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三十六、以爱之名

  离开终南山之后浮生带着苏妍雪走了很多地方,苏妍雪看上了一匹小白马,下一秒浮生就给她买下了,这个时候就要感叹一句,不愧是小王爷,有钱就是任性。

  正如归一说的那样,自那以后再也没人来找过苏妍雪,甚至连木剑,她都再也没见到。从初春到盛夏,浮生就带着苏妍雪牵着小马驹一路走啊走,看过漫山遍野的桃花,走过开满荷花的池塘,吃过他亲手做的叫花鸡,尝过皇家御厨做的桂花糕可以说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活了。

  有时候苏妍雪会想浮生是不是当她保姆上头了,以前当内应的时候她能理解,现在嘛……叼着鸡腿满嘴油光的少女想了想她很果断地给浮生发了张好人卡。

  苏妍雪忘了很多事情,忘了自己是怎么出现在这个世界的,忘了所有武功,只知道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每天掰着指头算算还有多少天就要回去了,还能浪多少天,全当在古代过一个暑假。无剑彻底消失了,她觉的自己活得越来越像自己了,当初早起的练功的习惯全改了,每天要睡到太阳升得老高再起来,半夜地跟个打了鸡血一样只差跑去青楼high了。后来天开始有了转凉的趋势,路边的枫叶也染了一丝红色,马上入秋了啊。

  “浮生,我想在花还没完全凋谢前再去绝情谷看一次漫山遍野的情花。”苏妍雪这么说。

  “我陪你去。”浮生想去牵苏妍雪的手却被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不了,这次我想自己去。”拒绝掉浮生的好意,苏妍雪笑道:“我应该跟你说过,我要回去了,最后人日子我想一个人呆着。”

  苏妍雪牵着马站在桥头,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没人注意到她。

  以前浮生很多次地套过苏妍雪的话,那日在万寿殿里,透过天火她到底看到了什么?无论问了多少次苏妍雪始终是那句“我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结局到底是什么?后来苏妍雪跟着浮生在中都某家小客栈里吃饭的时候才松了口:“那天晚上天上的月亮很圆,周围是一片情花,我站在枣树下,白色的光辉缠绕在我全身,接着我也变成了点点星光消失了。”

  一年之中月圆之日有很多,但是要数最圆的时候,怕是只有中秋了吧。

  最后苏妍雪还是倔不过浮生,只能带着他,不过正如浮生所说的,五剑之境不是她生活的现代,交通不便,她一个女孩子又不会武功,任何一个魍魉山贼都能要了她的命。想翻山越岭去绝情谷,怎么想都不太现实。

  到绝情谷的时候夏季的余热还没散去,情花未败,距离中秋还有那么十几天,淑女剑听说苏妍雪要来住些日子准备了一桌子的菜,想来第一次来情花谷的时候苏妍雪当时还跟着淑女学着酿了一壶酒,挖出来两个女孩子喝个尽兴。浮生本是不想让苏妍雪喝那么多酒了,结果被醉醺醺的少女一把搂住朝着君子剑吼了句:

  “小君这丫的说你姐姐做的饭不好吃!”

  君子剑找浮生理论去了……

  大半夜一群人喝的迷迷糊糊的,苏妍雪美滋滋地抱着自己酿的酒坛子一边喝一边往回走。喝到一半还摇头晃脑地唱起歌来: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

  眼前隐隐约约似乎有个人一身黑衣隐没在黑夜之中让苏妍雪看不真切。

  “是你。”看到苏妍雪醉醺醺的样子孤剑蹙眉。

  !!!

  孤剑一开口,苏妍雪整个人打了个激灵:“紫薇!”手中的酒壶陡然落地酒撒了一地,瞬间酒香四溢熏的少女眼眶发热。

  “你认错人了。”

  冷冷的话语传入耳膜如同一盆冷水把苏妍雪浇了个冰凉。曾经她以为不去想不去念,专注于当下她就可以放下一切,可以走得潇潇洒洒,可是那名为思念的情愫就是会在这种时候趁虚而入。

  想他。

  想见他。

  想听到他的声音。

  可是他就站在她的面前为什么不肯认她。

  是啊,她与归一要成亲那会他都没来,他又为什么要认她呢?

