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十九、暗道

  把周围的魍魉清掉,众人跟着金铃索总算在古墓深处追上了银缕拂尘。古墓派的人不多,尤其是在为首的两位师兄背叛后金丝冰绡独自抵挡银缕拂尘显得尤为可怜。

  虽说浮尘是冰魄银针的师兄,但是比起他冰魄的毒似乎是更让人忌惮的。而作为一个女孩子的苏妍雪一直站在后面被众人保护的好好的,却没有人注意到少女阴沉的脸。

  制服银缕拂尘,该说的说该骂的骂该嘴遁的嘴遁,本该是这样。可是银缕拂尘却仿佛一句都没听进去,嘴里一直喃喃着“碍事的人通通杀掉……”宛如被控制了一般,甚至越发地像魍魉。

  忽然之间手臂被人突然握紧猛地往旁边一拉,苏妍雪整个人差点甩出去,而她原本站着的地方留下了几根银针,上面还挂着着少女的两根黑发。冰魄银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挣脱的束缚站在洞口:“拂尘师兄!你怎么了?还不快走!”接着银缕拂尘朝着身边的石头猛拍了一下,一阵地动山摇他跟着冰魄的身体开始突然坠落。

  “大家小心,这是墓室里的机关。”金丝冰绡稳住身形,金铃索望着二人消失的地方说道:“古墓密道。”

  屠龙首当其冲。“追!”

  古墓密道的石壁上有着不少的纹路,若是换做平时苏妍雪定会留下来好好研究一番,可是现在并不是一个研究壁画的好时机。不过倒是绿竹,喊了金铃索问道:“这石壁上有好多奇怪的纹路啊,这些都是什么?”

  “密道机关众多,勿要轻易触碰石壁。”金铃索在绿竹前面转过头瞥了他一眼,接着走在绿竹后面的苏妍雪看着绿竹棒的手灿灿地从石壁上缩回去,脸上写满了后怕。刚想说些什么四周就传来了崩塌的声音。

  “小心!”/“无剑!”

  走在后面的倚天突然赶上来护住苏妍雪,接着少女仰起头,只见头顶上一块巨大无比的岩石砸下来。少女忽然就呆住了,睁大着双眼望着那块岩石砸下来,左手却非常利索地抓住倚天的袖子往前一推,自己却仿佛毫不知情一般呆站在那边,看起来就像吓傻了一样。

  苏妍雪并没有吓傻,相反,她冷静的很,虽然,看上去很傻。就在认定了这块岩石一定会砸在自己身上那一刻,少女便果断推开了可能被自己误伤把自己护在怀里的倚天,努力调动起身体里的内力,然后就在聚集的气即将在掌心凝结成武器的那一刹那她听见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喝啊——!”

  岩石被身后的巨剑一剑劈开,剑气震碎了两半的岩石变成细小的石头碎落满地,瞬间,凝在掌心的气全部消散无踪。

  “好险好险,总算赶上来。”

  “谁!”

  苏妍雪猛地回过头,却只看到了消失的衣角以及四面八方朝自己涌过来的魍魉。握住护身的铁剑苏妍雪摆出防御的姿势,下一秒领子直接被人拎起甩到身后,紫色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银发飞舞。

  “软剑无常!”

  灵活的软剑在狭窄的暗道里微弱的灯光下发出紫色的冷光,带着杀意单方面的粗暴碾压了一片魍魉,看的苏妍雪几乎忍不住拍手叫好。忽然间温暖的手掌搭在她的肩膀上,少女抬起头,那是圣火。

  “小花猫下次遇上危险记得要先保护好自己。”说着他看着从魍魉尸体中走出来的紫薇软剑缓缓说道:“我们很担心你。”

  紫色的眸子扫过少女轻哼了一声“有什么可笑的,你若还是这么弱小,下次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唉。”绿竹突然靠过来刚想拦住紫薇软剑“阿雪毕竟是个女孩子……嘛”

  “啪!”

  一声清脆是声响打断了绿竹的话,他揉着刚刚碰上紫薇软剑的手,上面红红的,一阵尴尬,倒是紫薇软剑一脸事不关己。

  先制反击。

  怎么回事啊……苏妍雪望着眼前的场景不禁伸出手,摊开手心,我以前那么多次拉他也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啊。




谢谢你看到这里,笔芯。

我最后还是没忍住写完就发了……

这下没存稿了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害pia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