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十六章

  爹爹带着锦觅去了一趟三岛十洲拜见师尊斗姆元君,解除伽蓝封印后锦觅灵力大增,虽说跟我比还有点差距但是也足够锦觅高兴的了。爹爹一门心思扑在锦觅身上也没心思管我。而我则是保留了当初在璇玑宫的习惯,早晨练完剑后便回房看书习字画画。

  其实说句实话,我虽然看了不少凡间情情爱爱的话本子,但是并没有想过这些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不相信日久生情,更不相信一见钟情。爹爹与娘亲成婚那么久了若说日久生情为何爹爹还是心心念念着那仙逝已久的先花神?

  我不相信爱情,正如我不相信润玉。我之前也不过是仗着他是我未婚夫的名义学着书上的模样瞎撩而已。

  说到底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笔上的墨汁滴落,在纸上留下一个墨团往外扩散,最后盖过了“润玉”二字。

  什么时候写的?我已经忘了。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我也数不清了。我只知道无意识的时候大大小小的“润玉”二字已经出现在我的每张习字纸上了。那是我所有字里写的最好的两个字。说起来我也真是没用,写字也是,画画也是,最好看的永远是润玉。

  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呢。

  突然有些烦躁,挠了挠头我撕下纸张揉搓成一个团当场就扔了。

  翻了翻最近看过的话本子,男主千篇一律。我最近看话本子也是越来越挑剔了,什么霸道皇上爱上我,一点意思都没有,我喜欢那种长得好看的、温温柔柔的男主,恪守有礼谈吐文雅的男的才是我的菜!才有代入感!

  前几日爹爹为了锦觅向天帝奏请晋仙级了。一个小精灵直升仙级……

  呵。

  今天是锦觅晋升仙级的日子,我当初为了修到上神是闭关了多久啊,她这一升可是开创了精灵直升上神的先例啊。想到这里我就一跃到芊芊艾儿面前拖着她们一起修炼。锦觅的修为是一跃千里,我可不能被她追上,即便未来的水神不是我,我也要掌握御风降雨之力。

  冰凌剑划破笼罩在周围的旋风,无数冰锥在靠近的瞬间被我扬起的风刃震碎,芊芊艾儿两人我一刀一个。当然,我肯定是有手下留情的。我信奉实战是进步的捷径,三天两头就会把俩小丫头拖过来跟我对打。两个小丫头一个御水一个布风,或许是双胞胎的关系配合的格外好,又天天被我盯着修行,身手自然不会差,要不是我长了她们那么多岁还真不一定能赢。

  爹爹是板着脸回来的,他说缘机仙子推测锦觅晋升仙级需要去人间历劫,否则六界生灵恐降灾祸。而天后意见是我与锦觅祸福同担需要一同前往。

  哦。

  我顶着死鱼眼瞅了眼爹爹后面一脸无辜的锦觅。

  cnm锦觅被你害死了!

  历劫当天本来我们是该跟着爹爹娘亲一起过去的,可是不知为何,出门前娘亲忽然拉着爹爹去了旁边让我跟锦觅先上天去。

  “师兄,我还是觉的让霜儿随锦觅下凡历劫不太妥当。”

  墙后扫着地的芊芊手中一顿,轻手轻脚地靠近,隔着屏风水神的话一字一句传入她耳朵:

  “临秀啊,你也知道,霜儿自幼就有尊上庇佑,不会有事的。”

……

  我们在去天机轮盘的路上碰上了润玉,锦觅的视线在我俩身上飘忽了几下一拍脑袋嚷着有东西忘拿了要回洛湘府一趟就跑了,独留我跟润玉两个人。气氛有些尴尬,我撇了撇嘴拎起裙摆绕过润玉就走润玉上前就挡住了我去路。

  “夜神殿下还请让开。”说实在的,我有些烦躁,想去上次让邝露给润玉带的话我甚至有些害怕看到润玉。

  “霜儿,我知道你在恼我,也在气我,但是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一切处理妥当,会让父帝重新下旨的。”润玉拉着我,带着恳求的意味,我却开始不敢看他的眼睛。

【倘若当真爱一个人难道不该为他寻得更好的归宿吗?】

  墨染的话再一次从我脑海里冒出来,犹豫,只会让润玉越发地难做。深吸一口气,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开口道:“润玉,我不过是想轰轰烈烈地谈一场恋爱,对象是谁都无所谓。你不过是那个倒霉蛋,先前我们有婚约在身所以我把目标定在你身上,今天我为此事向你道歉。对不起。”语闭我抓住他的手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把他从我身上拉下来,他的指尖冰凉,绑在润玉手腕上的红绳从衣袖里滑出来,在他白衣的映衬下异常刺眼。

【听好了啊,系上我的红绳你就是我的人了啊,以后不允许盯着人家女孩子看。】

  “这红绳……”如今夜神殿下有了新的未婚妻,这红绳也该断了。

  我张了张口后面的几个字却一个都说不出口。

  “不可!”饶是润玉先我一步把手藏在了后面,像是一个孩子拼命地护住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般。

  努力的让自己的语气强硬起来,我瞪着他:“那好,你让开。”挥开衣袖我绕过润玉挺直了脊背往前走不回头。

  “霜儿!”

  我听见润玉在我身后唤我的名字,强忍着撇过头,借着余光我看见润玉的眼眶有些泛红。“天后认为我跟锦觅祸福同担,让我跟着一起下凡历劫只怕是想伺机把我跟锦觅一起在凡间解决了,这一趟恐怕是凶多吉少,你就莫要念我了。”语罢我不再管润玉,一路往天机轮盘的方向奔去。

  我真是没用,要跟他划开界限的是我,却还是害怕着跟他说了这实话。明明对润玉说了那么过分的话却还在赌他真的对我的真心,着希望他能护我周全。

  我到天机轮盘的时候爹爹、娘亲都已经到了,锦觅站在那儿冲我挥着手。爹爹看见跟在我后面过来的润玉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自然是知晓他的意思,低着头就走到锦觅边上拿她挡着。

  穗禾缓缓从台下走了过来送我,自从我回了洛湘府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穗禾,看到她我忍不住眼眶有些热热的,真想抱住她跟她哭诉着自从锦觅到了我家之后我是有多委屈多卑微。穗禾像是知道我想说什么似得轻轻抱住我,带着温暖的温度,拍了拍我的背,驱散了我所有的寒冷。

  “霜儿,你要多保重,此去一别,就不知何时能再见了。”

  “没事,不过是凡间而已,也不是第一次去了,我很快就回来。”松开穗禾,我深深地看了眼爹爹,又看了眼娘亲,润玉就在我旁边我却不敢看他。

  锦觅牵起我的手望着爹爹跟娘亲笑着:“爹爹跟临秀姨放心,我会照顾好霜儿的。”

  挑了挑眉,我努力咧开一个笑容:“爹娘放心,有我在,不会有事的。我们走了。”

  说罢转过身我跟锦觅望着那旋转不止的因果天机轮盘一跃而下。


人间:

  “圣姑,这一次我一个人去。”裳儿背上包裹仰起脸。

  要启程了。

  另一边,抚琴的手也已经停下。




谢谢你看到这里

刀暂时发完了

其实我暗搓搓埋了伏笔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