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霜雪千年 润玉bg

ooc

原创女主

有私设

前篇


第三章

  次日早晨我们便被堵在了客栈门口,是明漱的身份暴露了,未来的丈夫带着一群人找上门来。男子五大三粗,他朝着明漱挥挥手:“明漱,跟我回去,你跟着这个娘娘腔有什么前途。”说罢他又指着我,脸上写满了鄙夷。

  我本想着既然有人来接这姑娘回去了那我也可以放心地走了,毕竟我不能在凡间久留。却没想到大小姐躲在我身后紧紧地抓住我衣服拗道:“我不!你妻妾成群本小姐才不是你的玩物!”

  难怪这丫头要逃婚,原来是这男子人品有问题啊。我思索着,便看见那男子扒开我就来抓我身后的明漱嘴上还嚷嚷着:“你爹把你许配给了我你就是我的人,这由不得你做主。看这个娘娘腔在我面前根本没还手的能力,就会傻愣着,哪里配得上你。”

  其实这档事我本来不想管,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个外人,没理由出手,只是倘若这时候我若是不帮忙,这丫头这辈子就毁了。即便她脾气又臭性格又不好,但是每个女孩子都有资格追求自己爱的机会不是吗?

  抬起手,抓住那男子的手,轻轻一转,“咔嚓”清脆一声。下一秒那男子捂着手臂发出了惊天的惨叫。我瞥了眼身后的明漱:“回去告诉你父亲,你未来丈夫的手臂被我折断了,他若是为你未来幸福着想就把这婚事退了,替你找个好人家。姬霜有婚约在身,并非姑娘良人,你还是莫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既然有人来接你了,那我便放心了,江湖缘见吧。”

  有些事情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姬霜,是我在凡间的化名。我往前走,围在外面的人群无人敢拦我,明漱想跟着我走,却被后面的将士拦住。她在后面唤我名字,我继续往前走,假装没听见。结果下一秒我便听见了她的惨叫,转过身,她的未婚夫抓着她

  “明漱你看清那小子的本性了吧,你还是乖乖跟了我,免得受皮肉之苦。你爹娘也不会说些什么。”

  “……”

  啧。

……

  风卷着黄叶从我眼前飘过,背上的少女紧紧搂着我的脖子笑的很开心。逃出镇子我把她放下,朝着我买下的宅子方向走,明漱从我身后跑到我面前拦着我:“我就知道你放心不下我。”

  “……”我不想说话。

  “别不理我嘛,跟我说说你那未过门的妻子是个什么样子的女孩子?”

  未过门的……润玉……

  行吧。

  听叔父说以前润玉总是拿我们的婚事来挡他的红线,现在轮到我拿他来挡桃花了,还是未过门的妻子……

  “他……”我思索了一下,想起他垂下眸子轻笑的模样说道:“他很漂亮。”

  “切,还能有我漂亮么……”明漱小声哔哔,我权当没听见。

  “他……温润如玉。”

  “温润如玉是说男子的吧,你个文盲,女孩子要说是贤良淑德!”明漱纠正我。

  “他长我几岁,家世显赫,我们的婚事早在我没出世前就定下了。”

  “哈?那你岂不是入赘?”她拦住我:“不行不行,你身为一男子,怎么能入赘呢。”

  “其实他挺好的。”我解释道:“他既懂琴棋书画又会排兵布阵,跟我这种只会打架的粗人不一样。”

  “啧。”明漱低下头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过了一会她仰起头问我:“那你喜欢她吗?”

  喜欢吗?我挑了眉没有回答她,指着前方的宅子说道:“只是我先前买下的宅子,一直无人打理落了点灰,姑娘若是不嫌弃你可以在此住下。”

  “嗯?”明漱跑进宅子晃悠了两圈到我跟前来:“还不错,那本小姐就委屈一下在此住下了。”

  因为宅子落灰有些严重,我又不能当着她的面使法术,只好与她一起打扫卫生,多么憋屈的事某个大小姐倒是乐在其中。等把屋子打扫干净天都黑了,明漱就趴在窗台上看星星,她问我:

  “喂,你说,你这样算不算金屋藏娇?你那未过门的妻子知道了怕是要难过咯。”她吐了吐舌头忽然又抓住我的袖子问我:“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到底喜不喜欢她?”

