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ooc


十三章

  听闻锦觅可能是天帝跟先花神的私生女,天帝最近很开心啊,天帝一开心,再加上酒仙在天后寿宴上问的,我跟润玉的婚事也提上了日程。

  这几天我跟润玉都在忙着这事,璇玑宫里邝露、芊芊、艾儿忙上忙下地布置,润玉平日的巡夜还要应付各路仙家抽不出身,我只能拖着穗禾多往织女那跑几次了。

  这可是终身大事自然是要办得隆重些,穿的漂亮些,我的嫁衣已经让织女改了又改估摸着织女见到我都怕了。穗禾都戏称现在连他们鸟族刚破壳的小鸟都知道我成婚了,我怕不是想让六界都知道我要嫁给润玉了。

  没错啊,我就是想让全世界知道我要嫁给润玉了呀。

  润玉,他不香吗?

  “玉儿啊,咱们马上成亲了,那你喜不喜欢我啊?”我趴在桌上摆弄着请帖看着润玉,请帖从上面细小的花纹再到题字都是润玉亲手书写绘制。

  听了我说的话润玉手中的笔一顿,耳垂有些泛红,放下笔,他看着我:“润玉自然是喜欢。”

  “那你看着我。”我支起身子抓起润玉的手与他对视。

  润玉任由我胡闹,他反握住我的手浅笑着看着我,眉眼里缱绻万千,似是满腔的温柔、所有的话语皆融进了这笑容里。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本是想逗逗他,看他跟我对视几秒会破功,想不到竟是我先坚持不住。深吸一口气,趁他不注意我掰过润玉的头便吻上去。润玉的唇很软,我还得寸进尺地咬了一口,估计润玉没想到,整个人都僵住了,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不知为何我脑海中忽然浮现了春宫图册里花烛夜下颠鸾倒凤,芙蓉暖帐的场景,只不过主角是我跟润玉。

  润玉一动也不敢动,一直过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环住我,我顺势便靠进他怀里。“润玉清寒,往后霜儿嫁了我,怕是要受委屈了。”半响润玉的声音从我脑袋上面传过来。

  “我不觉得委屈啊。”从润玉怀里起来,我看着他:“我觉的玉儿很好啊,有那么,那么好!”我给他比划着:“我不仅不觉得委屈,我甚至还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要成亲了,能嫁给玉儿,我可骄傲了。”

  不过……

  话虽如此,我跟润玉就这么成婚了是不是太简单了?

  垂下眼眸我暗暗地思量着,倘若当着这么轻而易举,那又有什么值得人“生死相许”呢?

……

人间:

  “隐雀长老说的可是真的?上神与夜神殿下马上成婚了?”听到消息向来淡定的裳儿少有地欢喜。

  “正是,这几日族长正陪同上神挑选嫁衣,想来再过不久二人的喜帖便能送到了。”

  “太好了裳儿,夜神殿下跟上神经历了那么多总算是能修成正果了,这样也了却了你多年的夙愿。”忽然想到什么,圣姑看向裳儿:“只是无法亲眼见证他们的婚姻可惜了。”

  “无妨。”裳儿浅浅一笑:“届时尊上一定会替我们好好看看他们的。”仰起头裳儿看向天边,阳光有些刺眼,她却毫不在意。“希望别再出什么岔子。”

  “姑娘放心,墨染那边我会派人继续监视的。”隐雀抱拳。

  “麻烦长老了。”

