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私设满满

ooc

前篇

  第十一章

  那位粉色裙子的姑娘叫裳儿,带着面纱的姑娘是圣姑,都是从苗疆来的,两位一边行医一边赏沿途的风景,四海为家。彦佑对她们很感兴趣,聊了很多,我在一旁听着,而锦觅,全程嘴没休息过。

  一直到二人走远了,我确认感觉不到她们气息了才开口问彦佑:“彦佑啊,你觉得她们两个,是人是妖?”

  “嗯???她们是妖?”倒是锦觅先跳出来了。

  “依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经验看……”彦佑摸索着下巴思索了一会说道:“那个圣姑应该是个人也说不定,但是那个裳儿姑娘,看不出来。她应该不是妖,却也不是人,只不过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仙气也不知道是谁家的。”

  “你这讲的都是废话,你不说我也知道。”那个裳儿给我的感觉太熟悉,她不像是人,只不过我实在想不出来这天上还有哪个仙子是她这副模样的。

  后来我找来了土地,可是兜兜转转了半天,他只知道裳儿医术高超治好了他曾曾曾曾曾孙子的腿疾,是个好人。她活了很多年,从他当上这土地前就一直保持着现在的模样了。听闻她从苗疆而来却是个中原人,每年都会去太湖边游荡。

  我管土地问了半天也只问出个皮毛,不过好在既然这裳儿没啥危险我也没必要多管闲事。彦佑提议要带我们去找乐子,说是找乐子不就是自己想去青楼么,谁没去过啊,说的这么冠冕堂皇我就不乐意了:“青楼有什么好看的,那些莺莺燕燕有的,我们都有,你带我们去找乐子就该去个大家都没去过的。”

  “霜儿你这就不懂了吧,这人间啊可不止有青楼。”彦佑神秘兮兮地笑着凑过来:“你知道耽馆么。”

  “那是啥?”我一脸懵逼地看着彦佑,总感觉他想带我们去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

  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对的,这丫不就是男扮女装的青楼么!

  随便捏起身旁某个扭捏的男子(?)的下巴他故作一脸娇羞状地看着我,我能闻到他身上浓浓的劣质胭脂香味,还没来得及让他把头牌喊来,门忽然就被撞开了,一黑一青两道身影闯了竟来。

  卧槽?!润玉!

  下一秒我就把那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踹开了。但是润玉肯定看到了,我看到他脸黑了。

  我完了。

 不出我所料回去的时候润玉拽着我的手闷着头往前走,不说话也不回头。他肯定生气了。

  “玉儿?”我试探着喊道。

  不理我。

  “玉儿?”我继续。

   还是不理我。

  我忽然记起了话本子里的情节,捏起嗓子喊道:“相公公~”呕。

  这回大概连润玉都被我恶心到了一个踉跄站住不走了。我顺势狗腿的绕到他面前牵着他的手顺毛。

  “哎呀,这次是我不好,我保证下次绝对不去,玉儿原谅我好不好。”我拽着润玉的手撒娇,书上说男的都受不了女孩子服软的。

  润玉看着我满脸的无奈,半响叹了口气投降了:“好。那霜儿也要答应我,以后莫要再去那种花柳之地了。彦佑做惯了梁上君子,品行不正才被罚下凡间,霜儿以后还是少与他有交集以免染了仙根。”

  “好说,好说。”见润玉松了口,我赶紧答应:“只要你不生气,我们一切都好说。”

  润玉看着眼前的少女,她笑盈盈地,眼睛里满是千万星辰,比天上的好看了数万倍。会跟着彦佑跑去那种地方,到底还是太天真了。伸出手刮了下少女鼻子:“你呀,太顽皮了。”

  “嘿,嘿嘿……”我摸了摸鼻子不说话。

  锦觅也被旭凤训了一顿,因为怕被长芳主抓回去讨好似得拿出自己酿的桂花酒来跟大家分享,彦佑则是被倒挂在了我们喝酒的亭子旁边。

  圆月当空,桂花酒飘香,我坐在润玉边上给他把杯中的酒倒满。润玉跟旭凤两个人好久没凑一起这样喝酒了,两个人倒是聊的很欢心,我就在旁边抿着小酒看着,听着。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夜晚很是熟悉,仿佛穿过了记忆中的薄纱曾经也有那么两个人坐在亭子里喝酒畅聊,只是那时候没有旭凤,也没有锦觅。

