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梦间集||紫薇软剑乙女 无言

ooc

有私设

有bug

小学文笔


前篇

七、桃花岛离去(上)

  今日天气正好,苏妍雪便倚着窗子练箫,阳光明媚,微风中带来大海的淡淡咸味,这本应是个练箫的好日子,忽然间天气骤变,地面开始剧烈地震动,海浪重重的拍打在礁石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房间里的东西也被震地往下掉,惹得少女惊叫着赶紧收起了箫到处躲藏。

  “阿雪?阿雪?”地面依然在震动,距离苏妍雪住的最近的绿竹棒跑过来。

  “绿竹,我在这里。”床底下,苏妍雪头顶着一个枕头冲着绿竹棒挥挥手:“地震啦,别傻站着,你快点过来找个角落躲起来不然当心被埋了。”

——小学老师教的地震时的紧急措施学的非常好。

  地……地震?

  “什么呀,阿雪,是魍魉,魍魉来了。你快起来。”

  “魍魉?”苏妍雪一骨碌从床底下爬出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在哪呢?”

  “你跟我来。”说罢绿竹棒便拉起苏妍雪的手往岛中心跑。

  想进入这桃花岛首先要突破这桃花岛外围的奇门八卦,魍魉究竟是如何进到这岛中的?而且,除了魍魉,苏妍雪还有另外一种预感……

  玉箫已经先人一步出现在魍魉面前,而他面前的,除了魍魉以外,还有一人……

  “我只是来取回我的东西,就此退下,我还可以饶你们不死。”

  “阁下……还真以为桃花岛是可以任由你来去自如的地方了?”

  ……

  那是……

  “紫薇!”

  急急忙忙赶到岛中央的苏妍雪看见紫薇软剑将手置于魍魉王心脏位置上,接着绿色的心魄结晶被抽了出来,魍魉王发出了凄惨的悲鸣,而紫薇软剑的眼神却毫无怜悯之情。被掏空了心脏的魍魉王并没有死去,而是变得更加疯狂。

  下意识地,在绿竹棒松开手的那一刹那苏妍雪整个人向着紫薇软剑扑过去。

  “危险!”绿竹棒见状伸手想去把苏妍雪拉回来,却被少女有意识地躲开。

  看见满身破绽的苏妍雪魍魉王疯狂地嘶吼着冲着苏妍雪奔过去,伸出满是鳞片的爪子,少女回过头,魍魉的爪子几乎要刺入她的瞳孔,本能地伸出手以为能击退魍魉,却发现失去内力的自己什么都做不了。魍魉就在眼前,眼看着爪子就要穿透少女的身体,又一次地,身体比脑子先动,银发飞舞,下一秒少女落入了一个冷冷的怀抱。明明是个不带任何感情的怀抱,那个环着她的手臂却紧紧地把她扣在怀里,而发了疯的魍魉王在众人眼里消散在了软剑之下。

  “紫薇……”苏妍雪从怀里抬出头来:“你真的会来找我。”少女眼里亮晶晶地,牢牢地抓着紫薇软剑的衣服怕是再一次地跟他分开,而后者沉默了片刻,眯起眼睛一如既往冷冷地开口道:

  “看见魍魉还冲过来是嫌自己的命太长了么。”

  “我……”苏妍雪刚想说什么却发现紫薇软剑已经不在看她。

  “哼,若不是还要带着东西回去,真想让你们好好感受一下绝望。”这么说着,紫薇软剑如同扛麻袋一般扛起苏妍雪轻轻松松闪出魍魉堆踩着桃花树尖儿消失在片片粉色的尽头。空中回荡着少女的惨叫:

  “救命啊!放我下来!紫薇我恐高啊!”

  并不是绿竹棒倚天屠龙放任紫薇软剑带走苏妍雪,比不上剑冢五剑,被魍魉团团围住的他们一时间还真无法立即追出来。

  ……

  当然带着一个人紫薇软剑也同样不可能立即离开桃花岛。今日的大海并不太平,海浪滔天,不适合出海,坐在岩洞里,他在等着海面恢复平静。而一旁吐够了的苏妍雪一脸菜色地爬过来坐在他边上不断地灌水。

  苏妍雪不明白,为何明明已经甩脱了众人可是紫薇软剑依然眉头紧锁,“你在想什么呢?”歪过头,苏妍雪凑过去。

  “……”紫薇软剑并没有正面回答苏妍雪的问题,忽然想到什么似得他猛地抓起苏妍雪的手腕下一秒脸色非常难看:“你内力呢?”

  “没了。”看着紫薇软剑满身戾气,苏妍雪本能地想要后退却被紫薇软剑牢牢地抓住,无奈“那个紫薇啊,你能不能先松开我?”尝试着顺毛的少女指了指紫薇软剑的手:“很痛。”

  “哼!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哎呀……”苏妍雪甩着手腕犹豫了一下说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昆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跟灵蛇打了一架,然后被虐惨了,就……玉箫说我经脉受损,内力全失……不过你放心,箫爹说我好好休养会恢复的,这玩意不就跟蓝条一样嘛打个坐就恢复了……”看着紫薇软剑那越来越黑的脸苏妍雪碎碎念念说着怂的连声音都没有了。

  【他,对我而言很重要。】

  【我答应跟你比,但是你一定要把解药给我。】

  紫薇软剑当然知道苏妍雪跟灵蛇的比试,当蛇爬到他身上的时候就在他忽然记起被毒蛇吞入腹中的那种感觉然后下一秒就落入了一个瘦小的怀抱。明明怕的浑身都在发抖却硬是逞强着挡在他面前的人。

  “好啦,你不要再生气了,我知道错了。”苏妍雪缩着脖子看着他,“我最近在学箫,吹箫给你听,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哼。”紫薇软剑别过头不再搭理苏妍雪,而见此情景少女权当紫薇软剑默许了,麻溜的从怀里掏出竹箫吹起来。

  依然是那首——大长今

  一首充满了……异域风情的曲子没能让紫薇软剑的情绪缓和下来,反而脸更黑了。

  0.0

  怎么回事?苏妍雪内心思索着打算重头再吹一遍的时候紫薇软剑果断一把夺过了少女的箫。

  “我看我是纵容你过头了。”说罢紫薇软剑瞪了苏妍雪一眼然后自顾自地把箫放在了嘴边,接着悠远的曲子淡淡传了出来,似乎在诉说着什么过去的故事。

  他……是在教我吹箫吗?

  苏妍雪歪了歪头,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整个人变得很不正常——“紫……紫薇啊……这箫……你用之前没洗过,我们这算是……间接接吻了吗?”

  “biu——”突然破音

  眼看着紫薇软剑面临爆发边缘,苏妍雪眼明手快,先把箫从紫薇软剑手里抽了出来护在怀里:“这是绿竹给我做的,你不能弄坏它!”

  紫色的眸子微微眯起,凑到少女面前“你很在乎他?”

  ……



22号要考试了感觉要跪,下章最早下周三更,嗯最早。

我觉的差不多可以把归一大宝贝放出来了。

搞事情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