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有私设

前篇

第四章

  我被人打了,打我的人名叫旭凤,就是我未来的小叔子……他刚醒过来就喊了句:“何方小妖!”然后朝我扔了把火。

   谁是小妖呢!我是你嫂子!

  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是我不敢。他一把火太猝不及防了,幸亏我挡的快就摔了个屁股墩,倒是没啥事,估计他也手下留情了,要是他用全力我这冰晶怕不是已经成水蒸气了。我委屈,好想打他,但是我打不过,只能憋着。

  “霁霜少神,为何会出现在这花界?”旭凤倒是问的很官方。

  “我本在凡间布霜,见火……”我还没说完就被火神瞪了一眼,他大概是不想暴露身份。你不想暴露身份就可以随便报我名字吗?虽然我名字没你响但我好歹也是水族少神啊。

  “二殿……”

  “咳咳!!”

  二殿下也不能说……

  “旭……”

  “……嘶。”

  还不能喊名字,那你喵的到底还有什么能喊的!火鸡吗?撇了撇嘴,换了一种说法:“我见天火落于此处,恐有什么事发生,特来调查天火。”

  “哦,你说那团火啊,就是这只乌鸦。”听着那精灵拍了拍火神的肩说的很自然。

  乌鸦……兄弟,看不出来你年纪跟我一般,胆子倒不是一般的大啊。人家堂堂凤凰你居然也敢叫成乌鸦怕不是没体验过他们家祖传的琉璃净火的厉害……

  虽然我也没体验过,但是我这辈子也不想试一把,我还想活命。可是后来即便我知道那火焰足以将我烧的滴水不剩我也义无反顾地张开双臂。

  那个精灵叫锦觅,4000岁,还长我500年呢,想去天界涨涨世面可是她连这小小的水界都破不了,出不去,菜的一笔,亏我当初还以为她多牛逼怕被她打躲着不敢出来,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给一个时辰前的自己翻个白眼,没出息。

  不过好像火神也没办法悄无声息穿过这水界来着……

  但是他丫直接在这结界上开了个窟窿啊,等级不一样啊。

  旭凤涅槃遭人暗算,不过虽然受了点伤好在涅槃成功了。我跟着他在花界修养了几日,等他伤好了随他一起回天界。

  锦觅不会飞,变成一颗葡萄躲在旭凤的袖子里,我们飞到一半的时候花界的一位芳主追了过来,说我们欺人太甚,本来我想着毕竟是女子,忍让一下就算了不要跟她多计较,只管往前飞,结构火神直接一把火把人烧了……

  啧。这本来就是我们的锅,还把人烧了,这旭凤太不讲道理了,一点都不懂怜香惜玉,所以穗禾到底是怎么看上他的。

  飞回天界要穿过魔界,底下黑压压一片,魔障之气比我下凡的时候不知道重了多少。穿过云层我看见魔界兵近忘川,这天魔休战之约还在呢,魔界到底想干什么?看了眼身边的旭凤,我忽然想到他坠入花界已有几日,这天界没人来寻的怕是现在还以为火神涅槃失踪了,魔界得到消息想要趁旭凤不在开战啊。

  “火神殿下……”我迟疑地看了眼底下的魔界。

  “你回去禀告父帝,我去去就来。”

  “如此仗势让火神殿下一人前去霁霜实在不放心。”

  “天魔尚有休战之约在,他们不过是想趁我不在偷渡忘川。放心,我自有分寸。”

  “如此,那殿下千万小心行事。”

  “还有,花界素来与天界不合,莫要将我落入花界一事说出去。”

  “我知道了。”

  我急匆匆回到天界十万天兵镇守南天门却不见一个领兵者,旭凤不在自当由润玉领兵坐镇,可是此刻我却不见那翩白衣。倘若旭凤失踪受益者必定是润玉,而天后又一直忌惮着他……此次事出她必定大做文章。

  不好!


  “请父帝母神明鉴,润玉断无谋害旭凤之理,我修习的是水系法术,那涅槃之火我根本就无法靠近,此乃其一。其二,润玉不慎,中了那人的暗算,那人虽然使用冰凌,但却似乎并不怕火。”

  “烧伤,伤得如此严重,你为何不早报?”

……

  “放我进去,我要去见天帝陛下!”推开拦在我面前的仙倌又见有人过来,在天界又不方便出手,我干脆放声大喊:“启禀陛下!霁霜有要事禀报!”那仙倌估计也没想到我会如此放肆愣了一下,我一脚踹开拦在我身前的人直接闯进去。

  大殿里润玉跪在正中间,我下意识跟着噗通一声跪下:“启禀陛下霁霜又要事禀报!”

