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私设


三十二、花と水

  因为近藤勇受伤,屯所医疗设备缺乏,所以次两天后的午近藤勇跟重病的冲田总司被送往大阪城松本医生那治疗。而冢田澈跟去负责照顾伤患。十四天后鸟羽伏见之战爆发当然,那时候战争已经波及不到冲田总司他们了。

  冲田总司不知道,但是冢田澈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却了如指掌。即使身处劣势仍要加入敢死队的永仓新八、用身体来掩护他们的原田左之助、为了阻止大炮前往龙运寺的斋藤一、向敌人大本营发动进攻的土方岁三……冢田澈跟他们一起度过了近四年的时光,人心都是肉长的,又怎么可能没感觉呢?

  一切都在预料中,土方岁三等人因为损失惨重,而对面又有先进武器不敌,退兵到大阪城,与近藤勇冲田总司等人会合,由于大阪城内弹药跟粮草不足,退至江户。途中,井上三源郎为保护雪村千鹤战死,而山崎烝重伤,在回江户的船上走了。

  历史的进步总是离不开鲜血的铺垫,回到江户后冲田总司被藏在松本医生家养病,近藤勇这是回到了部队,而冢田澈也留在了松本医生家方便照顾冲田总司。而近藤勇受幕府之命任甲阳镇抚队巡抚,带领大家向甲州出阵。两个月后近藤勇于板桥斩首。

  因为在江户没有认识的人,而新选组的大家又忙于战斗没有人会来这边看望冲田总司,日子一下子清闲了下来。在没有人来看望的日子里冢田澈把加州清光跟药研藤四郎实体化,加州清光负责护卫,而药研藤四郎……冢田澈让他在附近开了家小药房给附近的人看病赚点零花钱。虽说冢田澈不缺钱,本丸的小判全在冢田澈手里,但是即使存款再多,在毫无资金来源的时候也是会被用完的。

  药研藤四郎长相俊美,为人有礼和善且非常会照顾人常常为人着想吸引了一堆迷妹。而冢田澈偶尔会去药研的药房里帮帮忙,对外宣称是“怕自己弟弟忙不过来”。在认识了冢田澈后不少迷妹从药研粉转成了冢田粉,更有甚者跑到冲田总司面前宣战,气的冲田总司差点没拿着大和守安定把人赶出去。

  冲田总司跟加州清光关系并没有冢田澈想象中那么好,或者说……也许冲田总司的性格有时候跟大和守安定更像一些?两个人三天两头在饭桌上吵架。

  “哼!就算是冲田先生我也不会把主人让出去的!”

  “别开玩笑了,小澈爱的人可是我。”

  “主人明明说最爱我了!”

……

  冢田澈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如果冲田总司没有病他们俩就打起来了,明明三天两头吵架,但是不管怎么看感觉关系都超好。倒是冢田澈……

  “所以小澈/主人你到底更爱谁!”

  莫名其妙修罗场。

  或许是因为有着加州清光的一起闹的关系,冲田总司的精神似乎看起来比以前好了些?不管是冢田澈还是冲田总司亦或是加州清光跟药研藤四郎都十分享受现在的生活。抛去了那些打打杀杀的日子,现在的生活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七月十九日,春末夏至,天气还不算特别热,阳光正好,冢田澈跟着冲田总司在长廊上晒太阳。虽说冲田总司的精神看起来似乎比以前好那也只是看起来,在这个时代哪有可以治疗肺痨的药,冲田总司也只有跟大家一起闹腾的时候精神似乎会好一些。

  “小澈,我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一只黑猫,我拿着刀对着它砍了半天但是无论多少次都失败了。我啊……已经斩不动了……”枕着冢田澈的腿,冲田总司躺在长廊上晒着太阳。

  “要是的对着它斩了那么多次都失败了,那只能说明那不是普通的黑猫,是猫妖。”冢田澈看着前方面无表情地说着:“你看这个世界,有鬼,有神,那有妖不是也很正常么。猫有9条命,自然每那么容易死。”

  “嘿嘿,是嘛。”

  “嗯。”

  冢田澈会想到之前甲阳镇抚队出战之际,近藤勇来看望冲田总司的时候向来开朗的他背着人哭的泣不成声,真的……

  冢田澈看着枕着自己腿的那名男子,替他理着额前的碎发,他似乎很享受似得闭着眼睛,那毫无血色的嘴唇微微开口:

  “动かねば暗にへだつや花と水”

  似乎有什么湿湿的东西顺着下巴滑落滴在冲田总司的脸上,可后者却毫无知觉。

  这句话是当初冲田总司还没查出肺痨的时候带着冢田澈去福岛执行任务时在当地的一个神社学着土方岁三的样子有感而发地写下的,也是不怎么爱读书的冲田总司生前留下的唯一一句俳句。

  “笨蛋。”

……

  “主人……”傍晚,加州清光走到冢田澈跟前,刚喊了她就被冢田澈制止了。少女把食指放在唇前,示意不要吵醒睡着冲田总司,而后者却握着冢田澈的右手皱了皱眉缓缓睁开眼……

  一瞬间,加州清光瞳孔收缩,差点拔出腰间的刀。

……

  冲田总司(1842年7月8日——1868年7月19日)于1868年,在近藤勇遭斩首2个月后仍未获知死讯的情况之下死去。同日夜间遗体被送到专称寺,悄悄埋葬了。









【晴子大人!】

【大和守安定,你是哪位审神者的刀?为什么会在这里?】

【主人名叫冢田澈,她跟清光还有药研现在还被困在那个世界,请你去救救他们!】




最后谢谢你看到这里

还有两章完结……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