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吴邪x你】她那么好

  阳春三月,柳絮开花,你回到了杭州。大学毕业后你一直忙于工作东奔西走,一直到最近才安稳下来。
  家里已经开始催着你去相亲。高材生,白领,人美歌甜,这么好的条件,你却一直单身到了现在。
  为什么呢?
  准确说,你并不是单身,你大学的时候有过一个男朋友。毕业的时候都没有说分手,只是彼此都忙于工作没了联系,直到你想联系他的时候他却连手机号都换了。
  完美地应付完相亲,你把车停在西湖边,自己跑下来吹风,散步,远离了职场的喧嚣,你的心也开始变得平静下来。
  西泠印社。一家开在西湖旁边的百年老店。从铺子里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斜前方的一家名叫“吴山居”的古董店,冷冷清清。
  说起来你那位断了联系的男朋友也姓吴。一个很有趣的名字——吴邪。那时候他清秀受气,你喜欢挽着他的胳膊喊他“小邪”。
  真的,好久不见。
  “xx?”
  “小邪?”
  古董店里,你看着那位坐在柜台前的男子。
  他变了。
  看到他的第一时间,你的脑海里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昔日那个涨红了脸被人推挤着在西湖边结结巴巴跟你告白的男孩子不见了。
  “你手臂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王盟拿着炒饭回到铺子门口正好看见你坐在铺子里捧着茶跟吴邪唠嗑。在自动脑补了上万字后,他小心翼翼地走进来。
  “老板娘?”说着把炒饭放在吴邪面前。“老板,你的午饭买回来了。”
  “王盟别瞎说,这是我大学同学。”吴邪抖了抖烟。
  “没关系。”你撑着下巴笑着“这称呼我挺受用的。”
  这个称呼代表什么?代表着吴邪,他现在也是一个人。
  “xx,那都是过去事了。”他把烟头按进烟灰缸。
  “过去?你跟我提分手了吗?我不同意。”见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你放下杯子“下周我们学校校庆,我在湖边的亭子那等你。”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说着你拎起包,刚走到门口,忽然想起什么,:“到时候我给你做便当,外面的炒饭吃多了不健康。”
……
  校庆那天你租了套校服,把头发拉直,背起包包,站在镜子前,看起来就好像真的像大学生一样。
  毕业多年,打扮成这样装嫩让你觉得有些羞耻,做不到像当初那样素颜朝天地出门,你化了个淡妆带着便当来到西湖边上的亭子下。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的吴山居,今天没有开门。
  你跟他说好的,今天你在这里等他。从早上的明媚春光到晚上的明月高挂,最终,他还是没有出现。
  你不知道为什么吴山居没有开门,你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今天天气还算暖和,微风拂面却不敌你心中那片寒冷。心如死灰?那到也不至于,只是,有些失落。
  你关上车门,平静地开向饭店,今晚你还要跟人相亲。春风吹过,西湖里,碎裂的,是白净的少年欣喜抱住少女的倒影……
  “老板,老板娘走了。”吴山居楼上窗口冒出一个头。“她好像有什么东西没拿,我去看看。”
  是一个精致的便当。
  好吃吗?
  她做的饭一直很好吃。
  你为什么皱眉?
  因为苦啊……
  “老板,问个私人问题,你为啥不去见老板娘?”
  “她那么好,我拿什么娶她?”

——end

 

第一次这么一本正经的写小三爷,感觉有点崩。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
520第一发玻璃渣

评论(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