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原创女主

有私设

前篇

第七章

  我突破境界升为上神的时候润玉正在我屋外替我守着。这几日我谁都没见,别说锦觅那个缠人的小葡萄,来了几次都被邝露给请回去了,就连难得上天界看看我的爹爹都只能在门外跟润玉下棋。

  我从屋里出来,迎面朝着润玉走过去,求表扬的话还没说出口忽然之间一阵心慌,总感觉有什么人在向我求救,在南天门。

  出事了。

  “霜儿出了什么事了?”见我忽然变了脸色润玉过来刚想来试探我的灵力,我甩下他就往南天门跑去。

  我能感觉到有人在害怕,在呼唤着我,来不及解释了。

  急匆匆赶到南天门穷奇的身影遮住了半边天,我就听见锦觅喊着要替肉肉报仇就朝着穷奇飞了过去,还没碰到穷奇就被它的翅膀给震了下来。我飞身接住锦觅的同时挥出冰锥刺向穷奇的眼睛。

  以我们这种仅仅修炼了千年的身躯跟穷奇搏斗实在太过勉强,虽然我接住了锦觅但还是被震退了好几步,等我们稳住身形穷奇已经稳稳当当地站在了我们面前。穷奇的邪气扑面而来,我将锦觅护在身后,来不及考虑为什么上古凶兽穷奇会在这里,掌心中凝出冰凌剑,准备迎战。

  叔父跟另一位老者绕着柱子跑到我身后来,咽了口口水:“叔父还请先去禀报天帝陛下穷奇捣毁南天门。”

  “嗯,小霁霜你自己小心。”

  我自己有几斤几两其实我自己心里清楚,面对穷奇,我怕的不得了,但是我不能躲,因为我身后还有人。我要冷静,掌心已经开始冒汗了,我死死抓着冰凌剑想要给自己一点勇气。眼下这里能跟穷奇打的一个都没有,我不能硬上,能做的只有拖延时间。

  “霜儿……”感受到眼前人的颤抖锦觅唤了一声,老胡抓着她躲在霁霜后面死死盯着穷奇,随时准备逃跑。

  穷奇的瘟针从他坑坑洼洼的后背后冒出来,收起剑我双手合十划过,蓝色的水鞭抽出,挥舞水鞭将飞过来的针根根打落。穷奇跟在瘟针后面冲过来,侧过脸爪子从我的眼前划过,几乎是一瞬间一道白色的身影落在我跟前,逼退了穷奇好几步。

  “玉儿!”我唤了一声。

  “霜儿可有受伤?”润玉挡在我身前问我。

  “我没事,你放心。”

  “这里交给我,霜儿先带着锦觅仙子和这位前辈去避险。”

  “那你自己小心。”

  我护着锦觅跟另一位老者离开南天门让他们先回栖梧宫,因为放心不下润玉,我半路又折了回去。明知道我过去可能只会添乱,但是我还是不放心,就算我不能上场,只要远远地看到润玉没事我就放心了。

  我躲在南天门后面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旭凤跟润玉两个人勉强跟穷奇打了个平手,犹豫着要是现在出手打破局势的可能性。只是一袭粉衣从我身边略过,飞到穷奇身边扬起匕首就刺在穷奇左胸。

  是锦觅。

  该死!我不该半路折回来的!她这是想干什么!穷奇受了伤弹开了周围的所有人,我看着穷奇朝着即将摔在地上的锦觅飞过去,甩出水鞭卷着锦觅的腰就往我身后一拽挥手长出水屏拦住穷奇。

  这是我第一次跟穷奇正面交锋,他的魔障之气几乎笼罩了我全身,我听见玉儿在喊我名字,但是我无暇分心值得全力迎战。

  “你居然没有死……”

  隐隐约约地,我好像听见穷奇说了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幻听,水屏在穷奇碰到的瞬间破碎,我挥剑挡住它的爪子。虽然说没被他抓伤,但是我还是被他的魔气震得摔在地上。穷奇放弃了追锦觅,仿佛有了目标一样盯着我追,润玉拦在我面前,接着天帝出现了,一掌逼退了穷奇,我看到了漫天的金龙将穷奇重创,最后它仓皇逃离天界。

  天帝让旭凤润玉去九霄云殿商议对付穷奇之策后便离开了。

  “锦觅,方才你为何冲过去,你知道有多危险吗?”我看着那位老者护着锦觅两个人像无事之人一样站在一旁突然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锦觅支支吾吾地说:“我看凤凰他们打的那么焦灼我也想帮忙。”

  “穷奇非你我能敌,我们上去只会给他们添乱,润玉跟火神殿下跟穷奇对峙根本无暇在保护你,你是花界的人,花界为了寻你不惜断了鸟族的吃食,倘若刚才你有个三长两短,是不是你们花界也要与天界为敌?”我扬眼看了眼锦觅身边的老者:“锦觅,你究竟是什么人?区区一个精灵值得你们不惜与天界为敌?”