  另一边亭子里的琴音渐渐消散,墨染擦着手从亭子里走了出来,阳光落在他身上却照不进他眼睛里。

  “听闻霜儿在花界有个不仅能信手栽花还能御冰的朋友,看起来该去花界一趟呢。”换上习惯性的笑容墨染一挥手放在桌上的琴连带着他的人都消失在了原地。

  亭子里横七竖八倒着的几个皆是鸟族之人,面色呆滞眼中无神。

  “上……神……”几人麻木地在爬了几步,断气了。

……

  最近我常常做梦,梦见有人向我求救。拨开迷雾我看见了一个冰核,有个女子被关在这冰核之中,冰核周围有火焰围绕,我本能地没有靠近,隔着火焰问她,她说她叫霜花,是我的姐姐,快被这火焰给融化了,求我救救她。这年头真的是哪都有认哥哥认姐姐的,随随便便什么人都想攀关系。我走近了些,发现这火焰围绕在身边暖烘烘地很舒服,而霜花却根本无法忍受。

  我试着灭了这些火光,却不想我以的修为根本灭不了这火。没办法我只能隔着冰核给她渡了点修为好让她没那么难受。

  我俩隔着冰核背对背坐下,霜花舒服了一些跟我说起事来,她说她喜欢旭凤,希望我帮帮她,把她从这冰核里救出来,她想去找旭凤。我这一听整个人从地上弹了起来,指着她大骂:“你是哪里冒出来的豆芽菜想勾引我们火神殿下,人家旭凤穗禾天造一对地设一双,你凭什么去插一脚。”

  听了我的话霜花委委屈屈,我果断走人,亏我瞎了眼还给她渡灵力,居然敢拆我cp。话虽如此我还是不忍心看着她被烧化掉,给她放了个结界。虽说这丫的不知天高地厚不过倒也罪不该死,给她放个结界挡挡火,不过她到底能撑多久就看她自己造化了。

  从梦里醒来的时候润玉在殿里看书,不知道为何,这几日我都特别累所以每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高挂了。润玉跟我说洛湘府有人来过,要我回去一趟。思索着璇玑宫也装饰的差不多了,也该回去收拾一下了。

  可能我会在洛湘府呆上一段日子,润玉送我到南天门,看他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舍。我拉着他的手,看着他:“玉儿。”我这么喊他。

  “嗯?”

  “我走以后呢,你要记得每天都要想我。”我凑到他面前这么说。

  “好,润玉定会每天都盼着霜儿回来。”

  “下次回来的时候估计我们就要成婚了。成婚以后你每天睡前都要亲亲我,出门执勤之前要抱抱我,守职回来之后也要亲亲我不许害羞也不许拒绝。”想着临走前再逗逗润玉,模仿着当初话本子里看到的话我这么跟润玉说。

  “能够娶霜儿是润玉心之所向,霜儿的要求润玉定然不会拒绝。”语罢他牵起我的手凑上前来轻轻地,吻上我的唇,如蜻蜓点水一般。

  卧槽!!!一时间,我内心如无数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家玉儿他居然主动亲我了!谁把他带坏了!他,他居然会反撩了!!!

  南天门守卫:我眼瞎了。

……

另一边:

  “尊上,上神与夜神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婚事了。”石桌前小仙倌恭恭敬敬地抱着拳。

  “吾知晓了,退下吧。”男子看着棋盘不为所动,棋盘两边的茶杯袅袅的冒着热气。

  “是。”

  君焱喜好安静,仙倌退下,一时间偌大的梧桐林里再无旁人。叶落归根,又到秋天了,林子里梧桐叶落了满地都是金黄。一片叶子随风飘着落在了棋盘上盖住了棋局,打乱了棋盘也乱了心绪。

  “这便是你的选择么……”

  合上眼帘,他似乎还能听到少女从林子深处传来的声音,睁开眼兜兜转转早已过去了多少年。

  【君焱,往后霜儿便交于你照顾了。】

 

  【君焱!我去人间玩一圈便回来!】

 

  【师父我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他……】

  普天之下哪有什么使人起死回生的法术啊。

……

  回到洛湘府,我还没来得及拜见爹娘锦觅忽然蹦了出来直接扑我身上。

  “霜儿听扑哧君说你要跟润玉仙马上就要成婚了!恭喜你!哪天你教我怎么灵修吧!”






剧透一下,糖发完了下章霜儿就要打脸了。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