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莺丸x你】莺

◈2017.8.4男你工程承包队周练。
◈本次周练题目为以 ying 音选择字作为主题、题目。
◈本文中心字为[莺]
◈关于本次活动如有造成的不适道歉。
◈屠tag歉。
◈感谢阅读。

 ————————————————————


你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审神者,没有出众的灵力,没有好到让人羡慕的欧气,也没有什么辉煌的战绩。跟众多非洲婶婶一样默默在厚樫山捞着并不存在的爷爷。如果说唯一一点算得上是你的特色的话,那便是你绑着绷带的眼睛。

  你从小双目失明,什么都看不到,曾经的你也有不平也有愤恨过,只不过在十几年的光阴将硬生生将你心中的棱角磨平最终放弃挣扎,索性用绷带绑住眼睛不去看,不去想。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当上了审神者开始混日子。

  你的本丸里没有四花刀,和泉守兼定跟大咖喱倒是有一把……不过你从来都不管不问,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屋后的长廊上喝茶晒太阳。你喜欢安静,叮嘱过近士长谷部不要让大家来吵你,以至于你跟本丸的大家都并不是特别熟,到现在你连本丸到底有多少刀都不是特别清楚。

  “然后这边便是大将平时活动的地方,坐在那边的就是我们的大将……”

  “这样啊,那我是不是该跟主人打个招呼,不知道她那里有没有茶。”

  听见声音你歪歪头,药研似乎在给谁介绍着什么,这个本丸已经很久没有新人加入了。“药研,是新人?”

  “嗯,我是古备前的莺丸。关于名字的由来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嘛总之都多关照。”莺丸走到你面前,微笑着自我介绍。

  “嗯,请多指导。”对于本丸第一把四花刀你淡定地应付着,说完你便站了起来,摸索着走回房去做日课,不忘客气地回过头叮嘱药研:“药研你带新人四处转转晚些也让长谷部替他把内番排一下。”

  你不爱说话习惯一个人静静地做日课,习惯一个人吃饭,习惯一个人静静地喝茶晒太阳消磨时光。屋外不经意间想起了鸟叫,圆滑好听。你不记得本丸什么时候养过鸟,虽说偶尔会有那么一两只鸟飞到自己本丸的树上驻足,但声音也没有这个好听。打开窗,偶尔也要透透气。

  “哟,主人。”听见声音,莺丸回过头,正好对上你的脸,微笑地问道:“出来透透气吗?”

  听见声音,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来的新刀莺丸。“莺丸。”你喊了他的名字“你怎么在这里?”

  “嗯,因为这边的阳光不会特别刺眼,晒起了很舒服,适合马当番结束后一边休息一边喝茶。”

  你看着他微笑的模样也没有拒绝“随便你,不要太吵就好。”

  每天做完日课后你都会坐在长廊上看书。说是看书其实就是你坐在长廊上摸着书上凹凸不平的字体想象。你从小看不见,只有靠书来了解这个世界。身旁淡淡的呼吸声是来自莺丸的,在失去视觉的世界里你的听觉格外灵敏。

  “主人在看什么书呢?”他忽然这么问你。

  “这书里讲的别的审神者跟她们家刀的故事。”说话的时候你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你呢?每天坐在这里在想什么?”

  “问我在想什么?这个啊,当然是在想大包平今天也在犯傻啊什么的……”莺丸笑着回答你,他的声音很好听,只不过你没想到被人称为太爷爷的他居然会这么说,但是……

  “大包平是谁?”

  “大包平和我一样为古备前派风格的刀。嘛,生于相近时代相近刀匠的手中,算是兄弟,吧。”

  虽说跟自家刀并不熟,但是……“你们关系很好吗?”思念兄弟的的心绪都是一样的吧,无论是短刀,还是身旁的莺丸。

  “算是吧。”

……

  你性子比较孤僻跟本丸里的大家也不是特别熟,准确的说是你单方面不愿接近大家,久而久之你的房间除了近士长谷部跟来送饭的烛台切光忠以外就几乎没有其他人再光顾。而莺丸,便是打破这个僵局的第三人。每天早上伴随着婉转的鸟鸣准时到你窗下报到,不会有过多的声响,只是静静地坐在你房门口喝茶。渐渐地你少有的在这个本丸跟人有了接触,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

  其实一个人的日子并不好过,只是因为看不见,所以在你心里跟众人间竖起了一层隔阂。不愿与人相处,不愿与人交流,但是,有人陪伴的日子总好过一个人。而莺丸便是这个带着你走近大家的那个人,直到有一天你被他扶着走进食堂……

  “主人欢迎你!”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