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ooc


十四章

  爹爹说锦觅真身乃一朵六瓣霜花是我的姐姐,往后要搬来洛湘府居住。我思索着前几天不还在说什么锦觅是天帝的骨肉么,怎么今天又变成我姐姐了?爹爹还说天帝渡了锦觅五千年灵力与锦觅自身的灵力相冲,要带着锦觅去一趟九霄云殿。

  娘亲不常来洛湘府,我这次回来她正好也在,爹爹带着锦觅出门前娘亲特地避开了我跟锦觅拉着他去了后院。

  “能寻回锦觅我甚是欣慰,只是师兄莫要忘了,霜儿也是你的骨肉。”

  “临秀你放心,我有分寸。”

【这万年里锦觅命中有一情劫,水神上仙要带锦觅走我等不阻拦,只是火神倾心于锦觅,对她百般纠缠,还需水神上仙挂心。】

  我隐去了身形躲在角落里偷听爹娘讲话却不知他们何意。我不小了,娘亲也说过很多事该懂的还是要懂,所以他们说话从来不避着我,所以这次究竟是什么话值得娘亲非要避开我跟锦觅单独跟爹爹谈呢?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说起来前几天向我求救的那人就叫霜花,难不成那个管我要灵力的人其实就是锦觅?

  “卧*!想不到锦觅这么心机!”想到这里我猛地从板凳上弹起来,吓得在旁边修习法术是芊芊跟艾儿两个人手通通一抖。

  我一共三千年修为,锦觅年纪比我大还要骗我修为,我觉的补星。

  爹爹带着锦觅取出了天帝的灵力从九霄云殿回来忽然告诉我润玉身为长子他的婚约对象应当是水神的长女也就是锦觅并非是我。虽然很遗憾,但这是天帝的意思。

  可是,他们有没有问过我的意思?

  作为原本的婚约对象,我就像一个局外人一般,婚约的事是我出生前定下的,我接受了这个事实,在润玉面前刷了那么久的好感,忽然之间就告诉我,婚约的对象换人了,换成锦觅了。没有人来喧我去九霄云殿,不给我任何争取的机会,甚至没有当面告诉我这婚约换人了,只不过是让爹爹来转告一句结果。

  如此卑微。

  我好像忽然明白娘亲单独拉爹爹去谈话的意思了,或许她早就猜到了。

  锦觅是我长姐,爹爹打算等他老了让她来继任下一任的水神。但是爹爹有没有想过,锦觅是他与先花神的女儿,先花神与他并没有夫妻之实,我才是嫡长女啊。

  也对,爹爹对先花神情根深种,而他与娘亲向来相敬如宾,如今听说锦觅是他的骨肉会有所偏心是正常的,所以他才会让锦觅继任他的位置,也能接受天帝一句话把我给换了。

  我从来不重要。

  “霜儿!”锦觅抱着一盒鲜花饼跑过来:“以后我们就要住一起了,你来尝尝我新做的鲜花饼。”说着锦觅把鲜花饼摆在我面前,见我不为所动索性捻起一个要塞我嘴里。

  “别来烦我!”我本就心烦,看到锦觅更是气打不出来。我知道,她是好心,可是眼下的状况却偏偏给我一种她是在炫耀的意味。看到她塞过来的鲜花饼我烦躁地直接挥开手打掉了她的鲜花饼。

  刚巧,被甩飞的鲜花饼掉在了要来找我的爹爹面前,爹爹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青了。

  “霜儿,道歉。”爹爹很少会生气,但是此刻我知道,他定是生气了。

  我为什么要道歉,明明受委屈的人是我才对吧。我掐着手心,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的样子,倒是锦觅先开口了。

  “没关系,没关系,是我不好,霜儿不喜欢吃鲜花饼,我不该强迫你的。”

  “霜儿。”爹爹的声音愈发地低沉,寒气直入我心。

  咬紧牙槽,我深吸一口气:“锦觅,抱歉,我心情不太好,迁怒你了。”

  叹了口气,爹爹也放了口:“霜儿你过来,我有话要与你说。”

  我跟着爹爹去了他的房间,一路上我低着头,强忍着把委屈的眼泪逼回去。我已经是个成熟的上神了,爱哭的性子也要改一改,不能为了这种事就哭。

  “霜儿,你莫要怪我,你也知道,觅儿是我与梓芬的骨肉,四千年里她一人孤身住在在花界无人照顾,是我对不起她。”