  “大胆!我天界纪律严明岂容你这样大肆嚷嚷毫无规矩可言!”天帝还没开口天后倒是先把我骂了一顿。

  “请天后恕罪,霁霜奉火神之命前来禀报,殿下已经涅槃成功,归来途中见魔界兵渡忘川已去拦截,请天帝陛下天后娘娘放心。”

  “那你可是见到我儿了?”/“那他现在何处?”天帝/天后

  不出我所料,只要一提到旭凤,天帝天后的的注意力马上就到这上面来了,根本无人管我守不守规矩。我抱拳答道:“霁霜凡间布霜归来途中在三重天上碰见了火神殿下,天魔之约尚在,如今火神又回归,魔尊也敢做出什么越界之举。此刻,想必火神殿下已经在归来途中了。”

  “火神到!”我话音刚落外面的仙倌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旭凤一到天后便走下位置迎了过去,天帝的注意力也都在他身上,我跟润玉两个人就跪在一边异常突兀。转过头我瞅着润玉,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差别对待,感觉到我的视线他转过头看看我,我朝他挤挤眼睛对他比了个口型:

  “别怕,我保护你,有我在他们别想欺负你!”

  “此番多谢霁霜仙子了。”他回了我一个微笑。

  我们搞完小动作后继续装的一副很乖的样子跪在一边,天帝关心完旭凤才想起我们,对着我们敷衍了几句便让我们下去了。

  从大殿里走出来我看见聚集在南天门的天兵已经陆陆续续散开准备回归自己原本的岗位了。忽然记起我刚进殿的时候天帝说的话,问润玉:“你受伤了?”

  “仙子挂心了,润玉无事。”润玉说话的时候声音就跟平时一样温温和和地,丝毫看不出一个伤患的样子。

  这个人啊,总是这样,啥都不说,我也不跟他争,反正一本正经跟他讲话肯定讲不过他,我直接抓过他的手掀起袖子。烧伤面目狰狞,看的我倒吸了口凉气,替他把袖子拉好,“这叫没事!”我瞪了他一眼,拽着润玉就往岐黄药仙的处所走。他大概也是觉得理亏?就任由我拽着乖乖跟在我后面。我很生气,看到他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装作一副无事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润玉跟在我后面任由我拉着,视线落在我背后,那双看过了太多黑暗的双眼少有得亮亮的,带着一丝笑意,只是我没看见。

  岐黄药仙告诉我,润玉这烧伤严重,外伤严重火毒难解,听的我差点给他翻了个白眼,这火毒我们要是能解决还会来找他吗?这都解不了还当什么药仙啊。我本来心情就不好,听到他那话我差点就开怼,算了润玉的伤比较重要。

  火毒需要擅长火系法术的人来解,“我去找穗禾。”放下话我便要出去,我在天界认识的人不多,穗禾是我熟悉的所有人里面火系法术最厉害的。撩开帘子,正巧撞上了来找润玉的火神。

  旭凤是听闻润玉被烧伤了特地赶过来清火毒的,我坐在润玉身边看着他手臂上的伤口,皮肤都被烧裂开了,看的我一阵心疼。旭凤替润玉清了火毒,岐黄药仙又替润玉上药,看着我的心一抽一抽地,这看着都疼。

  “药仙,你轻点。”我唤着:“润玉你疼不疼啊。”看到岐黄药仙在润玉的手臂上裹上纱布,他裹一层,我的眼角就要抽搐一下。

  “润玉无事,仙子莫要担心了。”润玉虚空着抓过我的手,丝毫没有用力,装的跟真的不疼一样。

  “可是我看着你这伤口都疼,这伤要是伤我身上多好,都不用忍着,想哭就哭。”

  “呵。”一旁的旭凤笑了:“霁霜少神如此体贴夜神殿下好福气啊。”

  “火神殿下见笑了。”两个人相互恭维。

  伤口包扎好,岐黄药仙告诉我门,按时敷药不过几天润玉的伤便能好了。从药仙的处所出来送走了旭凤,我的心情也如这天界的天空明朗了起来伸了个懒腰拉住润玉的手:“走吧,我们回家吧。”

  “回家?”润玉复述了一遍。

  “嗯,回家。”

  “好。”握着我的手忽然紧了紧,我转过头看见润玉的唇角似乎多出了一丝笑容:“我们回家。”

  他……他……他……这润玉是不是烧傻了,平时对我都是相敬如宾的,今天居然回握我了!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如果他一直这样傻着其实也挺不错的。

  “润玉啊,我今天帮你解了围,可不可以管你要奖励啊?”我仰起头转到他的面前两只手抓住他,一边晃着他的手一边倒退着往回走。

  “嗯?仙子想要什么奖励?”

  “嗯……等你伤好了教我法术陪我练剑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