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十七、古墓之行

  苏妍雪究竟在天火里看到了什么?

  无论是威逼还是利诱,少女打死也不肯说,最终这件事还是不了了之了。

  眼看着呆在重阳宫已经有几天了,苏妍雪思索着她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也该收拾收拾动身准备上路了。

  金铃索的目的地在古墓,正是坐落在重阳宫的山脚。临走那天,苏妍雪站在重阳宫的大门口对着归一挤了挤眼睛,“归一道长,先前跟你说的事你莫要忘了。”

  “嗯?”闻言绿竹棒瞅了瞅苏妍雪又看了看归一:“是说归一道长要迎娶阿雪这件事吗?”

  归一脸一红“这……阁下莫要说笑了!”

  “就是,成天脑子里就知道想这种东西!”说罢苏妍雪扯了扯绿竹棒的头发对归一说道:“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等你答复。”

  “……嗯。”继续脸红。

  所以你脸红个屁啊!

  重阳宫山势陡峭,林间时不时又会有魍魉窜出来,下山的路并不好走,不过好在队里高手众多护着苏妍雪一个拖油瓶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而苏妍雪本人也开始刻意地磨练手法,现在她还没有办法驾驭无形的剑气,眼下还是乖乖打好基础优先。

  天色渐渐昏暗,密林深处已经逐渐看不清前方的路了,金铃索走上前不知是摸了什么东西,忽然一阵地动山摇,路的尽头居然缓缓开起来一道石门。

  那是一个暗道,在石门开启的瞬间暗道里的烛台同时闪起了火花一直到尽头看的苏妍雪目瞪口呆。以前这种情节只有在小说上看见,原来书上写的不一定都是假的,果然古人的智慧也是无穷的。

  “古墓……”金铃索领着众人走进暗道,他抚摸着那青黑色的石砖清冷的脸上少有地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终于……回到古墓了……”

  “古墓?”闻言苏妍雪突然后劲一缩环顾四周,这里不会有鬼吧……她身为21世纪的好公民可不会去做盗墓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

  “这里是我的师门。”见苏妍雪一脸怂样金铃索解释道。

  “原来金铃儿以前一直住在这里啊~”未等金铃索说完绿竹便扑了上去。

  “说过多少次了,不许叫我金铃儿!”

  “这里也太过冷清!住在这里图什么?”

  “静心。”

  “我在冰火岛上住了那么多年,也没觉得能静心。”

  “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

未等绿竹跟金铃索闹完倚天屠龙又互怼了起来,苏妍雪无视了他们细细的打量着这古墓。古墓幽幽,顶上挂满了一直延伸到深处的红色绸缎上落满了尘埃,青石砖墙上贴着的红字已经褪去了本来的颜色耷拉在那里,苏妍雪伸出手撩开它,那是一张“囍”字。或许这里曾经有过一个待嫁的新娘,她曾经张罗好了一切却未能达成自己的心愿把自己终身囚禁在这古墓里,随着这尘埃把很多年前的故事一起掩埋。

  “这是主人生前准备的。”金铃索的声音从身后淡淡地想起,苏妍雪垂下眼帘,转过身看着他金色的眸子依然无悲无喜,抿了抿唇。

  “抱歉。”

  “无碍,走吧。”金铃索领着众人往古墓更深更黑的地方走去,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

  望着金铃索的背影苏妍雪或许明白了他为何性子会这样冷清了。古墓幽幽,多少的情愫寄托在这红色的嫁妆里,最后只能永远被埋没在这黑暗里。

  紫薇软剑从少女身边走过,背影渐渐没入黑暗,苏妍雪犹豫了一下一路小跑跟上去,黑暗里某个身影一直等到了少女的轮廓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才继续动身。

  一切还没结束,她的命运还握在自己手里,她还不想像这样孤独到老,她还有机会。

  “紫薇!”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