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小学文笔

前篇

九、归队

  第二天苏妍雪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客栈的床上了,走下楼,绿竹屠龙等人正坐在桌前吃着早饭,出乎预料的,紫薇软剑居然也乖乖坐在旁边的桌子上吃着早点。

  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紫薇软剑自然不会说,其他人也不会告诉她,发现苏妍雪半夜出门后的金铃索担心她一个人外出出事一直跟在后面,他看到的是靠在紫薇软剑怀里熟睡的少女。

  苏妍雪依偎在紫薇软剑的怀里,而后者收起了一贯的凌厉,轻轻地抱着少女脸上没有一丝丝的嫌弃,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温柔。

……

  紫薇软剑是有多久没有这么拥抱过无剑了?

  在她还活着的时候,一次都没有过。

  第一次把无剑抱在怀里的时候已经感知不到少女的心跳了。无剑会恨他,本应该是这样,但是阴差阳错之间少女却忘记了一切,继续用温柔拥抱他。她的手心不算温暖,靠在他肩上的少女睡的并不安稳,只有在她熟睡的时候,紫薇软剑才会揽过少女。少女的身子温软如玉,把她抱在怀里,用尽了一生全部温柔一般轻手轻脚的,连呼吸都放慢了,只是害怕惊醒她。

  夜里风大,湿气重,女孩子实在不适合跟着他风餐露宿,抱着苏妍雪回客栈的路上紫薇软剑看见了金铃索。他就这样站在黑夜里,即使见到苏妍雪睡在紫薇软剑怀里也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表情,他只是背过身子往回走,关于苏妍雪对紫薇软剑那点小心思,他看得透却也不点破。

  “既然不放心她又为何要抛下她只身离开。”

  ……

  总之不管怎么说,再怎么不情愿,紫薇软剑算是归队了。这对苏妍雪来说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

  只是……

  紫薇归队与否究竟跟苏妍雪有什么关系?

  谁知道呢……

  古墓派位于终南山后,是苏妍雪等人经过剑冢的必经之路也正是金铃索此次与少女同行的目的地。在前往古墓的路上苏妍雪总是觉得有几双来自不同地方的眼睛一直在盯着自己,而且……

  “你们这样光明正大的跟踪也太明显了吧!我都发现了!”站在苏妍雪面前的是三个鼻青脸肿的小道士,看准了苏妍雪一个人的时候才跑出来拦住她的。

  “掌教夫人,我们掌教有请您重阳宫一叙。”全真弟子甲

  “……你们谁啊?”

  “掌教夫人,我们掌教有请您重阳宫一叙。”全真弟子乙

  “你们掌教……帅吗?”

  “帅!”全真弟子丙:“我们掌教温柔帅气文武双全玉树临风一表人才仪表堂堂才貌双全高风亮节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迷倒万千少女!”

  “真哒?!”突然心动的苏妍雪。

  “看起来你们还没死心。”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惹得少女下意识护住后劲猛地回头,紫薇软剑黑着脸手已经搭在腰后的剑上,软剑从腰后的剑鞘中滑出一截,泛着紫色的冷光,三个小道士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苏妍雪一个激灵冲过去拦住紫薇软剑:

  “紫薇啊,我刚刚什么都没想,真的!”说着赔着笑脸把软剑塞回剑鞘:“紫薇啊,你看我们不是还要去古墓么,赶快走吧。”推着紫薇软剑,少女撇过头冲着小道士使了使眼神,用口型比着:“赶紧走!”

  有的时候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对手,正如此刻耿直的小道士临走前还不忘冲着苏妍雪喊上一句:“掌教夫人下次我们会带着聘礼再来找你的!”

  ……

  “谁TM是你们家掌教夫人啊!”

  所以说活该被紫薇软剑揍。




感觉我越写越短……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