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解语花bg】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甜回来
人物严重崩坏
小学文笔
ooc
ooc
ooc

前篇:https://sanyueyuan.lofter.com/post/1d755793_dcdafa8


  “姐,带我去看戏呗。”妹妹从美国留学回来后搬来跟你一起住,在美国呆了十几年,小丫头对中国的文化热爱程度大概超乎了你身边所有人,但是,爱什么都好,为什么偏偏是京剧……
  你一脸嫌弃的推开自己妹妹,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乘凉。一年前还有个男人在这里给你唱戏,可是现在……
  算了,人走茶凉,更何况是你甩的他。
  你确实消沉了一阵子,当初还幻想过他会不会来找你,可是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你的生命中。除了他利用你躲避追杀他的人以外没有什么更好的解释了。曾经你望着手机里的号码,想着要不要打给他,问个清楚在一起一年多他到底有没有爱过你。可是你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怕得到不想听到的答案默默删掉了号码。
  后来家里人陆陆续续给你介绍了几个门当户对男的,颜值很高,你跟他们相处的都不错,只可惜,你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一定要说的话……
  大概是……
  再也没有人把粉红色衬衫穿的那么好看。
  “姐,带我去看嘛~我回国这么久了,你说带我出去玩,到现在都没带我出去!”
  “公司忙。”妹妹吵得你有些心烦,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你躺在躺椅上,闭着眼睛,此时只想听个小曲清静清静。
  “你天天公司忙,我呆在家里快发霉了!我不管!你明天晚上一定要带我出去!听说明天有个名角要上台唱戏。”
  “名角?呵,你在美国那么多年,也知道哪个唱的好听哪个难听?我听了那么多戏了到现在也就觉得一个人唱的好听点。再说,你一个人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去听戏,合适么?”
  “我也不知道,我网上看到的!”
  “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骗骗你这种小屁孩的。明天晚上我有应酬,不去。”
  “你敢!你要是不去我就去告诉爸妈你衣柜里还藏着男人的衣服!粉红色的!”
  听了妹妹的话你猛地睁开眼,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你试试。”
  意识到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她捂住嘴,可怜兮兮地望着你“姐我求你了。”
  ……
  最后你还是答应了她,带着她去听那传说中的名角唱戏。
  或许真的是名角,这次剧院里来了不少人,老人居多,位置都坐不下了,你跟妹妹只好站在楼上远远的看着。
  唱的是霸王别姬,你很久以前就听过,刚想着什么名角,都是辣鸡,一个都没他唱的好听,然后花旦一张嘴一瞬间你的心咯噔了一下。意识到你的不对劲妹妹笑嘻嘻地看着你,操着一口歪国汉语说“我就说是名角把,你还不信。”一脸得瑟。
  你低头看着台下的人,已经有人在抹眼泪了,你再看看自家妹妹,笑嘻嘻的一脸享受。你突然就很想扶额,这丫头屁都听不懂享受个屁啊!白白浪费了这一出戏。本来听到声音你也不想就留,看到她那样你也不想在继续丢人了,“你又听不懂,听个啥,我走了,隔壁咖啡厅等你,听完了来找我。”
  说完你便匆匆离开了。
  那样熟悉的声音。
  你不想要再带下去了,再听下去会沉沦下去的。
  好不容易才走出来。
  咖啡厅里放着一些忧伤情歌,你点了杯咖啡坐在窗户边上看着手机等妹妹。手机里的旧照片已经全部删掉了,什么回忆也没留下,可是偏偏你都记得。
  记得他穿着衬衫给你唱戏;记得他拉着你的手教你跳花鼓戏;记得你趁他睡觉的时候吃他豆腐;记得在电影院里看恐怖片,看到高潮你还在砸吧砸吧吃爆米花,他哭笑不得地说你气氛全毁了;记得他在俄罗斯方块快创记录的时候你去掐他软腰挠他痒痒;记得你给他买衣服试衣服的时候当着导购的面鼻血就流下来了把人吓了半死……
  都记得,怎么会忘呢……
  怎么舍得忘呢……
  “我说小花,你也够狠的啊,人家待你那么好你就这么对人家。”
  不知怎么的你就听起后面的人聊天起来了。
  “呵,吴邪我问你,要是现在有个女人有房有车身边还有一群男人追,还不嫌你秃头不嫌你没钱不嫌你没身份证还每天给你做饭,半夜抱着你睡觉,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她你爱么?”
  “爱啊!这么好的姑娘去哪找啊。”身后的秃头不以为然。
  你勾勾唇角,对啊,为什么就那个男人不一样呢。
  对呀,戏子无情啊。
  “是啊,可是干我们这行的又能给她什么呢?我只会带给她危险啊。”
  身后的秃子不说话了,也不管公共场所能不能吸烟,他随手就点了支烟。
  “我能给她的只有让她安稳地度过后半生。所以现在我总算解决了一切可以正大光明地回到她身边了。”
  只不过这句话你只听了前半句,因为你闻到烟味的时候就皱了皱眉,想着妹妹快来了,端着咖啡就走出了咖啡厅。
  身后那个秃头笑了“小花你这招行不通啊,人都走了还不快追。”
  而后者则是失笑了两下“她还是一如既往不按常理出牌啊。”说着便追了出去。
  你看到在咖啡厅门口转着圈圈的妹妹走过去“都到了为啥还不进来,算了,我们回去吧。”你整理了一下情绪,拉着她的手便往车子的方向走。
  “刚刚那个唱花旦的大哥哥说让我在门口等一会儿,到时候他教我唱戏。”上车后妹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老老实实地告诉你。
  “骗你的你也信。”你看了自家妹妹一眼,“先不说他怎么认识你的,人家戏台上妆那么浓你怎么认出来的。”说着你刚准备踩下油门便看到了一抹粉红色出现在你车前。然后你就一脚把油门踩到了底……
  那人果然吓了一跳,赶忙闪过给你车子让位。
  “姐你干什么呀!人家一定是来找我的!说好教我京剧的。”看到这一幕妹妹果断胳膊肘往外拐地扑过来抓住我手臂。不让我开车。
  你无力地深吸一口气,白了她一眼停下车。
  那抹粉红色特别自来熟地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好久不见,你就这么对我啊。”他有些无奈。
  “对啊,没撞死你太可惜了。”你随口应到。
  “装死就算了,其实突然觉得刚刚要是被你撞个脑震荡也不错。”那人语气轻快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呵,你以为我还会信么。”你闭上眼不想再去想过去的事。
  “刚才……”
  “你不是戏子么,怎么安排那样假的戏,还让我妹在门口等半天。”
  “我是戏子可是我不是导演啊。”他似乎根本没把刚刚发生的当一回事。
  “我还是那句话,我就不送你了。”你握着方向盘,等他下车,却换来了他那句
  “回家?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你猛地回过头,他眉眼柔情似水。
  “我可以给你唱一辈子的小曲儿。你愿意带我走吗?”
  “……谁稀罕你给我唱一辈子的小曲儿,先把你真名告诉我再说。”说着你转过身踩下油门,认真开车。
  接着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他的倾世笑颜。
  西府海棠花开艳丽却不及他半分。
  解 雨 臣。

评论(4)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