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十五章

人间:

  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药材,裳儿低垂着眉眼认真捣药,屋子里满是药材的苦香。彦佑坐在桌边上看着她扯着嘴皮子吹牛:

  “裳儿姑娘,你别看我这样,你可知蛇修千年成蛟,五千年成龙?”

  此话一出果不其然原本认真捣药的少女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款款抬起头看着彦佑:“公子可是认真的?”

  “嗯。”彦佑点头。

  “公子听我一劝,还是放弃吧。”似是忆起了什么事,裳儿的视线越过彦佑落在远处:“据我所知,这世间从蛇修成龙的也不过二人,并且……一个都没有好下场。”

  “原来真有这种修炼之法?”这回轮到彦佑惊叹了,他不过是吹牛随口一言却没想到当着有此法。“后来他们怎么了?”

  垂下眉眼,裳儿拿起药杵继续捣药:“一个,犯天下大戒,被关入长生狱。另一个,跳出轮回永生不得转世。”说这句话的时候裳儿木着脸声音也悠悠地仿佛在讲述一个很古老的故事一般。

  屋子的门忽然被打开,圣姑急匆匆地从外面回来,看见彦佑一愣又很快地反应过来冲着他礼貌地点了个头。圣姑向来不喜彦佑,这点彦佑也清楚,为此他每次只能偷偷背着圣姑来找裳儿,他惊讶于裳儿跟霁霜相似的容貌也好奇于裳儿执着于霁霜的原因只不过每次说道这事圣姑就赶他走。

  这次也一样,待彦佑走后圣姑确定周围无人才松了口。“裳儿,昨夜墨染去见了上神。”

  原本低头捣药的少女手一顿……

 

天界: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我居然还梦见了君焱尊上,都说梦跟现实是相反的,但是当我看到床头莫名多出来的凤凰羽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昨天晚上确实有人来过

  虽说洛湘府不比九霄云殿守卫森严,但好歹是仙家的地盘,墨染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君焱给我留了跟羽毛又是什么意思?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把那根凤凰羽收好。虽说君焱是鸟族之人,但总比什么来路不明的人安全。

 

人间:

  裳儿很少会去主动找墨染,见到他的时候墨染正在亭子里画画,画中人与她有几分相似手持蛇杖一人独挡妖群毫无怯色。瞥了眼画中人裳儿又看向墨染:“你见过她了。”

  “嗯。”墨染放下笔眉眼弯弯,看起来心情不错。

  “你对她做了什么?”聚集灵力,蛇杖瞬间出现在裳儿掌中直指墨染,那蛇杖嫣然是墨染画中女子的武器。

  “放心,不过是一点心理暗示罢了。”墨染依然笑着,伸手轻轻把蛇杖推到一边:“裳儿,你知道,你杀不了我的。”语罢他小心翼翼地收起桌上的画,像是将什么稀世珍宝收起来一般。

  裳儿的视线落在墨染怀中的画上:“永世不得踏入轮回,你又是何必呢。”

  顺着裳儿的视线,墨染低头看了怀中的画,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想起夜里满脸警惕的少女,连深不见底的墨瞳里都少有地洒进一丝阳光。“她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为了她我什么都做得出来。”语罢他略过裳儿径直离开。与裳儿擦身而过的瞬间他抽出一只手如当年一样拍了拍裳儿的脑袋,仿佛她还是多年前的小女孩。

  “若不是因为你长得像她,我也不会收你为徒。”墨染的声音轻轻地,最后如他身形一般消失在空气中。

 

天界:

  我最近想了很久,突然就觉的那个墨染说的挺有道理的。润玉娶了锦觅,他身后就有了花界跟水族的支持,就不用怕天后了。但是假如他娶了我,我还得处处担心哪天天后看我不爽找个理由把我给嫩死了。这么说的话锦觅还当了我的替死鬼呢。

  只可惜我在润玉面前刷了那么久的好感都白费了,有点不甘心。

  自从旭凤知道锦觅不是他妹妹之后我感觉他开心地整只鸟的都飘了,走哪都冒着热气,也不怕把自己给烤糊了。听说锦觅跟润玉订婚后旭凤来过洛湘府找过锦觅好几次只不过都被爹爹挡回去了。他还来找过我,说着我喜欢润玉他喜欢锦觅,我跟他可以联手,我去找爹爹,他去找润玉,把他们这婚给退了。

  联你妹妹的,他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润玉了?这订婚本来就是天帝跟爹爹的主意,他去找润玉有用吗?他要是有本事直接找天帝去!更何况,我又不是没人要,凭什么非要嫁给润玉受你们仙家的气啊。你娘小气成那个样子,指不定哪天把我拿到火上烤烤,我躲还来不及呢。

  虽然说,润玉其实挺好的。

  总之旭凤被我怼了那么几次就再也没来找过我。同样的,润玉也来找爹爹下过棋。明面上是这么说的。

  爹爹自幼教导我不能惹事,如今润玉跟锦觅有婚约在身,我跟他自然也要保持距离。我在院子里练剑,隔着墙能听见隔壁润玉跟爹爹两个人下棋时谈话的声音。悄咪咪地摸过去我蹲在墙角偷看他们,爹爹背对着我,润玉的视线直接越过爹爹落在我身上,我的视线猝不及防就跟他对上,润玉朝我浅浅一笑,我心跳忽然变得很快,吓得我头一缩转身就跑。

  他是来见我的。

  但是我不能见他,因为他要娶锦觅了。

  仰起头,天上的阳光有些刺眼。我吸了吸鼻子,心底空空的,不就是一个润玉么。

  可惜了。

  “霜儿。”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是邝露。

  她怎么来了?难不成润玉是故意去找爹爹下棋,好让邝露偷偷进来,为了,我?

  “殿下让我给你带话,说让你等他,他一定会把跟锦觅的婚约退了。”

  果然。

  “可是我并不喜欢润玉。”我看着她邝露重地说道:“你回去转告他别做傻事。说什么无非削神籍,贬凡间的,我可不会为了他削神籍,他若是削了神籍,我定然不会嫁他。难不成还要我保护他么?天后权势滔天,他削了神籍天后第一个就是杀了他以绝后患。锦觅古灵精怪,他们俩在一起郎才女貌挺好的。往后就不要特意来找我了。”

  “霜儿?”邝露有些愣怔,大概她也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你心里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嗯,他娶了锦觅,身后便有了水族跟花界两方给他撑腰,往后他就不用怕天后了。”

  “可是,你有想过这真的是殿下想要的吗?”邝露反问我。

  我知道润玉的脾气,倘若他当真喜欢我,定然不会接受但是我想通了,仰起脸我笑着看着邝露:“没关系,这是我想看到的。”

 

  自此,我再也没去见过润玉,我们两清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插句题外话:你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我现在感觉自己被包围了,每天都慌得一批。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