  “这……轮得到你管吗?小萄萄是我们长芳主看着长大的,丢了自然是紧张的,哪像你们天界各个薄情寡义。”旁边的老萝卜头看不过去挡在我跟锦觅中间倒是护得紧。

  “哦?既然如此,那锦觅回了花界还请你们长芳主恢复鸟族的吃食。”我越过那位老者直直的看着锦觅:“毕竟,鸟族的不少小鸟都已经因为你们长芳主的断粮活 活 饿 死 了。”

  你犯的错有人替你受罚,但是这些罪你得背着。不管鸟族怎么嚣张跋扈,那些刚刚破蛋的小鸟是无辜的,那也是一条命。

  “好了,到此为止。”旭凤横插在我跟锦觅中间,挡住我的视线,“方才多谢霁霜仙子救下我们栖梧宫的人,他日必当重谢。”

  呵呵,谁稀罕啊。不过既然旭凤都出面我面子肯定要给,我瞅了眼瘪缩缩躲在后面的锦觅也没再开口。

  “霜儿可有受伤?”润玉把我拉到一边,他握着我的手有些紧张。“我让人陪你去找药仙看看。”

  “没事,我没受伤。刚刚没听你的话躲起来是我不对。”我承认了自己的过失:“不过穷奇气势汹汹,你一个人在南天门挡着我不放心。天帝陛下让你们去九霄云殿议事你快去吧,别误了时辰,我自己会回璇玑宫的。”

  哄走了润玉,我忽然看见之前一直护着锦觅的那个老萝卜头恨恨的盯着我,怎么,我说错了?不服气?我有说错吗?“前辈如此看着霁霜,可是有什么指教?”

  “你就是洛霖家那个小丫头?”他忽然这么问我。

  “正是。”

  “哼,果然你们天界一个个都是薄情寡义之辈,小萄萄我们走。”很莫名其妙的,那个老萝卜头白了我一眼,然后拉着锦觅就走。

  我看了眼花界那两个一老一少的背影,转过身回璇玑宫。我就不该管他们花界的闲事,丫的一群白眼狼,好歹我也帮锦觅挡了一招,连句谢谢都没有。

  回到房间,我把抱着腿坐在床上,摊开手,还在颤抖。之前跟穷奇打的时候没敢多想,现在穷奇走了,反而开始后怕了。如果当时我一个没留神擦到它的瘟针恐怕现在已经不在了。那可是上古凶兽,我到底是为什么要没事找事跑去南天门。就为了一个锦觅……

  等等,锦觅?

  为什么我会知道她有危险?

  还有,为什么穷奇看到我只会就突然不追锦觅了?又想到它那句话,反反复复思量那应该不是我的幻听,可我还是想不通穷奇为什么会认识我?又或者他认错人了……?想到这里我跑去查了很多关于穷奇的记载。

  穷奇是上古凶兽因为常年被关押所以很多书上只写了穷奇的外貌跟它犯下的罪行,为数不多的记载是数万年前它第一次大闹六界的时候跟鸟族的师祖打了五天五夜最后被重创,灵力大损,被冰封在长生狱。长生狱也算是六界的一处奇景,内有玄冰外有业火,火不熔冰,冰不灭火,按道理来说里面的人都死绝了,却不想九百年前穷奇居然跑了出来。天界派了很多法力高强的上神费了很长时间才把它抓回来,最后由玄灵斗姆元君封印……

  这,跟我八竿子打不上关系啊……

  难道真的是我听错了?

  可是它要是不认识我又怎么会追着我打呢?想不透。

  我看着屋外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寻思着润玉应该要回来了,若是回来找不到我会着急的,想到这里把书放回架子上我提着裙子一路小跑回璇玑宫。







我的存稿,没有了!!!

评论(1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