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ooc

前篇


第十二章

【我族早就不参与仙界纷争,只怕水神找错人了。】

【这六界中我想不到还有谁的医术能与姑娘媲美,洛霖但求姑娘能破戒救梓芬一命,他日必竭力相报。】

【哦?如此那我可否向水神要一样东西。】

【姑娘想要何物?】

【一个孩子。一个能驾风驭水不惧此冰晶之寒气的孩子。千年后人间将有一场大旱,而我会在那场大旱中殒身,我希望她能改写这一切。】

【只是此冰晶乃上古仙神遗留之物,恐怕世间无几人能忍受其寒冷,莫要说是孩子。】

【有没有只看水神意愿了。】

……

  到天上后我直接回了洛湘府,芊芊和艾儿做了我的仙侍。我教了她们一些入门的风系法术,让她们先学着修炼仙身。

  不得不说,,看着别人忙前忙后,走进在一边偷懒,有事没事还要上去插两句嘴的感觉真棒!

  开玩笑的。我最近在学画画,我打算给润玉画一幅画像去给他赔罪。润玉有时候会来找爹爹下棋,我就暗搓搓地躲在角落里看着。自己画的太丑不好意思拿出手。但是!对比我先前的画,我真的进步了!

  天后的寿宴在即,我特地练了一套剑法打算给大家助助兴,结果被爹爹一句话给驳回了。我非常失望地去找娘亲告状,然后娘亲微笑着把我的剑给没收了。呵呵。

  我想回璇玑宫。

  等天后寿宴一过我就回璇玑宫。

  天后生辰那天为了不给爹爹丢人,我把自己打扮得跟外面那群妖艳的贱货一样,可当我上天之后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对于那群小仙女来说今天可是见火神的好日子,跟她们比起来我简直朴素到不起眼。

  穗禾给天后献上了一舞以作贺礼,难怪我前几天约她都不出来,原来是悄咪咪地在家里练舞啊。但是不得不说,不愧是我女神!今天真好看!跳舞也是一级棒!美呆了!这个时候我又要说了,旭凤那个瞎了眼的凤凰怎么就看不上我家穗禾!偏偏吊死在一颗葡萄树上,他跟穗禾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好吗!

  就是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非他不可”。

  另一边润玉看着坐在水神边上的霁霜,从进门起他就注意到了。少女今天换上了新裙子,头上的几个发饰都是他先前没见过的款式,很称今天的衣服。耳朵上的珍珠也是东海的珍品,显然今天认真打扮了一番,很漂亮。她看起来很老实地跟在水神后面,其实视线早就飘到别家仙子身上去了。

  台上穗禾一舞倾城,看的霁霜直愣愣地,润玉不禁失笑,看了少女低头吃糕点的模样润玉暗暗地记下了糕点的名字。又见少女视线飘别处去了,顺着霁霜的视线望去,下一秒润玉的笑容僵住了——她在很认真地盯着旭凤看。

  天后的寿诞太无聊了,都不过是一些阿谀奉承的话。我东瞅瞅西看看,卧槽,我看到了邝露!她……她……她坐在太巳仙人边上!她居然是太巳仙人千金?!我的妈,突然想去邝露平日里为我们忙前忙后的样子突然一阵后怕。

  大概是我视线太过灼热被她发现了,她冲我浅浅一笑。

  我更慌了。

  酒仙喝高了,忽然就问起了我跟润玉的婚事,这下好了,所有人的视线全集中在了我跟润玉身上,一时间有点尴尬。也不知道润玉还在不在生我的气。虽然锦觅的事我也有那么一点点不爽,但是毕竟是我有错在先,等宴会结束了还是去哄哄他吧。

  打断我思路的是锦觅的尖叫。她嚷嚷着有老鼠从一下子座位上跳了起来,天上会有老鼠?还是在这种时候出现,该不会是有人故意来砸场子吧。不过更让我震惊的是锦觅居然敢在天后眼皮子底下嚷嚷着什么想跟穗禾切磋灵修的诀窍,真不怕天后一团火直接把她烤成葡萄干吗?

  果不其然,天后生气了,一团火打飞了她的锁灵簪,锦觅女身一现在场的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时间再无人说话。下一秒旭凤就为了维护锦觅跳了出来,我坐在爹爹旁边冷眼看着,面无表情地挑了挑眉继续看戏。

  我很清楚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跟锦觅相识也有好一段时间了,虽然这种时候做朋友的不跳出来帮她很不仗义,但是锦觅得罪的可是天后,天后权力滔天,明哲保身才是硬道理。

  但是润玉你为什么要跳出来啊啊啊aaaa!!!天后本来就看你不爽你是也跟着传染了锦觅菌么,往天后枪口上撞,你没看到她已经快气的喷火了么!!