  屋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润玉撑着头浅笑着,睡着了。我自幼千杯不醉,瞅着锦觅这厮为了救彦佑拼命灌旭凤酒,架起润玉先离开了。

  润玉身上有股淡淡的龙涎香的味道,他靠在我身上,身上的香味窜进我鼻子里惹得我脸上烧烧的,我想可能我也醉了。

  扶着润玉回房,我把他安置在床上,不知道是动静太大了还是怎么,他又醒了。他眯着眼睛看着我。

  “霜儿。”他唤我。

  “嗯?”我坐在床边替他掐好被子却又被他抓住手。

  床的位置很大,睡两个人完全没问题。我倒下身子钻进被窝跟润玉挤着枕在一个枕头上,看着他,他也同样看着我,傻笑着。“玉儿,你喜欢我吗?”我笑着问他。抚上他的脸,我又翻身压在润玉身上吻上他的额头。

  讲真的,自我偷溜上天住进璇玑宫也好几年了,但是跟润玉这么亲密还是头一次。心跳的很快,我顺着他的额头到鼻尖再到他的唇。我想我是真的醉了,放肆到一路往下亲吻他的脖颈,甚至还轻咬他的喉结。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快从耳膜里蹦出来了,每跳动一声都能听的一清二楚,我是,润玉也是。

  无处安放的手四处扒拉着,润玉的衣服被我扯得松松垮垮,胸口狰狞的伤疤也露了出来。第一眼看到伤疤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如同一盆冷水,把我从头到尾淋了个遍。到底是多大的仇多重的伤才会留下这么狰狞的伤疤。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看了自己的手,又看了衣衫不整的润玉跟自己,润玉也是如梦初醒,像是触电了一般猛地坐起来把自己衣服拉好。我麻溜的滚下床背对着润玉把扯开的衣服穿好。

  居然做出如此出格是事,自责地我不敢回头,场面一时有点尴尬。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听见润玉闷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润玉知晓,我自小丑陋,面目可憎,不敢奢求霁霜仙子倾心……”

  “不对!明明是我的错!是我酒后失了方寸跟玉儿无关。我……”我猛地回过头,看到润玉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一时间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羞愧地憋了半天徒留一句“对不起。”掉头跑出了屋。

  我想我需要冷静一下。

  屋外的雨停了,风吹在脸上带着一丝凉意。我很烦躁。喝酒误事,我居然差点做出如此出格的事,想到这里我就给自己来了两巴掌。

  另一边润玉坐在床上合上眼帘面容无比地憔悴。

  霜儿,你可爱过我……

 

  因为昨夜下了雨,清晨起了薄雾。后来我在屋外练了一晚上的剑,屋外不知道哪里传来的琴声陪了我一晚,直入心底。露水沾湿了我的衣裳,带来一丝冷意。屋外的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收起剑,我看着润玉还没起,决定先去街上逛逛顺便给他们带个早饭。

  忽然想起昨晚的事情,又记起土地说裳儿擅长医术,也不晓得她那边有没有祛疤膏。我把土地敲来,结果土地说他也不清楚,裳儿向来行踪不定,让我去太湖边上碰碰运气。什么玩意儿?问什么什么不知道。

  我气鼓鼓跑出去却看见之前被我忽悠的两个小丫头正乖巧地站在外面估计是等了一晚上,衣服都有点湿漉漉的瑟瑟发抖。我记得好像大的是叫芊芊,小的叫艾儿来着?

