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小学文笔

前篇

八、桃花岛离去(下)

  海上风云莫测,而相距甚远的终南山重阳宫也不太平。这一切的起因源于山下外出弟子寄回来的一封书信。上面

  ——冰火岛塌了。

  而这一切却完全颠覆了归一以往在天火中预见的未来。

  从冰火岛先后出来的有六个人:倚天、屠龙、绿竹、金铃、紫薇、以及一名不知名的女子。前五人皆是高手,可是这最后一人却根本不会武功。据说此人长相像极了当年的无剑,但是无剑的死是众所周知的,那么这人又是谁……

  或许这改变天火预见未来的原因就出在她身上……

  无论如何都要见一面。

  归一为了这件事召集山下的全真弟子寻找苏妍雪,而这件事当传到山下的弟子的时候一传十十传百已经完全变了模样……

  “啧,你说天火还有这用处,掌教居然在上面看到了未来掌教夫人的模样。”全真弟子甲

  “唉,你说下次咱要不趁着掌教不在也去试试看看能不能看到自己未来媳妇儿长什么样?”全真弟子乙

  “得了吧,上次被天罡那小子教训的有多惨你还没长记性。”全真弟子丙

  “那小子……我总有一天要他好看!”全真弟子乙

  “诶?你们别说了,前面那个刚从码头上下来的姑娘像不像掌教夫人?”全真弟子甲

  正如全真路人三人组所说的,苏妍雪确实叼着糖葫芦跟圣火令有说有笑地从码头上走下来。前些日子海上浪太大苏妍雪他们根本没办法从桃花岛回来苏妍雪本想拽着紫薇软剑跟他们一同走,结果紫薇软剑根本不买账,表示不想跟蝼蚁呆一起,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现在根本不知道在哪。于是就有了现在苏妍雪跟着大家一起从码头上出来的场面,而她自己本人却不知道已经被人盯上了……

  收起手中苏妍雪的画像,全真弟子乙说道:“你们看,掌教夫人好像跟那个波斯人关系很不错的样子……”

  “那波斯能有咱们重阳宫好么!”全真弟子丙

  “圣火,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原么?”

  “嗯,小猫咪你有什么推荐的地方么?”

  毫无知觉的二人。

  ……

  “刚刚掌教夫人好像喊那个波斯人名字了吧……”全真弟子乙

  “是圣火令吧,那个传说中明教的圣物圣火令……”全真弟子甲

  “掌教有危险啊,这情敌的实力不容小觑啊!”全真弟子乙

  “明教算什么!咱们掌教才貌双全温和守礼哪是他们外境人士比的了的!”全真弟子丙

  三人组不知道,他们没有看见,一袭紫衣坐在远处的茶摊上,已经注意他们很久了。

  ……

  从海上出来的时候已是黄昏,拖着疲倦是身子苏妍雪跟着绿竹棒等人随便就找了个客栈便住下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百鸟归巢,最终街上那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也都回去了。而苏妍雪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好。

又是梦……

  苏妍雪看着周围皑皑的白雪,这场景……

  是冰火岛。

  接着魍魉出现了,成群的魍魉追着她,少女一路往前跑,寻找着躲避的地方。她不会武功,比不过那些魍魉,浑身是伤地摔在地上,就在以为自己要命丧黄泉的那一刻她看到了迎面走来的紫薇软剑。他的表情比以往更加冷漠,怀里似乎是抱着一个人。他按着自己的步伐慢慢的走过来,无视了少女的存在直接从苏妍雪身边走过,甚至连多余的眼神都没有分给她。

  周围的魍魉在紫薇软剑靠近的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苏妍雪趴在雪地上,冰冷的雪打湿了衣服,心里的失落感蔓延至全身……

  从地上爬起来,苏妍雪追过去拉住他的衣角。

  “紫薇!”

  紫薇软剑依然没有理会她,但是这一次苏妍雪却看清了紫薇软剑怀里的人,一瞬间心脏几乎停止了。

  那是自己的脸,上那大片的血沾着地上的土凝固了粘在一起,苍白到没有血色的脸上带着讽刺的笑容。

  一瞬间被吓醒了……

  苏妍雪从床上下来,推开窗,屋外一片漆黑还带着浓浓的雾气,有一种预感,透过那朦胧的雾,那是……

  “紫薇!”

  离客栈不远处的树林,紫薇软剑一个人坐在火堆前,面无表情地看着气喘吁吁的少女:“你来这里做甚?”

  “……我……”橘红色的火光照在紫薇软剑脸上忽明忽暗,少却了几分戾气,多了两分柔情,苏妍雪对上他那紫色的眸一时间子竟不知道说什么。

  “做噩梦跑出来了?”

  “不是。”定下心,苏妍雪缓缓开口“——我知道你在这里所以就过了找你了。”

  “你为什么不住客栈。”找了块干燥的地方坐下,苏妍雪望着紫薇软剑问道。

  “那不过是蝼蚁群居的地方。”

  “你不会是没钱住客栈吧!”突然真相的某人。

  “……”

  紫薇软剑不再搭理少女,只是静静地看着远方,一时间只有柴火被烧的“噼啪”做响的声音。

  “紫薇,我梦见你了。”许久,他听见少女这么说:“你会离开吗?”

  “睡吧。”喉结微动,紫薇软剑没有正面回答少女的问题,他的声音轻地仿佛听不见一般。

  “你呢?”

  “守夜。”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怕睡着了做噩梦不敢睡?”

  猛地转过身紫薇软剑的表情忽然就变得很严肃“……不要试图窥……”话还没有说完一只温暖的手便拉住了他。

  十指相扣,少女眉眼弯弯:“像这样,晚上就不怕做噩梦了。做噩梦的时候我就在你边上,我借你勇气。”




谢谢你看到这里


其实我本来想开虐的……

溜了溜了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