  彦佑带着锦觅跑了,旭凤追了出去,我坐在原地冷着脸看着润玉在天帝天后面前替锦觅开脱,莫名地,不爽。看了眼坐在不远处的穗禾,穗禾比我擅长隐藏心事地多脸色都这么难看,我一定也好不到哪去,我现在一定很丑。

  回到璇玑宫我便跟润玉陷入了冷战。准确的说是我单方面不理他。芊芊艾儿跟着我一起入住了璇玑宫照顾我寝居,芊芊比较成熟见我成天板着脸便拉着艾儿来逗我开心。我也不说什么蛮不讲理的人,便一股脑全跟她们说了,末了还忍不住添一句:“你们说说看这润玉,自己都来不及顾呢,还去管什么锦觅。”

  “嗯……依我看,少神是吃味了。”艾儿摸了摸下巴装作一副很懂的样子。

  “我有什么好吃味的,她丫锦觅就是一颗葡萄,我跟润玉迟早都是要成婚的,这是天帝很早就定下的,他迟早是我的,锦觅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我忍不住翻白眼。

  “如此少神还是跟殿下好好谈谈比较好,不能让这种误会伤了感情。”语罢芊芊便推着我坐到梳妆台前:“芊芊为少神梳个新发型,少神换套好看的衣服一会跟殿下好好聊聊。”

  “是呀,是呀,爹娘还在的时候说过,床头夫妻床尾和,不能生隔夜气。”艾儿插嘴。

  “我去见润玉需要特地打扮一番吗?”推开芊芊:“你们少神我天生绝色!比我好看的也就,穗禾……锦觅。”语罢我还特意凹了个造型假装自己很漂亮。

  “是是是,我们少神最好看了!”艾儿推着我出门:“快去跟殿下好好聊聊吧,一定要和好哦。”

  其实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放不下这面子。但是确实说的不错,我也该跟润玉好好聊聊了。

  润玉在露天的池子泡尾巴,他撑着头倚着旁边的石头似乎在浅眠。我就在他边上坐下脱了鞋子跟着他一起泡jio。他似乎被我吵醒了,睁开眼睛看到我有些诧异却又马上换上了一贯的笑容。

  “霜儿怎么来了?”

  “嗯。”我看着眼前的水池晃着脚踢水花:“我想了几天,觉的有些事情还是说开比较好。”

  “好,你说。”

  “首先,我对你对锦觅的关心很不满!我不管你们是不是朋友,天后寿宴上的事,就事论事,就是她不对。换做我,开开心心过个生日有个陌生的小妖精跑过来乱吼乱叫坏了气氛不说,还胡言乱语说什么要跟穗禾切磋灵修。灵修这事是能放台面上说的吗?对象还是自己的儿媳心仪人选。她还长我500岁呢,不小了,这事我都懂。虽然说罪不至死罢,但是错了就是错了。你是我未来的夫婿,上一秒大家还在谈论咱俩的婚事,下一秒你便去维护收了旭凤寰谛凤翎的锦觅,如初你把我置于何处?这本是他们之间的事情,与你我无关。再者天后对咱们有意见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你比我清楚,明知道天后只会更加迁怒你还往枪口上撞,不会多想想自己吗?你这样只会惹得天后更加生气。”我瞅着润玉,一股脑把这几天的气话全说了,差点没指着他的额头怼上去,说完才想起来这样的我是不是太凶太霸道了?

  润玉坐在我身旁,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估计也没想到我会这么生气,半响才带着歉意开口道:“一时情急,是润玉疏忽了霜儿的感受。”

  “还有一件事。”垂下眼帘,我从怀里拿出先前向裳儿讨要的药膏递到他面前“之前在人间,是我喝酒差点酿成大错,我向你道歉。这是我向人间讨要的祛疤的药膏,虽然医不好你心中的伤,但是至少可以让你不用再看见狰狞的伤疤以触及心中往事。”

  “此事是润玉酒后误事差点毁了霜儿清白,霜儿不用自责。润玉自幼面目可憎吓到霜儿……”

  “不对!”上次脑子不清醒一句话没说就跑了,这次我没有丝毫犹豫果断打断了润玉的话:“你很好看!书上说君子温如玉,在我心里就是玉儿你的模样。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看的,我看中的男人一定是最好的!”我不会夸人,当然也不会告诉他最后一句是我照着书上背下来的。但是有一说一,前面那句是真心话。

 

  润玉看着我不说话,他眼里的温柔似乎化成了水,里面倒映着我的模样。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承认我说的话咯。”我仰起头看着他的脸:“那你亲我一下,我们就算是和好了。”

  “这……”下一秒润玉就脸红了。

  “哎……”我就知道。伸出手拦过润玉的脖子,强行把他拉到我面前印上他的唇。我们贴的很近,明明不是第一次接吻了,他还是很害羞,身体僵硬着完全不敢动。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出的气打在我脸上,我们谁也没闭眼,润玉睫毛颤抖着扇的我痒痒,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我也不欺负他,见好就收,拍拍他烧红的脸果断回去了。

 

  身后润玉脸上的红晕未散,倒是霁霜的笑意已经消失的一干二净。

 

  润玉你可别让我失望啊,倘若你真犯了什么事天帝天后要治你罪,我可不会帮你。









最后哔哔两句,其实霜儿应该算是外热内冷型的,就目前而言,她对润玉就是纯粹地想撩他,对他的占有欲跟好奇感大于对他的爱,但是如果事情发生到自己控制不了的范围就会选择明哲保身。而润玉其实是猜到一点的,但是他私心就是想让霜儿留在他身边所以就选择性忽视。


其实这部文里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私心


感觉霜儿头上已经插满了flag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我可以卑微的要评论么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