  “见过姬霜小姐。”看到我两个小丫头异口同声。

  ???“你们怎么找来的?”我一脸正经。

  “有位公子让我们在此等候小姐。”芊芊这么回答我。

  我狐疑地看着眼前的二人,确认没有一丝妖异。正当我要开口询问,艾儿倒是抢在前面先说了:“公子说他猜到小姐一定会去找裳儿姑娘,所以让我们在这里等候小姐出门,为您带路。”

  知道的是挺多。一路上我问了很多关于她们口中的“公子”到底是谁,结果两个丫头一个也说不出来,只知道那人穿着青衣,看起来像个贵族公子。

  裳儿住在一家普通的客栈里,我们寻到她的时候放在她对面的茶刚好温热,好像知道我会来找她似得。

  我将两个丫头留在门外,单独去跟裳儿见面。裳儿还是如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穿着粉色的衣裳,身上有股淡淡的药草味,她笑的温温柔柔把茶推到我面前。

  “裳儿姑娘消息倒是灵通,我刚想着要来找你,你倒是先派人来接我了。”

  “我想霁霜上神是误会了,裳儿不过是刚巧认识那位介绍你来的公子罢了。”裳儿见我不动她的茶也不恼,继续说道:“只不过听裳儿一劝,那位公子并不是什么好人,上神以后还是莫要跟他接触比较好。”

  “你知道我是神仙,看起来你果然也不是什么普通人,那次看起来偶然的拼桌其实也是你故意的吧。”我继续看着她。

  “早在很多年前先祖因为犯下大错被关入长生狱,而后人也不得列入仙级,如今裳儿不过是个活的时间比普通人长一点的精灵罢了,上神严重了。”裳儿承认的很快,以至于让我怀疑她这句话的真实性。“不知上神这次来寻我有何贵干?”

  “既然你这么聪明那你猜猜?”我笑。

  “来我这的只有一种人,那就是病人。上神可是受伤了?”

  “不,我只是想替我朋友到你这里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样药膏能够祛疤。”想到润玉身上的疤我这么说道。

  “自然是有的。”裳儿浅浅一笑去床头的包裹里取出一个小罐子给我。

  “额,多少修为?”

  “免费。”裳儿笑眯眯地,说道:“我只需要上神回答我一个问题。”

  “你说。”

  “关于那两个孩子上神打算怎么处理?你既然伸出援手改写了她们的命运那……”

  她说道这里我也懂了。明漱的事情我还历历在目,我不能丢下她们不管。

  另一边:

  圣姑直接向芊芊跟艾儿探明了霁霜的身份并承诺裳儿一定会让她们跟着上天,唯一的要求就是:绝对的忠诚。

  回去的路上我在街上买了几个包子一个青衣男子抱着琴从我身边路过,只不过我也没注意。一路晃晃悠悠地到宅子远叨叨地看到锦觅换回了女装跟润玉面对面坐着下棋,郎才女貌,一时间我捏着手里的药膏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明明只是下个棋而已,怎么就这么扎眼呢。

  算了随他们去了,他们开心就好。想到这里我扔了包子转身就走。

  再过不久就是天后生辰了,因为我跟润玉还没正式订婚的缘故届时我要跟着爹爹娘亲一同前往。润玉也因为需要为天后准备贺礼没过两天便回去了。我带着芊芊艾儿又在人间逗留了几天回天界前特意叮嘱锦觅记得回花界,不然长芳主又要找到我们天界来了。

 

  太湖上方青衣男子腾空坐着,悠扬的琴声从他手中的古琴中传出,水底一条白龙在他身下盘旋,鳞片洁白无瑕煞是好看。

  一旁的庙里青烟袅袅,裳儿从庙里走出来看着太湖上方的男子,少有地换上了严肃的神情:“我记得我有告诫过你莫要靠近她。”

  琴声戛然而止,眨眼间男子便出现在了裳儿面前,黑色的眼瞳里倒影着裳儿的模样,像是在看着裳儿又像是在透过她看另一个人。

  “离裳儿远一点!”圣姑一道灵力挥向男子所站之处只可惜挥了个空,下一秒男子便一把抓出来圣姑的脖子将她提了起来。原本带着笑意的脸失了温度,他木然开口:

  “我跟裳儿说话的时候并不希望有人来打搅。”

  “松手。”裳儿怒视着眼前人:“若不是我向尊上求情你以为你能活到现在么。”

  “君焱么。他不会杀我的。”松开手,男子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他看着裳儿,笑的很温柔:“我记得我也说过,我们都等了她上万年,如今她出现了,而我也不想再等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我总算是把所有人都给放出来了

感觉糖也发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该……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