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小学文笔

前篇

十、重阳之邀

  在前往剑冢的路上苏妍雪收到一封匿名信,上面说:

  前些日子听江湖上人说重阳宫的归一道长要迎娶小无,可不知小无意下如何。重阳宫在江湖上也算是名门正派,里面规矩可比剑冢多多了,要是嫁过去恐怕是要收骨头了。不过归一道长也算是人中君子,定不会负了小无。若是小无有意思那我们得开始为你着手准备嫁妆了,咱们剑冢的人成亲可不能太寒酸,你想要哪里的特产,我给你去筹备……

  苏妍雪看着那泛黄的纸张手不住的发抖,最终在绿竹凑过来的时候黑着脸把信揉成一团顶着一对死鱼眼看向绿竹棒:“信寄错人了。”

……

  因为之前在昆仑有了教训,苏妍雪开始跟着大家赶路的同时一边跟倚天学剑法,而时不时会出现的魍魉就正好给苏妍雪刷小怪练级升经验。

  终南山地形险阻、道路崎岖,构造复杂,望着那绵延到山顶的石梯苏妍雪犹豫了片刻刚想着说绕路一位身着青色道袍上面挂着有特殊骷髅饰品的青年便从石阶上缓缓走来。不同于先前再路上拦住少女的三个小道士,眼前的道长更加稳重成熟。他清澈的蓝色眼眸越过众人落在苏妍雪的身上,“贫道全真教秋水,请问可是苏妍雪苏姑娘?”

  “咦?”苏妍雪从紫薇软剑身后挤出来:“你找我什么事?”

  “我奉掌教师弟之命,特来山下接苏姑娘与诸位前往重阳宫一叙。”秋水剑将来意道明。

  “额……”苏妍雪忽然想起了那三个拦住她的重阳弟子不禁犹豫了一下,正打算重新缩回紫薇软剑身后圣火令便直接扶住了少女的肩。

  “可不知为何重阳宫要几次三番地邀请小花猫去做客,秋水道长能否道明缘由。”

  “呵,此事说来话长。”仿佛是猜到了众人的反应一般,秋水轻轻一笑。

  “道长不妨说来听听。”

  “掌教师弟天赋异禀,拥有通晓天地、洞悉未来之能……”

  “洞悉未来?!”秋水剑的话并未说完就被绿竹棒打断了:“此话当真?!”

  “绝非痴人说梦。”

  “……”听到这里倚天剑与屠龙刀面面相觑,“五剑之境强手如云,善剑者纵横天下,善阵者百战不殆。可洞悉未来之气人,我确是第一次听闻。”说道这里倚天剑不禁问道:“敢问掌教尊姓大名?”

  “归一。”

  “所以说是归一道长看到我们要经过这边特地让你来找我们的吗?”苏妍雪从紫薇软剑身后钻出来。

  说实在的,苏妍雪对眼前这位秋水道长口中的归一道长充满了好感,是来自苏妍雪她自己的意识。这一路上被人误会乃至怀疑是无剑的苏妍雪不止碰到了一个,有时候哪怕是自己的队友都会产生这种疑问,而这归一道长是目前为止她所见到的唯一一个目的明确地来寻找她,“苏妍雪”的人。

  “并非如此。两个月前冰火岛突然塌陷,而这件事完全颠覆了掌教师弟所预见的未来,在此之前师弟的预见从未出过差错。”秋水顿了顿继续说道:“掌教师弟认为,这关乎五剑之境的安危,所以急急命人来寻找苏姑娘。”

  “可是为什么是阿雪呢?”绿竹棒挠了挠脑袋,一副似懂非懂的模样。

  “哼,这还需要解释么。”紫薇软剑白了绿竹棒一眼。

  ——所有人中只有苏妍雪不会武功,那她又是如何出现在这种是非之地的呢?

  在所有人里面这件事恐怕只有紫薇软剑最清楚。

【冰火岛,将是无剑最后的坟墓。】

  就凭现在的她,想要与抽出自己基石力量的木剑抗衡无非是以卵击石。紫薇软剑冷眼看着走在秋水剑旁边的苏妍雪脸上明晃晃地写着几个大字,“我很期待”。

  真是无知无畏。





我终于忍不住了,下篇开虐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