  “可是,我也是您的女儿啊。”我看着爹爹说到这件事我就委屈,委屈到忍不住想哭出来。

  爹爹一直是我的偶像,三千年里我一直把他当成自己努力的目标,想着我可是未来的水神,掌管天下之水,我要努力修炼不让水神之名蒙羞,可是爹爹一句话,我的梦想,我所有的憧憬,全部的努力全部都付之东流了。

  润玉也好,水神之位也好,本来都是我的,锦觅一出现,原本属于我的一切,连带着爹爹对我的温柔全部变成了她的。

  说起润玉,呵。

  口口声声说着爱我,可是天帝说把我换掉的时候不也是一句话没说么。

  夜里的琴声从屋外飘然而至,毫无防备却意外地引人入梦。

  梦里是华丽的九霄云殿,周围弥漫着白雾清楚地告诉我这是梦。我站在殿前,天帝天后坐在远处的高台龙椅上颇有威严。爹爹跟锦觅都站着,润玉却跪在地上,一字一句如我心。

  “润玉虽非大贤大圣之人但也不齿三心二意之言,润玉与霁霜仙子早就互生情愫,日后便只能将心交与她一人,断然不能再与锦觅仙子成婚,请父帝母神明鉴。”

  “荒唐,上神之盟,天地昭昭,润玉你可知若违此约有何代价。”高台上我看见天后咄咄逼人。

  “无非削神籍,贬凡间。”

  “不可!”我脱口而出,天后等的就是他这句话,他怎么能说的如此轻巧!

  我一句话,琴音应声而停,周围白雾连带着九霄云殿的环境也一起散去留下一片汪洋。无尽地水面上男子一袭青衣,盘坐着浮在那里,腿上还架着一把古琴。

  “刚才的幻境是你编织的。你是什么人?”我站在原地。

  眨眼间那人便出现在了我面前,还恭恭敬敬地给我行了个礼。“在下墨染,不过是一个误食了神血的普通人。”

  “普通人能饮上神之血?”我眯起眼睛看着他:“居然敢闯入上神的梦境,好大的胆子。”

  “上神此言差矣,庄周梦蝶,我与上神从未见过,墨染不过是在此处弹琴从未有过冒犯上神之意。”他说的轻轻巧巧,这里是九虚幻境我只在书中看到过,连润玉都未必能布下这种结界,若不是他相邀我又怎能进到这种地方。一个误饮了上神之血的人,呵,只怕这人修为远在我之上。

  “别跟我耍嘴皮子,把我拉到这里作甚?杀我?又何必让我看那九霄云殿的幻境。”

  墨染浅浅一笑:“九霄云殿上的一幕难道不正是上神想看的吗?”

  他话音未落我一道风刃挥出:“我的心思还轮不到你来猜”  

  “呵,上神莫要紧张。”不过两步的距离我的风刃到墨染面前却如微风拂面,只是微微吹起了他的发丝,便什么也没有了。他也毫不在意:“上神以为什么是情爱?”

  “?”

  “倘若当真爱一个人难道不该为他寻得更好的归宿吗?”墨染的眼眸漆黑如墨,仿佛要把人吸进去。他的声音回荡在我耳畔,我却无法动弹。

  “天帝为润玉跟锦觅指婚,意为收服花界拉拢水族。润玉娶了锦觅便有了水族跟花界两座靠山……”

  一阵热浪从眼前袭过,耳畔的声音不见了,团团火焰将墨染瞬间围住根本看不清里面的人。有人摇着羽扇从远处走来,他走过的地方都冒出了蒸腾而出的水汽。透过熊熊烈火我听见墨染轻笑着说了一声:“呵,君焱没想到你也会介入这凡尘世事。”

  语罢,墨染消失了。

  我看着眼前烈火,还在燃烧,却丝毫不烫手,反而烤的我暖洋洋的,很舒服。

  “他的话,你莫要放在心上,按你自己心中所想行事便好。”

  “你真的是君焱?”我仰起头,君焱这个名字我在六界全书上看到过,那是当年女娲娘娘的坐骑,鸟族的师祖,是几百万年前的神仙了吧,还活着,不应该成人干了么,怎么看着比爹爹还年轻啊。

  “吾每万年涅槃一次,容貌常在,没什么可奇怪的。”他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跟我解释,只不过凤凰涅槃这么重要的事跟我说真的没关系吗?

  “哦哦。”我木讷地点着头,他忽然扬起手抚上我的头:

  “你该醒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