  可是,你既然不爱我又为什么要来要一次次给我希望?手指渐渐握紧,像是积聚了所有勇气一般冲过去攥住眼前人的衣服:“紫薇软剑!你是不是喜欢我,不然为什么要一次次给我希望!”

  “你喝醉了。”孤剑不动声色地推开苏妍雪却看到她红着眼眶跌坐在了地上歇斯底里的哭着,好不狼狈。

  “你不喜欢我,可是我喜欢你啊!我每一天都想见你啊,但我不敢说,更不敢去想,我要走了,我怕自己会后悔,会舍不得走,可是我再不说就没机会了,这辈子都没机会了,我喜欢你啊!我不是故意抛下你的!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啊!”

  哭声响彻了天空,浮生就静静地站在后面,没有表情。

……

  第二天苏妍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房间,醒来的时候,床头压了张字条,浮生说他走了。苏妍雪的睫毛颤了一下,终于,所有的人都走了。

  苏妍雪喜欢紫薇软剑,浮生是知道的。曾经浮生以为他就这样每日每夜地陪着她,总有一天少女会改变心意,却不晓得有的人她从来没忘过。过去在中都的几个月里,其实浮生心里甭提多开心,他看着少女每天这里走走那边摸摸吃吃喝喝蹦蹦跳跳的样子倒也像是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了,后来他才知道,她只是不说。关于感情这方面的事情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提起,他们就这样装聋作哑地两个人一起过了好几个月的二人世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一如紫薇软剑一门心思扑在无剑,苏妍雪又心心念念着紫薇软剑,他,浮生,就一直在背后看着他们两个人。

  有时候浮生也会觉得自己这样太没出息了,一个中都小王爷,他还有自己的志向,又怎能在一个女流之辈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可是当他听见苏妍雪说她要走了的时候,这时间,他毅然决然地浪费了下去。

 

  在绝情谷掰着指头,终是到了回去的日子。苏妍雪换了一件最好看的衣服,画了美美的妆,站在枣树下,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月光不知何时才会散开。闭上眼,她已经准备好回去了。

  不远处软剑划破空气,随风而下的叶片被震地粉碎。

  强风从身后吹过,苏妍雪背后一凉,好像有什么不祥的预感。僵硬地转过头还没看清眼前的一切便落入了一个清冷的怀抱。呼吸打在她脖子处有些湿热,银色的发丝触及皮肤有些痒痒的。

  “留下来。”

  颤抖的手微微抬起环住紫薇软剑的腰,他瘦了。声音也有些微微沙哑。

  “苏妍雪……”抬起头,紫色的眸子里印着少女的面容,她的红着眼眶,明晃晃的玻璃珠在里面打着转。

  风吹走了挡在月亮前面的云层,银色的光辉洒了下来,落在二人身上。

  “我要你留下来,以爱之名。”说罢紫薇软剑直接吻上了眼前人的唇,在她答复前堵住她的嘴

  初次接吻,一时间脑子里一片空白,苏妍雪的眼睛瞪得老大,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好几个圈终是顺着眼角滑了下来。原来那些所谓的是暗自伤神,或是心如刀割都可以被一句话轻易的盖过。

  风吹过,无数花瓣飞舞,只有一滴泪落在地上,什么也没有了。

 

【她要走了。】

【与我何干?】

【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来这里只是为了达成无剑的遗愿,如今魍魉已除,五剑之境太平,她也要回自己的世界了,往后的日子就算你想看也看不到她了,不去见她最后一面吗?】

【她派你来的?】

【她费了那么大力气离开你,又怎会派我来当说客?】

 

  “最后的最后不还是连夜赶过去了么?呵。”绝情谷前,浮生轻笑了一声,继而转身离开。




谢谢你看到这里

这下正文就全部完结了,还有个番外过两天放出来

我去JJ填一年前的坑去了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