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龟速更新



第一章

 书上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人生苦短凡人不过区区数十年寿命这“情”之一字究竟何其重要才会让人为之不顾生死?这千年以来纵使翻阅了那么多书籍霜儿还是不明白。爹爹与娘亲一直淡如止水也不见得有书上写的那么轰轰烈烈,久闻天帝陛下早在霜儿未出世之前就给霜儿指了媒亲事,可是这么多年霜儿一直跟在爹爹在洛湘府练习法术,别说未来的夫婿了,连外人就没见过几个。此次霜儿去天界会会那传说中的夜神殿下,待一切明了了女儿就回来,莫念。

霁霜留。

  写完信我将纸叠好放在书桌前然后透过门缝看了眼在院子里扫地的小仙倌果断从窗户里翻出去溜走了。

  如今想来,也许这就是我那很长很长的故事的开端。

  听闻夜神殿下是如今天帝陛下的长子,他的宫殿应该不难找,可是我四方打听,没想到这璇玑宫竟然在距离主殿甚远在彩虹尽头犄角旮旯的位置,这天上的神仙真是奇怪。

  璇玑宫不大,里面冷冷清清的,一路上个小仙倌都没看见一个,连我们洛湘府都比不上,可真是寒酸。初次见到夜神殿下的时候他在正殿看书,我向他表明了来意他放下书来看我。“我璇玑宫人少活多,霁霜仙子若是在这儿住下,这端茶倒水的,怕是没有人伺候。”他虽然面带笑意,可是语气中却带着一丝不欢迎我的意味。

  啧,我这刚来就要赶我走岂不是太不给我面子了,人家好不容易溜出来的!我撇了撇嘴故作大方:“多大点事儿,我有手有脚什么都能做,用不着人服侍,很好养活的!”

  “可是我人脾气不太好,容易发火。”

  ……看出来了,你不仅脾气不好,还不懂礼貌,来者是客我刚来你丫连口水都不给我喝就想赶我走,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在心里翻个白眼:“没事,我超凶!”

  “我……”

  “你还来!”我冲到他面前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我就一句话,你让不让我住吧!”

   “……”他眼睛看着我眨巴眨巴了几下,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直接冲过去,过了几秒才淡淡地说:“润玉披星挂月夜里当值,只是担心平日里会怠慢了霁霜仙子。”

  “你也知道怠慢,我来这里一口水都喝你就在这里跟我哔哔哔。”说到这里我就来气一口把他桌上的水给闷了,叹了口气,“算啦,我也知道你工作辛苦,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你说你晚上要守夜,要是没人陪的话我倒是可以跟你一起去,我长这么大还没晚上值过勤呢。”

  “这晚上夜寒露多……”话还没说完一个嘹亮的声音变从屋外传来。

  “我同意!!!”男子身着一袭红衣跑进来说道:“这门亲事我同意!”

  哈?啥玩意?我把视线移回润玉身上“啥子玩意er?快给我解释一下?”

  “哎,你就是洛霖家女娃娃吧?”那人拉着我的手臂说道:“我乃月下仙人,是玉娃的叔父,你跟着侄儿一样喊我叔父便好。”说罢他便捋了捋自己的鬓发。

  叔父?我瞅着眼前的人,看起来年纪轻轻没想到跟爹爹差不多大呀。

  “润玉拜见叔父。润玉起身。

  “霁霜拜见叔父。”我装模作样。

  “好,好。”月下仙人拉着我的手“虽然这洛霖跟临秀二人磨蹭让我这侄儿等了久了些,不过你这小雪花还算懂事,知道找上门来也不枉我们白等这么久。”

   等我?我暗搓搓思量着,这家伙刚刚不是还想着赶我走吗?看起来他对天帝的指婚有意见啊。

  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多想,我不过是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并没有想过那样一味地,拼命地,不惜一切代价地去喜欢一个人的后果是什么。我只是怀揣着满心的勇气盲目的去喜欢他,想把一切的好的都给他。

  润玉身为夜夜间自然需要当值,虽说他并不同意我跟着他,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经不起我死缠烂打,最终还是拗不过我任由我跟着他跑去守夜了。

  曾经我以为守夜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这种时候大家都睡着了,没人管我了,我就可以浪了,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重点——所有人都睡着了,就没人陪我玩了。多么痛苦的领悟!我生无可恋地蹲在柱子下面望着天边的星星,伸出手扯了扯润玉的小裙边:

  “润玉啊,这大晚上就你一个人守在这里你不觉得寂寞么?”

