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小学文笔

前篇

十一、天火

  在苏妍雪印象里掌教应该都是那种白发苍苍仙风道骨的老头子,可是既然是秋水道长的师弟可能年纪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当她真的亲眼见到归一的时候却也着实惊艳了一把。万寿殿内归一剑端坐在神坛前的蒲团上,神坛上插着几炷香,青烟袅袅,推门声打破了万寿殿的宁静,秋水带着苏妍雪等人走进来,他缓缓睁开紫色的眼眸,屋外的阳光洒了进来,少女的头从门后探出来好奇的打量着屋内的情形。

  苏妍雪进门就注意到了归一,不知道为什么,在与他对上视线的一瞬间所有喧嚣都随之而去了,他那双有着跟紫薇同样眸色的眼睛却仿佛有着能让万事万物都变得宁静的能力,这就是重阳宫的掌教么……

  “因为事态关系重大贸然邀请诸位来重阳宫一聚实数冒犯,还请诸位见谅。”归一从蒲团上站起来自我介绍道:“贫道归一。”

  “……”

  ……贫道。

  苏妍雪冷漠地盯着归一那一头欧洲人的发色又穿着紫色镶金的裘袄再内心默默重复了归一那句话“贫道归一。”

  呵呵。

  说实话要不是因为场合太过严肃,对面如果换成绿竹她肯定冲过去抓着他的领子使劲晃着说:“过分的谦虚就是赤果果的炫耀,你有本事看着我的非酋脸再说一遍!丢你那迦哦!”

  当然苏妍雪不可能这么做。她这次被归一请到重阳宫来自然是有要事相告。

  天火,用归一的话说就是“天火具备着让触碰着洞悉未来的能力,此石蕴含无穷的能量,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撑不住力量的扰乱。以肉身触碰它的人都陷入过不同程度的狂乱。有的恢复了神志,有的尚未醒来,还有的疯狂袭击别人。”

  而眼前被摆在木托上的奇怪的石头正是此物。

  在重阳宫的客房稍作整顿两天后苏妍雪便跟着秋水重新来到万寿殿。天火摆在她跟归一的中间,她细细的打量着天火,这石头表面上有些龟裂,通体燃烧着冰蓝的火焰,让人移不开视线。这种颜色的火焰苏妍雪还是在电视上某部动漫上看到的,动漫上说:

  冰蓝色的火焰,象征着镇静,细数着战斗历程,冲洗着流淌的鲜血,宛如镇魂歌般的雨……

  果然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这石头上燃烧着的蓝色火焰却不会给苏妍雪镇静的感觉,它仿佛一个漩涡,要把所有东西吸进去,让人感到莫名的烦躁。

  天火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它所预言的事物无法轻易被改变,若是有人妄想强行改变未来,那未来却也只会以更惨烈的方式到来。目前为止不被这天火所束缚成功改变了未来却还毫发无损的人就只有苏妍雪。她的出现必然与这天火,与这五剑之境息息相关,她所预见的未来将会为消灭魍魉提供至关重要的线索,这就是归一无论如何都要邀请苏妍雪来重阳宫的原因。

  调查魍魉之事固然重要但是要让苏妍雪接触天火……

  “我不同意!”绿竹棒是第一个跳出来的。“按你们这么说着天火副作用如此之大,怎么能让阿雪一个女孩子来面对呢,她内力刚刚恢复,又要让她接触这么危险的东西,我不同意!”

  苏妍雪向来惜命,但是此刻少女却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紫薇软剑,想从他那双始终漂浮着薄冰的紫眸里看出点什么,但是那个时候的她还不知道,对紫薇软剑来说没有什么是能跟剑魔比的。这能预见五剑之境未来的天火究竟能指引他们到哪种地步,他也想知道。

  就像是笑话一般,即使知道答案却还是想着他会不会拦住自己。

  漆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讽刺的笑意又瞬间消失,少女站在那里,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仰起脸:“没事的,绿竹,我愿意的。”说罢苏妍雪郑重地对着归一说道:“归一道长,请务必让我使用天火。”

  垂下的手忽然被握紧,苏妍雪转过脸看着那手的主人,紫薇软剑站在她的身边盯着归一:“我跟她一起。”

  !!!

  一句话,却让苏妍雪无比地安心,仿佛一瞬间整个人都被填满了一般。

  “如果她陷入狂乱我会一时间杀了她。”

  “……”吓得赶紧把手抽回来的某女。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