑重的看着润玉:“自古以来龙都是权势尊荣的象征。书上说一条龙的逆鳞只有咽喉下一片,是月牙状的,拔之将死,触之必怒,区区放鹿的散仙又怎会有龙之逆鳞?”我将龙鳞交还于润玉:“多谢润玉仙厚爱,天人有别,书上说神仙私下凡间是重罪,墨染曾经也跟我讲过牛郎织女的故事里织女因为违反天规被天兵天将带走。为了彼此好,往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见了。”我背过身往回走,这动作熟悉到我似乎无数次地这么做过。

 

【润玉,我不过是想轰轰烈烈地谈一场恋爱,对象是谁都无所谓。】

 

  “霜儿!”忽然间润玉回想起霁霜下凡前的话,抑制不住地冲上前把人。

  “润玉一生清寒,与长夜为伴,唯有霜儿在漫漫黑夜中为我点上一盏明灯,驱散一夜的寒冷。”

【没关系,现在我来了,守夜也好,吃饭也好,修炼也好,我都可以陪你一起。】

  “我这一生所求不多,只愿与你白首,蹉跎此生,我不想放手。”

【听好了啊,系上我的红绳你就是我的人了啊,以后不允许盯着人家女孩子看。】

  “若是为了霜儿,纵使违反天规我也无所畏惧。”润玉太瘦了,连怀抱都是清清冷冷的,他抱着我像是抱着什么稀世珍宝,怕被人夺走又怕碰碎地小心翼翼。

  “姬霜不过是一届凡人,没有办法与你白首,我甚至不敢许你来世再见,纵使这样,你也不后悔吗?”

【只可惜我凡胎肉骨无法伴你看遍潮起潮落世事繁华……】

  “不悔。无论多少次,润玉一定会把霜儿找回来。”

【没关系,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或者是下下辈子,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恍惚间角色互换,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只可惜话语太轻,诺言太重,我们谁都担不起。

 

  我收下了润玉的龙鳞,又从怀里掏出贴身的凤翎给他。据说我年幼时体弱多病引得各方妖怪垂涎,甚至有潜入皇宫的小妖怪把我抓走,后来有个通体火焰的天神下凡,给了爹爹这凤凰羽,说是保我一世平安,自那以后再无妖魔敢近身。如今我把这凤翎给他当做信物。

  润玉看着姬霜手中的凤羽脸上的神情有些复杂,这天上只有两只凤凰,显然不是旭凤给的,更不会是天后给的,可这货真价实灵力充沛的凤凰羽毛到底从何而来?天后想着铲除霜儿,鸟族却又有高人在暗地里守着她,如此看来鸟族的内部分裂也很严重。

  “这凤羽认主,可避万丈深渊,保刀枪不入,铁壁如金身,霜儿带着它可护你一世平安,可若是到了他人手里,就什么都不是了。”润玉笑着不由分说把凤羽塞回了我手里,还叮嘱我莫要再把它给别人。

  自是知道这凤羽厉害,却没想过它这么厉害。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瞅着这两个法器一个凤羽一个龙鳞,这年头神仙都这么厉害的吗,什么法器都随便送人的。

  润玉站在院子里一直望着霁霜房里的灯灭了才转过身来,墨染的身影从黑暗中显现出来。他似乎一直隐藏在黑暗之中一言不发地看遍了一切。

  “过几日我就要离开了,霜儿年幼,身边想害她的人不在少数,还望夜神挂心了。”他的唇角始终挂着有礼的笑容,却没有一丝温度。

  “这些日子守着霜儿,墨染公子费心了。”润玉同样微笑。

  院落里陷入了沉默,墨染看了那紧闭的房门,隐入了黑暗之中。

  他还会回来的。







谢谢你看到这里

阿巴阿巴巴……

最近的破事一大堆,一直时间也没精力没写文,今天在电脑前坐了很久写到这里人都傻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5)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