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有私设

前篇




第二章

  最后第一次陪润玉守夜还是被我睡过去了,更丢脸的是,我一早醒来脚麻了,走不了路了……

  虽然润玉是我未婚夫,但是比较我们才见面不到两天,让他抱我回去好像不太好,更何况他自己本人看起来也没打算要抱我的意思,于是我们俩就在天界大门口磨磨蹭蹭了大半天,一直到太阳挂的老高才回去。

  但是,这还不是最丢脸的,跟着润玉回到璇玑宫后我倒头就睡,一直到夕阳接近落山才醒。这回笼觉睡的,直接连午膳都跳过了,真省事。

  回到璇玑宫的正殿的时候润玉正在看书,我坐到他身边瞅着他:“夜神殿下……”

  “……”看书太认真,没理我。

  “润玉。”

  “……”还是没理我。

  “玉儿!!!”我一张大脸直接凑到他面前扒住他手臂。

  “!!!”隔着衣服的布料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体突然一僵,书都被我吓掉了,他一脸惊悚地望着我:“霁霜仙子方才喊我什么?”

  “玉儿!❤”看到他被我吓到我心情大好,松开他手臂我又重复了一遍,接着我看见了润玉表情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耳根微微泛红。

  书上说想要两个人的关系要更进一步,首先要从独有的称呼喊起看起来是没错了。调戏纯情少年,润玉这表情应该是害羞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可能是我笑容太露骨了,润玉眼角微不可兼得抽搐了一下,挥手变出一盘糕点转移我注意力。“霁霜仙子睡了一上午可是饿了,润玉备了些点心,距离晚上用膳还有些时间,仙子若是不嫌弃可以先垫垫饥。”

  霁霜仙子,霁霜仙子,呵呵,可真是疏离。这润玉看起来谦和有礼其实心里一直把人拒在千里之外吧。我把点心叼在嘴里,心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话虽如此……

  “你这点心倒是挺不错的。”

  闻言他轻笑了一声:“璇玑宫没有擅长炊事之人,霁霜仙子不嫌弃才好。”

  “不嫌弃,不嫌弃。你这里虽然人少,但是倒也清静。”我摆了摆手:“爹爹也喜欢清静,我们府上人也不多的。不过——”我故意拖长了音。

  “嗯?”

  “你说这里没有擅长炊事的人,那,难道这些糕点都是你做的?”脑补了一下润玉挽起袖子在膳房洗手作羹汤的样子……感觉我捡到宝了。

  “让仙子见笑了,这糕点是膳房取的。”

  “哦。”

  一句话聊死大概就是像我这样,但是像他这样的上神不会炊事好像没哪里不对劲的,反倒是我误以为他会做饭才不对劲吧。

  “其实,我还是挺擅长做饭的。在洛湘府的时候家里翻来覆去就那几样菜,后来我帮爹爹下凡降霜主持节气什么的就顺路去学了很多凡间的菜色。”为了避免尴尬我就着说道:“跟着我以后包你吃香的喝辣!”

  “如此看来霁霜仙子年纪轻轻便能担此重任,润玉实在佩服。”

  “那是必须的!我可是未来的水神!总有一天我会像爹爹那样厉害!”

  很多人都说我年少有为,说我懂事,说我年纪轻轻就能替爹爹分担,但是对我来说这下凡降霜什么的都不过是我去凡间玩的借口罢了。

  “这天上啊,太冷清。”我在椅子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看了润玉一眼:“算了,你肯定不懂。没热闹过的人,有怎么会懂热闹的滋味。”

  “……”

  “不过没关系,既然我来了,那以后苦也好,乐也好,我都会陪着你。”

……

  我是霜降出生,名字也是由此而来,每年的霜降我都会去凡间降霜。爹爹事务繁忙,这类小事很早便交给了我打理。凡间有数不尽的热闹,我下凡降霜后通常会在人间逗留两天,逛逛庙会,喝喝小酒,再买点话本子带天上去。

  下凡并不是一件难事,在告知润玉后霜降前一天晚上我便下凡了。在凡间游历,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将头发高高地束起,换上男儿装,以男子的姿态现世会方便很多。