  “润玉自幼一个人住在住在璇玑宫,一人用膳,一人清修,一人就寝,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自然是不会觉得寂寞。”说话的时候润玉不着痕迹地离我远了几步,避免我再扯他裤脚。

  啧,他这话说的,一副好可怜的样子。哎……我往他身边挪了两步,拽住他的袖子站起来:“没关系,现在我来了,以后不管什么事都有我陪你。”我拍着胸脯跟他说道:“守夜也好,吃饭也好,修炼也好,我都可以陪你一起。”

……

  有的时候脱口而出的一句话需要我们一辈子去实现,只是那时候我满脑子的都是想着怎么撩润玉,从没想过我们的以后。

  魇兽吃饱喝足了跑来润玉脚边打盹,我看它趴在地上抖了抖耳朵,煞是可爱。蹲下身子,悄咪咪地凑过去,手出生想去摸它,谁知道我还没碰到它,它便一个激灵蹦跶了起来,低声嘶叫着警告我不准靠近。我被它吓了一跳,一屁股摔在地上,双手挡在面前就怕它冲过来踩我脸上。

  “魇兽,不得无礼。”润玉的声音从头顶上传过来,我透过指缝看见这小东西乖乖退到了他身后。

  原来润玉是这小魇兽的主人啊……

  我看了看润玉,又瞅了瞅他身后的魇兽,从地上站起来,换上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跑过去。魇兽显然对我还有防备,见我过来又蹬了蹬蹄子朝我低低嘶叫了几声。

  但是,你以为我还会怕你吗?

  “嗷呜!”我装出一副超凶的模样在魇兽面前张牙舞爪。

  魇兽似乎被我吓退了几步,它踢了踢蹄子,想朝我扑过来,我伸出手抵着它的头,任由它怎么用力也无法靠近我半分。

  呵,愚蠢的小兽,你对自己对手的力量一无所知。

  我无情地笑了。

  “魇兽。”润玉唤了一声,魇兽应声钻到看他身后不出来了。润玉挡在我面前劝导:“霁霜仙子就莫要欺负它了。”

  啧,真想不到这厮还挺护短的。

  哎,失了乐趣,我蹲在银河边看着,在这天界,千万星辰于脚下,看似真切却又触摸不到。我本想从天使扔块石头下去,看了眼四周,什么都没有。

  这天界,太冷清。

  “魇兽。”我朝着魇兽喊了一声。

  好不容易安稳下来的眼神又一个激灵钻到润玉身后了……

  “你过来。”看到它的动作,我有些尴尬,末了还补了一句:“我保证不欺负你。”

  魇兽躲在润玉身子后面动了动,没有过来。润玉让开了挡在魇兽身前的路,朝着魇兽示意了一下,我对它伸出手,出凑过来用湿漉漉的鼻子闻了闻我的手。

  “我可以摸摸它吗?”我仰头问润玉。

  “自然是可以的。”

  得到了润玉的允许,我朝着魇兽挪了两步,魇兽站在原地没有躲开,我的手稳稳当当地放到它的头上,它朝我眨了下眼睛,倒也没了方才的那般抗拒。我顺着它的毛发方向摸下去,是相当的柔软。大概是见我不再有什么坏心思魇兽便也放下了警惕,走到我的身边趴下来任由我摸。蹲累了,我也干脆盘腿坐在地上,魇兽抬起头瞅了我一眼,直接把下巴搁在了我腿上,任由我给它顺毛。魇兽的体温比我们正常人高,暖呼呼的,抱着它摸了两把我眼睛就合上了,再次睁开眼的时候……

  啊!天亮了!

  





头一次写电视剧同人求轻喷orz

评论(6)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