  “我自幼便知晓他的存在,但是真正见到他也不过前几天的事。”我答非所问。

  “那就是不喜欢。”明漱一口咬定:“你不喜欢她,为什么还要娶她。”

  “有用吗?”转过头,我看着这丫头,少女天真无邪,这可是上神誓约,我喜不喜欢重要吗?

  “当然有用!反抗啊!你武功那么高,为什么不反抗!”她拽着我一脸倔强,忽然她又指着窗外:“看!流星!”

  顺着她指着方向望去,我看见一团火从天而降,方向是……花界!

  今天可是火神涅槃之日,这火……莫非火神涅槃失败了?!

  “明漱。”我沉下脸少有地喊了她的名字:“我要走了。”看着那团天火我说道:“出事了。”我从窗户里跳出去,明漱在后面喊我:

  “喂,你就这么扔下我不管啊!什么时候回来啊!”

  “这宅子送你了,在下还有急事,明漱姑娘往后照顾好自己,要是遇上什么合适的人便嫁了吧,我不会回来了。”

……

  那团火速度很快,我追不上,花界我也不过是在书上看见过,至于精确到哪个位置我也不清楚,摸到花界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花界包裹在一个巨大的水滴里,水滴上方破了个洞,能直接打破此结界的必定是火神无疑了。如今天亮了肯定有人已经发现了结界的破洞,我要是再从那边进去必定会被人发现。

  不过这水界可难不倒我。

  我本就精通水系法术,要穿过这水界简直轻而易举。将掌心贴在水界上,运气灵力,直接穿了过去。

  花界不愧是花界,青山绿水,漫山遍野的花,连空气都是香的。天界的花都是云彩变的,我只有偷溜下凡玩的时候才会看见一些,但是品种远没有现在看到的多。有人来了,我隐去身形躲起来,我看见一群女子急匆匆地从不远处走过,隐约还听见其中一女子气愤地喊着什么:

  “该死的鸟,待我找到你定砍了它的脚做花费!”

  原来花界的人也这么恐怖么……

  照这样子看起来她们也没找到火神,不过既然这是她们的地盘,我悄咪咪地躲在后面跟着,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线索。

  其实我跟火神倒不是很熟,充其量就见过那么一两面,但是我跟他的表妹穗禾熟。说道穗禾我彩虹屁可以放一年。她简直就是男人中的杀手,女人中的标杆!知书达理温柔贤惠能歌善舞人美歌甜可惜就是瞎了眼了喜欢火神那个二愣子。偏偏旭凤又不喜欢她,我家润玉多好……不好,她要是喜欢润玉那我就没机会了。

  花界的水都是一小口一小口围在小池塘里,一个精灵光着脚丫子在那边洗jio。我躲在人群最后面的草丛里隐约听见为首的那个仙女姐姐问她:“锦觅,你可看见一只鸟?”

  那精灵离得远,又背对着我,没听见她说什么,只是她们问完之后那群人便去别处找了。我躲在后面想等着人走远点再跟过去,却没想到她们刚离开那精灵便把脚从水里伸了出来,然后从水里拖出一个人……

  Woc!!!

  我当时没差点惊讶地叫出声来。

  我们天界堂堂战神,火神二殿下居然被你一花界精灵泡在洗jio水里!你当咸菜腌火鸡呐!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天界跟花界不合了……要是天后知道了怕是要一把火烧了这花界,想到天后那烈焰红唇口喷天火的样子我就怕的不得了。

  爹爹,天界太可怕,我要回洛湘府种蘑菇。

  当然,是开玩笑的。

  我看着那精灵把火神拖回家里,眉头一皱思索着这精灵能把火神按在水里可能不简单,我现在跳出去把拿精灵暴打一顿的胜算大概有多少,想着想着就看见那精灵不知道从一个小瓶子里不知道抠了什么东西塞火神嘴里然后火神就醒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