  正是降温之时,林间的叶子簌簌落了一地,远处流水潺潺,隐约间我似乎听见有人在呼救。寻着声音过去,是一名落水的女子。其实本来遇上这档事我大可不管,毕竟人生自有命数,由不得我们这群人插手,可就这样无动于衷地看着她在我面前沉下去,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都无法坐视不管,更何况我还是水神之女,水族的少神,未来的水神。

  因为在凡间我不能随意使用法术暴露自己身份,装作一个武林高手的样子从水面略过,将她抱起,少女紧紧搂着着我的脖子眼眶还泛着红看起来是吓坏了。回到地面,我刚把她放下谁知道。

  “啪——”

  这丫的居然一巴掌扇我脸上!啧,凡间的女孩子,真狠呐……

  “大胆淫贼,居然敢非礼本小姐!”

  “……”我好端端的救人怎么就成非礼了,这年头,好人都做不得啊。摸着脸上滚烫的巴掌印我吸了口凉气:“姑娘莫不是误会了,在下好心救你……”

  “你还敢说!我就是不想活了,谁要你来救我!”说罢她又是一巴掌:“看什么!知不知道男女有别!把我看光了你负责吗!”

  背过身,顶着两个巴掌印我好不委屈。行吧,谁让我现在是男子,男女有别,她现在浑身都湿了,确实不能看。她说的对,我走!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这年头凡间的女孩子太凶了。

  见我要走那女子又忽然过来拉住我:“喂,你把本小姐看光了拍拍屁股就要走不负责吗!”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天界的女孩子真好,个个都是小仙女。“不小心看了姑娘湿身的模样是在下的不对,我不过是急于救人才如此得罪了,还望姑娘海涵。小生还有事在身,不知姑娘还有何指教?”

  “你,把衣服脱给我。”

  我麻溜地把外套脱下来递给身后的女子,快步离开,这凡间的女孩子太恐怖了,赶紧溜。

  “喂,你去哪?”见我要走,那女子又喊住我。

  “这歉也道了,衣服也给了,不知姑娘还有何时?”我的脸有点挂不住了。

  “这荒郊野岭的,你就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啊?”那姑娘紧了紧我的外套看起来竟然有些委屈。

  叹了口气,行吧,把一个姑娘家扔在这里好像也不合适,好人做到底,那就把她带到附近的镇子上吧。

  姑娘名叫明漱,人长得挺好看的,因为不满家里安排的亲事就跑了出来,说是不能去镇子上,现在满世界的人在找她,非要我带着她。都说人家千金大小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么到她这里就成了个刁蛮的种了呢……不对,我好像没资格说她,身为水族少神,我除了会了一点法术,也不会什么琴棋书画,说到底就是个只会打架的女汉子……

  反省一秒。

  明漱不肯走大路,非要我抱着她甩着轻功去附近的小村庄,可怜我明明是个神仙,非要装出一副武林高手的样子飞两步在树上歇一下再飞。少女在我怀里脸红扑扑的,片片黄叶迎风而来,明漱搂着我脖子眼睛亮亮的,对着眼前的风景有着极大的兴致。可不是吗,毕竟是凡人,人生有几次像这样飞天上啊。我这么想着,看着她的长发被吹起,然后糊了我一脸。

  大小姐说明天是霜降,有庙会,非要拖着我去,这热闹我自然不会错过,只是她一脸兴奋地拉着我的手要去拜菩萨系红绳放花灯。

  我只是去买买买吃吃吃的,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人群渐渐稀束,我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要到子时了,看了眼旁边开始犯困的明漱浅浅一笑:“明漱姑娘若是困了那便回客栈歇息吧。”

  其实我在凡间有坐避世的宅子,为了方便我溜下凡间玩买下的,只不过为了隐藏身份我并没有带她去。回到客栈,我掀开窗,屋外的灯火已经没了先前的明亮,只有河灯顺着风向在水上飘着。

  飞出窗外,我站在附近最高的塔上,伸出手,运起灵力,一瞬间片片霜花凝于掌中,双手一挥气温骤降,自我脚下大地开始到方圆百里皆凝出了白茫茫一片的霜。

  我本是一片六瓣冰晶,这白茫茫一片的才适合我。冰化成水,水凝成霜,落雪成冰,只要在这冰雪里,这世间就无人能寻得我。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