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天啦噜掌教夫人离家出走啦!

严重ooc

前男友浮生系列

慎入!!!!



  终南山顶,天空一碧如洗,已是深秋,微风徐徐,重阳宫广场上弟子们分外认真地练着剑,一片惬意。

  归一因为要给弟子们上早课,总是起的比你早一些,可是现在,太阳已经高挂山头,却依然不见你的身影。一名打扫内务的弟子急匆匆地跑至归一身前, “掌教,不好了,掌教夫人下山了。”说罢递上了无剑给归一留下的纸条。

  “亲亲归一大宝贝,介于重阳宫伙食太差,你家夫人决定离家出走,跟着绿竹去吃两天好的,过两天便回来,记得想我,么么哒。”

  你的身手不弱,既然是跟着丐帮的朋友出去玩了那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过两天便回来罢。只是这重阳宫的伙食……修道之人虽不像佛门一般杜绝荤腥,却也以清淡为食,而你先前跟着绿竹棒等人走到哪吃到哪,吃遍了山珍海味,自然是吃不惯重阳宫的饭菜。

  到山下跟绿竹棒会合后他给你做了叫花鸡,还是那个时候你无比怀念的味道。吃饭的时候你一路跟绿竹吐槽重阳宫的饭菜,几乎油水不沾,呆在山上才没几日你就瘦了。绿竹棒打趣地笑你跟了归一,而你却笑笑不说话。

  你跟着绿竹棒连着几天把山下的集市逛了个遍,把想买的买了个遍,盘算着下山也有些时日,你也该回去了。“绿竹,送到这里就好,你也不方便上山吧。嗯……或者说,浮生?”

  “……”听见你说的话,“绿竹棒”笑容一僵,“无剑你在说什么啊,我是绿竹,不是浮生。”

  “你是浮生。”看着他的眼睛,你一字一句说着:“你的叫花鸡是那个跟我走了一路的浮生的味道,也只有浮生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的胭脂……”

  “可是你终究还是跟了归一。”他收敛起了脸上的笑容,显得有些落寞。

  “嗯。”

  “也罢,毕竟是我违约在先。”

  “无碍,反正我也没有遵守那个约定。”一起吃遍天下美食,那都是过去事了,剑冢一战,彻底划清了你们的界线,你微微一笑:“那都是过去事了,无需再介怀。”

  “无剑……”浮生犹豫了一下,开口:“如果,等一切结束了你……”

  “浮生。”未等浮生剑说完,你便直接打断了他:“我现在是掌教夫人了,按辈分可比你大,你是不是也该喊一声掌教夫人给我听听?”

  “……”浮生剑看着你没有说话,你生性刁蛮任性,呆在重阳宫或许会受人指责,可是多日未见你却依然是那副模样,可见归一对你的保护,那他便也放心了。“无剑,天色不早你该回去了。”说罢他转过身便要离开。你看着他依然是绿竹那直率跳脱的模样背影却多了几分惆怅。

  “浮生,若是有一天你无处可去,我们重阳宫依然欢迎你回来。”话已至此你转身上山不再有留恋。

  重阳宫位于终南山顶,即使有着不错的轻功回到山门时太阳也早已落山,天上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你却并不在意。油纸伞从身后撑过你的头顶,有人从身后给你披上斗篷,你微微转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那身紫色的道袍。

  “夜间寒冷,夫人莫要着凉。”

  “嗯。”你应了一下,仰起头借着灯光看着归一紫色的眸子,眉眼弯弯,“我回来了。”你扑进他怀里,“大宝贝有没有想我?”

  “嗯,一直在等你回来。”归一环住你,他金色的头发蹭的你脖子痒痒的,好听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欢迎回家。”

次日清晨:

  “身为掌教夫人居然私自下山,真是太不守规矩了!”by天罡。

  “怎么滴,你有意见给我憋着!”

  “你……”

  “你什么你!不服单挑!”

  一大早看着跟天罡互怼的你归一揉了揉太阳穴,虽说切磋有利于弟子间剑术的进步,但是……“阿无。”

  “放心,年轻人自尊心强,我有分寸。”你冲归一摆摆手示意他放心。

  然后当天天罡顶着两个熊猫眼去上了早课。

 

 

中午食堂:

  “大宝贝!今天居然有红烧肉!重阳宫居然有红烧肉!!!”

  “嗯,夫人若是喜欢,偶尔改善一下伙食也不错。”


评论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