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有私设

有bug

前篇


二十二、绝情谷

  前往绝情谷的路并不好走,越是接近沿途的雾便浓,绿竹虽然用真气护住了背后的伤口,但是在这迷雾里似乎更难受了。

  “这些迷雾里……邪气很重。”金铃索环顾着四周说道:“绝情谷何时变成这样了?”

  “看来并非善地,小心为上。”倚天站在刻着“绝情谷”三个大字的石碑前说道。

  “便是龙潭虎穴,今日也要进去看看。”屠龙走在最前面刚要进去,迷雾中忽然就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是一位女子,叉着腰挡在众人面前俨然一副大姐头的样子:“来着留步!可没有人允许你们踏入绝情谷半步了?”

  “我们有位同伴受伤了,想要来谷中寻找一味药材,还望能够通融。”苏妍雪从屠龙的身后走出来解释道。

  可是那位女子似乎并不信这份说辞轻笑道:“绝情谷有不是医馆,你们来这里寻药岂非找错了地方?”

  说完女子转身就要走进绝情谷中,苏妍雪沉着脸望着她的背影闭上眼,通常这种时候……

  不出三秒魍魉的声音变从身后传来,一切都在预料中一般苏妍雪闪过身拔出腰间的剑直接刺穿魍魉的头颅,冲在最前面的那只魍魉瞬间魂飞湮灭。微微挑眉,苏妍雪别过脸对着尚未走远的女子说道:

  “姑娘留步,咱们做个交易如何?”

  “哦?”

  “看这里的迷雾想必你也被魍魉困扰了许久,不如我们替你将魍魉收拾干净,你让我们进谷寻药如何?”

  “这个交易不错。”女子停住脚步回过来说道:“自从谷中莫名出现一面镜子后这些怪物就蜂拥而至,斩杀不尽,只要你们能解决这魍魉之灾,本姑娘就答应你们要的药材然后再和弟弟两人请你们好好喝杯茶,各位意下如何?”

  “呵,那还请姑娘备好茶水静待佳音。”

  牛逼是吹出去了但是要在这种大雾中清掉绝情谷所有的魍魉也绝非易事。清掉聚集在门口的魍魉后绝情谷的浓雾散去了,映入眼帘的一片花海。秋风徐徐卷起情花瓣飞向天边,苏妍雪的瞳孔收缩了一下,眼前的场景似乎和天火中看到的某个画面重合,视线重新落回旁边石碑上刻的绝情谷三个大字,忽然就觉的异常讽刺。

  “你们这一路上做的不错嘛,倒是省了我不少功夫,小女子淑女剑这厢有礼了,多谢各位呢。”淑女剑含笑谢道。

  “铲除魍魉本也是我们的目的,只要毁掉那面镜子这谷里的魍魉自然就不会聚集了,姑娘带路便是。”倚天颔首。

  穿过漫漫情花谷粉色褪去郁郁葱葱的树遮去了阳光,边上碧水幽深,白鱼凌凌,这便是绝情谷深处的碧水寒潭。潭水边上的洞窟并不深,但是这深谷中有不少魍魉在躁动。一位长相与淑女剑有着几分相似的男子独自一人守在那里与魍魉厮杀。

  “小君!”

  看到自己弟弟有危险淑女剑第一个冲过去帮忙,苏妍雪走在最后面,视线越过眼前的混战直直落在寒潭边上的洞窟上,不解决掉里面的引魂镜的话这些魍魉会没玩没了的。看准了空隙,穿过去,朝她涌去的魍魉瞬间消散在软剑之下,银发飞舞,紫色的身影挡在她的背后,眸子凌冽声音薄凉:

  “决定动手就不要磨磨蹭蹭。”

  “嗯。”背对着紫薇软剑,苏妍雪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洞窟不深,却因为坐落在寒潭边又常年不见光而潮湿阴冷,引魂镜就被放在里面泛着寒光。在靠近的瞬间苏妍雪明显感觉到了一阵吸引力,因为先前在古墓有了经验,少女很果断地调动起内力护住自己然后迅速拿起台面上的镜子。

  虽说外面魍魉成群,但是苏妍雪却并没有着急毁掉引魂镜。透过引魂镜,不出预料她看到了一只未成形的魍魉。不同于其他面目狰狞的魍魉,这只魍魉硬生生地给她一种眼熟的感觉。

  吞噬所有的灵魂,不惜将人类变成魍魉的引魂镜那头豢养的魍魉究竟是谁,好像忽然有眉目了。

  微微用力,引魂镜在手里成了碎片,不出两秒洞口传来了绿竹的声音,想必是外面的魍魉已经清扫干净了。

  “阿雪,里面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在里面呆了这么长时间?”

  “没事。”苏妍雪眨了下眼睛,露出一抹笑容走出洞窟望着淑女剑:“既然魍魉已除,那接下来的事就多劳烦姑娘了。”

  “那是自然,你们跟我来,我先带你们去住处好些休息,晚上我跟小君会备上好酒好菜款待各位的。”淑女剑走在最前面,绿竹棒跟在后面开心地嚷着“又有酒喝了”就被金铃索一句:“病人不宜饮酒。”怼回去了。

  苏妍雪低着头跟着紫薇软剑走在最后面,忽然间紫薇软剑停了下来,少女一个没注意直接撞在他背上。

  “怎么突然停下来?”苏妍雪揉了揉鼻子

  “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一面引魂镜何需这么长时间。”

  “紫薇软剑。”望着紫薇软剑的眸子,苏妍雪郑重地看着他说道:“我可以相信你吗?”

  “……”

  一句无言,苏妍雪叹了口气,摊开手心里面赫然躺着一片引魂镜碎片,透过碎片依然能够看到里面的魍魉,只不过是一瞬间碎片便在少女的手心里烟消云散了。

  “不管是谁,无论用什么办法我都不会让这魍魉出世的。”苏妍雪低低的说完这句话便直直的倒了下去。




这几天天天往外跑还好赶上了国庆的尾巴,往回翻了一下开这坑的时候好像就是去年的十一,那时候我集还没这么凉还能一个月更好几章,然后现在……emmmm

不管怎么说这一年来虽然我越写越慢但是我都没弃坑!还是值得表扬的!鼓掌x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这文也写了三分之二了(才三分之二)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基友说能追我的文一直坚持到现在的一定是真爱,总之谢谢大家!爱你们!笔芯

 ♡ 





不知道今天晚上还能不能码一篇出来……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