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私设


番外二。

  冲田彦光没有父母的记忆,自记事起他就住在晴子的本丸里。从小冲田彦光就表现出了对剑术惊人的天赋,但是对于这件事晴子似乎从来不上心,明明被自称是他的老师却总是很忙,直接把冲田彦光扔给加州清光带。相比较晴子,加州清光跟大和守安定负责的多的多。他们教他剑术陪幼小的他玩游戏,给他家一般的感觉。

  那个时候冲田彦光并没有多想,但是每个像他一样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想知道自己的身世一样,冲田彦光也无比好奇自己的父母是谁。但是每当他问起这件事时,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加州清光跟大和守安定却都支支吾吾地什么都不肯透露。无奈只下他跑去了晴子面前一本正经地盯着那个看起来不管过了多少年都只有18岁容貌的少女问道:“老师,我父母是谁?他们究竟在哪里?”

  对于冲田彦光的问题,晴子却连头都没有抬一下,继续着手上的记录,淡淡的说着:“你母亲是个审神者临终前把你托付给我,而你父亲据说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武士,只不过我没见过。好好练你的剑不要瞎想,下午我来检查。”说完晴子便直接拎着冲田彦光的领子把他扔了出去。

  对于晴子的回答冲田彦光充满了疑问,但是自那以后不管他怎么问都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就好像整个本丸都达成了一致一般,不管问到谁都是同样的答案。

  冲田彦光有个师姐,是一个有着深蓝色长发眼眸里藏着新月的女孩子,长得非常漂亮。与他不同,晴子十分照顾他的师姐,连剑术都是手把手教的,在冲田彦光十岁那年师姐便拥有了自己的本丸,从晴子身边离开了。

  曾经冲田彦光对于自己这个漂亮师姐并没有多少感觉,一直到有一天师姐回来拜访而晴子恰好出阵不在的时候,漂亮师姐无意间问了他一句:“彦光听说过冲田总司吗?”

  “清光跟安定以前的主人?听说过。”

  “据说冲田总司可是晴子老师的男神哦,前几天我去池田屋消灭溯行军的时候特意留意了一下,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什么?”

  “那个冲田总司长得跟十年后的你很像哦。”说着少女揉着冲田彦光的头发“说不定将来彦光会成为二代冲田总司哦。”

  就是那个时候冲田彦光第一次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身世。

  再一次从晴子口中得知自己双亲消息是时候冲田彦光已经有了自己的本丸,素来面无表情的少女脸上第一次露出来担忧的表情。

“我知道你一直在查关于你父母的事情,他们本应随着时间的流逝淹没在历史里,不被任何人发现,这也是对你最好的保护。但是你也成年了,有能力保护自己也有权利知道关于他们的事。你可以知道,你甚至可以穿越时空去见他们,但是你要记住你是所有审神者中特殊的存在,你的母亲是被政府放逐本应该死亡的审神者,而你的父亲,在历史上根本没有子嗣。但即使这样也无法改变你的母亲是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人,她在每一个平行世界留下了自己的影子,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了这个世界。她和她余下的所有刀被葬在冲田家的祖坟里,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她,在不惊动政府的情况下。”

……

  晴子很少会跟冲田彦光谈心,比起说教冲田彦光总觉得晴子对他动手的次数比说教的次数还要多,但也多亏这样仅仅活了20年的冲田彦光才有了不输给号称初代审神者晴子的剑术。冲田彦光明白,这一次晴子放手了,是真的不会再管他了,未来不论他做些什么,只要不做什么违背原则的事晴子便绝对不会插手。

  听了晴子的话,明明有着不俗实力的冲田彦光却十分低调地连演练场都一副有输有赢好似很弱的样子,但就是这样的他悄悄的跑去了京都跟传闻中的冲田总司打的不分上下后每一年都会掐好时间去菩提寺祭拜。

  所谓掐好时间,那便是每一个时空的冲田总司病逝前被人扶着去菩提寺的那天。冲田总司不知道,冲田彦光每一年的那天都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等他,不同的时空,同样的人同样的反应。

  “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这里祭拜母亲啊。”让开一个道,冲田彦光让冲田总司走进来,祠堂里冲田澈那个明晃晃的牌位映入冲田总司眼帘疑惑地歪过头看着冲田彦光:

  “这是谁?”

  “我母亲。”

  “我可不记得有认识什么名叫冲田澈的人。”

  “那……冢田澈呢?”

  “……”

  冲田彦光从来没有多想,也没有指望过冲田总司能和自己相认,只是有时候固执的想给自己的存在找个理由,“冲田彦光”这个人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是无论是哪一时空的冲田总司都没能给出答案。

  “彦光,”晴子很少会主动来找冲田彦光,“1868年7月时空似乎有波动,你去看看,地点在江户。”

  冲田彦光觉的晴子让他来调查这件事一定是有原因的,因为时间点正好跟他祭拜母亲的时间点重合,而时空波动的地点便更容易推测出来。

  这一次,冲田彦光没能在冲田总司来之前赶到菩提寺,他站在祠堂外,冲田总司的背影遮住了里面的风景,但是他清清楚楚听见里面传出了一位女子的声音:

  “冲田先生初次见面,我的名字叫冢田澈。”

  直接从寺庙外围的围墙翻进去,少女黑色的长发被微风吹起,疑似15岁的脸上带着看起来与面容不符的成熟。

……

  “主人为什么要让彦光去菩提寺?”本丸里加州清光替晴子整理着笔记。

  “每年去那里祭拜的人不少他么?每一年每一个时空都有着他的身影,从第一个时空的偶然,到每一个时空他的必然出现,外加上原本不存在的牌位,都证实着那个人的存在。时空也是有自我修复功能的,所以她出现了并且,时间线会与冲田总司越来越同步。”放下手中的笔,晴子看着加州清光“他也是在双亲的期待下出生的。”





谢谢你看到这里。

这次是真的完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