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一、无剑

  这里是什么地方?

  少女停驻在石壁前,感觉自己的右手在微微发烫,仿佛冥冥之中被什么所指引,抬起手轻轻触碰石壁上刻着的字迹。

  “世间孤寂之至,莫过于天下无敌。少时之勇猛,中年之沉稳,耄耋之游刃,终难继矣!”

  这仿佛在说一个人。少女微微皱眉,努力地在脑海里回想却没有任何印象。

  就在她之间触碰到最后一个字的刹那,突然乍现的耀眼白光让她忍不住闭上双眼。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周围已经变了一副模样。皑皑的雪山嶙峋的山石,坚韧的松柏,以及仅仅穿着一件绿色无袖衫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

  “你……是谁?”

  “唉,不要用这种目光盯着我看嘛!感觉我要对你使坏一样……”说着少年看出了少女的不适,退后了一步说道:“别慌,我名为绿竹棒,是鼎鼎大名的丐帮圣物,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醒来时身边就只有你和我在一块。”

  “那这里是?”少女犹豫着问道。

  “详细的稍后再说,咱们周围全是一些不知何处冒出了的魍魉妖物。丐帮弟子从不见死不救,外面的妖物就由我来对付,你跟着我一道出去吧!”

  起初少女并没有什么感觉,再听了绿竹棒的话,再次重新打量四周时却说有一些让人感觉不快的气息。伴随着恐怖的叫声绿竹棒把少女护在身后孤身面对着那名为“魍魉”的怪物。

  绿竹棒很厉害,面对那只面露狰狞的魍魉挥舞着棍子冲过去,没用多久就把魍魉消灭了。“总算是有惊无险!你没事吧?”解决掉魍魉绿竹棒转身看向少女。

  “嗯,没事。”少女点点头。

  “还好你遇见了我,否则你一个人在这种地方,怕是早就被吃掉了。”见少女没事绿竹棒便也放心了。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究竟是谁?”少女看了绿竹棒那温暖的笑容抿了抿唇,她脑中仅存的记忆,便只有刚刚梦中的场景。“我一定……要回到那里去……那个地方……”

  “你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闻言,绿竹棒很惊讶地望着少女,而少女也十分困惑地点点头,犹豫了一会儿,忽然说道:

  “既然我们是这雪山上见面的,那在我记起名字前就先叫我阿雪吧。”少女微微一笑。

  “好。”绿竹棒应了一声,忽然间山体就开始抖动,猛烈地抖动,阿雪脚下的地面裂开人直接掉了下去,“阿雪!”绿竹棒伸手去抓却抓了一个空,少女直接摔进了无尽的黑暗。

  黑暗,无尽的黑暗,孤独,恐惧,却又无比地熟悉。

  阿雪梦见了很多东西,放学时烧红了半边天的夕阳,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自己空荡荡的房间,梳妆镜上倒映着自己面无表情的脸,薄薄的唇一开一合说着:

  “你不该来这里。”

  接着画面一转,又回到了之前梦到的石壁,幽冷而隐秘,埋葬着很多的剑,相比较上一次,这一次她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恐惧地袭来。身子被绑在最高处,冷冷的风带着若有若无地哭嚎声吹打在脸上,脚下面是无数根插在地上的断剑刀剑的碎片在泛着阴冷的光芒,只要微微一动便会摔下去死无全尸。

  这种感觉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少女猛地从梦中惊醒,四周是晶银锑透的冰,她蜷缩在冰洞的一个角落,身上披着一个紫色的外套,眼前柴火的火光忽明忽暗仿佛随时都会熄灭。跟前背对着她坐着一个人,阿雪屏住呼吸,细细的打量这名救命恩人系着半马尾,雪白而又柔顺的长发披在身后,因为外套披在少女身上只穿着一件黑色的里衣。

  “你醒了。”那人转过头,一句问句被说成了平调,紫色的瞳孔里带着一种名为怀念的情绪。

  “嗯。”阿雪把身上的外套递还给眼前人,“多谢相救,请问怎么称呼?”

  “哼,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弱了,失足掉下山崖难不成顺便连脑子都摔坏了?”那人带着名为“嘲笑”的笑容看着阿雪说道:“无剑。”

  “……不我之前跟绿竹棒在上面的时候就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面对这样的嘲讽阿雪默默在心底念了三遍眼前人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不要跟他计较,“你叫无剑?”少女这么问。

  “哼!”紫薇软剑瞥了阿雪一眼直接转过头不再看她。

  摊上这么一个救命恩人阿雪有些尴尬,她站起来,刚要动动身子地面便开始晃动,剧烈地晃动使得原本悬在头顶的冰柱开始往下掉,阿雪赶忙找了块地方稳住脚躲起来,却收到了警告的眼神:

  “这里要塌了!走!”

  “哦!”

  冰洞下方十几米处有条河,紫薇软剑纵身一跃轻巧落地,而阿雪跟在后面跑到洞门口……默默退了回去。

  “下来!”看着一脸怂样的阿雪紫薇软剑呵道。

  “我不……”阿雪死死抓着冰洞边上的冰锥从洞口探出一个脑袋“我恐高……”

  “……下来!”紫薇软剑决定忽略阿雪那句没出息的话,依旧盯着冰洞口那探出的半个脑袋。

  “我不……”阿雪站在上面抓着冰锥瑟瑟发抖,地面的晃动越发地厉害,眼下她连挪动脚步的勇气都没有。这种感觉又让她想起了之前的梦,梦里她也是被绑在很高的石壁上一动也不敢动。阿雪自诩不是胆小之人,可是只要站在高处那种恐慌就仿佛是刻进骨子一般让她寸步难移。

  紫薇软剑看着阿雪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心一点点地在往下沉。在他记忆里,无剑的武功虽然还达不到他的要求,但总不至于连这点距离都不敢跳。

  真的是认错了么……

  毕竟,她已经死了那么多年了……

  想到这里,紫薇软剑看了这晃动的冰川——冰火岛就要塌了还是尽快离开为好。刚想着要离开,他便听见了冰锥断掉的声音,于是脚下生风,等自己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阿雪已经被紫薇软剑拎在手里了。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