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三十五、归一

  用过晚膳,苏妍雪很难得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彼时天还没完全黑下来,她看见漫山遍野地红绸,都是为了她明天的大婚准备的,在这戒奢宁俭的重阳宫里摆出如此大的排场归一也是费心了。

  明天是她的大婚,可是苏妍雪根本提不起兴致。所有人都在笑着为她庆祝,或许她应该开心一点,不能辜负了大家的心意。以前她一直觉的自己会喜欢上紫薇软剑只是单纯地因为无剑残留的心绪,但是当她决定要与归一成婚,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心里却开始弥漫出一种遗憾的情绪。

  玄铁说紫薇软剑不会来了,可就算是这么说,就算是明知道会负了归一,甚至可能会失信天下,她还是会忍不住地想,明天的婚宴紫薇会不会来,他会不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霸气地来抢婚?

  不会的。

  当她打开那个包裹,华丽的婚服展现在她眼前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了。扶着围栏的手指微动,指甲在木质的栏杆上留下了浅浅的痕迹,低下头去,一个“紫”刚刚好。

  深吸一口气胡乱抹掉栏杆上的字,苏妍雪双手拍在自己的脸上强行打起精神:“苏妍雪振作点!明天你就要结婚了!”

  结果一夜无眠。

  天刚刚蒙蒙亮屋外的鞭炮声便络绎不绝。玄铁牵着苏妍雪的手来到万寿殿门口,接着她听见有人喊:

  “新娘跨火盆。”

  红盖头挡在眼前,低着头苏妍雪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跨过火盆,归一就在她身旁陪着她一起走进万寿殿。隔着红盖头没有人看得见苏妍雪的表情,她只是麻木的,如同一个木偶一样听着司仪的话按部就班地做着,接着狂风袭来,吹灭了她跨过的火盆把挡在她脸上的红盖头吹到了殿堂的角落,苏妍雪看见所有人都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是紫薇来了吗?

  还没反应过来,甚至连归一都没来得及把苏妍雪护下她便落入了一个陌生的怀抱。头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身为剑冢的人,你怎能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成婚呢?无剑。”

  是木剑。

  原本在心中升起的期待瞬间沉入海底。

  “木剑,你这是在做什么?”玄铁拔出剑想要拦住他,但毕竟在室内,行动有限,苏妍雪直接被木剑拦拎着飞出了万寿殿,空留一句:

  “我改变主意了,无剑人我带走了。”

  先前一直没注意原来今日的天气这么好,红绸被狂风吹得漫天飞舞,张狂放肆地风袭卷着落叶残枝拦住了不少追出来的人。

  苏妍雪看见木剑的唇角带着捉摸不透的笑容顿时愠怒拍打着他的手臂:“木剑你在做什么,放我下来!”

  “呵,我可是在帮你啊。”木剑声音轻飘飘地,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接着木剑转过身带着她就进了山间的林子。

  浮花乱刃在林中木剑占尽了优势,又碍于他强大的实力,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苏妍雪被木剑拎着,一直到林子的尽头,她看见了浮生站在那里,接着原本拎着她的那个人一个甩手苏妍雪整个人就像麻袋一样飞了出去,然后被浮生接住……

  “浮生!又是你!你们到底是唱的哪一出!”稳住身形,苏妍雪推开浮生:“你明明知道的,我好不容易求他们再给你一次机会,我希望你能留在重阳宫为之前犯下的错赎罪,你到底是为什么又跑去跟木剑闹我的婚!”

  “说要与他成婚那你可爱归一?”浮生反问,一时间苏妍雪竟无话可说。

  “接下来的路,你们要自己走了。”打断二人的话,木剑背对着苏妍雪看着前方,两指间的叶片绷的笔直,看起来锋利无比。

  “跟我走!”闻言浮生拉着苏妍雪就抄小路下山,跟在浮生的身后一路小跑,转过头,木剑看着的地方窸窸窣窣似乎有不少人要追过来了。

  “呵,紫薇,这次你可是欠了我一个很大的人情。”

  “木剑……”苏妍雪动了动唇,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他会没事吧?”剑冢一战,木剑跟她应该算是两败俱伤,既然苏妍雪的伤还没完全好,那木剑身上的伤自然也不可能痊愈。

  “不会有事的,他很强。”说罢浮生直接拦腰抱起苏妍雪:“这样比较快。”

  浮生紧紧地抱着苏妍雪,呆在他怀里,苏妍雪有些别扭地别过脸看着木剑的身影越来越小,她并不喜欢跟异性靠这么近,准确地说应该是她不想跟除了紫薇软剑以外的人这么近。但是现在她不能任性。

  木剑跟浮生劫了婚,正好顺了她不想成亲的意思,他们当了恶人,眼下她更加不能任性。只是一瞬间一抹红色从她身前略过,挡在浮生面前。

  是归一。

  “归一道长。”浮生止住脚步。

  声音从头上传来,呆在浮生怀里的苏妍雪浑身一僵,终究还是逃不过啊。过了很久,苏妍雪深吸了一口:“浮生你放我下来。”

  “不行!”浮生义正言辞地拒绝。

  “浮生,”归一喊了他:“我与阿雪说几句话。”

  浮生犹豫了一下。推开浮生苏妍雪从浮生的怀里翻下来,先前没注意,此刻她才发现眼前的人手里拎着一个包裹,一身红衣有些凌乱发丝间还夹着一片树叶,他明明是个一丝不苟人,怎会如此狼狈……

  “阿雪可是要走了?”归一这么问她。

  直白的问题让苏妍雪措手不及,别过头,短时间内她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无妨。”走上前来,归一拉住苏妍雪的双手把包裹交于她的手中:“其实我猜到了,阿雪心心念念着紫薇,如此还能配合着与我成婚归一已经感激不尽,这些是临时准备的一些路上可能会用到的东西,还希望你能带着。”

  一瞬间瞳孔收缩,无数愧疚之情涌上心头,明明是她利用了他的名声,推开归一的手:“不行,这些我不能收!归一,我……”

  宽大的手掌覆在她的头上,温暖而干燥。归一低着头,淡紫色的眸子里有着浅浅的笑意:“阿雪可是要去见心上人,又怎能露出如此难过的表情。”

  眼里积于眼眶。

  “不必感到自责,是我耽误了你,阿雪若是想去便去罢,之后的事情交给我就好。”

  不是的,明明不是这样的……

  手指拭去少女眼角的泪水,归一浅浅一笑:“忘了说,今天阿雪今天很漂亮。”

  “……多谢掌教理解。”听到这里浮生果断拉起苏妍雪的手继续往着山下跑,身后归一果真站在原地没有追来。

  苏妍雪不知道当初她与归一坐在林间看着天信誓旦旦地说不会被无剑的感情迷惑的时候归一在看着她。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男儿志在四方,归一曾经也有过一腔热血的时候,也羡慕过那些仗剑江湖的儿女,一壶清酒一世柔情,只是这种想法才刚刚萌芽她便接下了重阳宫掌教的重担。

  身为掌教他摒弃了太多,一直到苏妍雪出现就像一束光照亮了他封存了多年的初心,但是他明白,她早就心有所属,成婚只会困住她,那束光也会越来越暗淡,所以他放手了,任由她从他身边擦身而过不回头了。







其实我标题是想写归一我对不起你的啊!!!

归一我对不起你!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我归一真的ooc了啊哭

本来以为我今天能完结的,看来还能再拖一章。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