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私设


二十五、肺痨

  最近冲田总司的身体越来越差了,除了咳嗽还一直发着低烧,吃的也比以前少了。冢田澈见证着这一切,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般,还是如往常一般洗衣做饭,仿佛什么都不知道。

  雪村千鹤告诉冢田澈,松本医生来屯所在大堂给大家在做身体检查,冢田澈跟着去了。若干人挤在大堂里脱掉了上衣等着松本医生一个个看过去。冢田澈在大堂环视了一圈,见冲田总司不在便出去了。

  找到冲田总司的时候他正叼着草躺在长廊上睡觉,见冢田澈来了,他坐起来“小澈你怎么来了?”

  冢田澈在他边上坐下,看着院子,问道“不去松本医生那边看看么。”

  “啊……那边人太多了,我过一会去。” 冲田总司打着哈哈。

  “你要是怕的话我陪你去。”冢田澈平静地说着,连表情都没有换一下。

  “不用不用,看医生而已。”说着冲田总司连忙站起来“我现在就过去,小澈你一个女孩子就不要跟过来了,那么多男人一个都没穿衣服,我可不允许你看他们。”说着,冲田总司一溜烟跑了,留冢田澈一个人坐在长廊上。

  其实,没什么好怕的,冢田澈垂下眉眼,因为,她全都知道。

  在所有人检查完后,因为生病伤患达到了整个屯所人数的三分之一,松本医生把近藤勇狠狠地数落了一通,于是,便有了下午的大扫除。

  对于这件事,冲田总司苦着脸处在冢田澈面前表示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讨厌大扫除。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冢田澈扫把直接塞在某人手里——自己做!于是一阵手忙脚乱后一群糙汉在自己房间扫出一堆灰尘并在从自己床铺上翻出一阵异味后通通沉默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只有在这种时候会突然觉的自家本丸多美好。深知冢田澈有轻微洁癖的长谷部每天都会监督所有人把房间打扫干净,内番更是查的很严,想逃?不存在的。谁想跟萤丸手合场大战三百回合?

  总之,只有在这种所有人都忙上忙下的时候,冢田澈才有机会溜出去偷懒。

  “没有食欲,持续低烧,半夜盗汗。”

  “嗯。”

  “我直接说结论吧,你的得病是肺痨。”

  屋后,对于冲田总司的病松本医生直接得出这个结论。而此时冢田澈站在京都的高塔上看着下面来来往往的行人,从怀里掏出一张纸。

  “虽然说以现在这个时代医术治不了肺痨,但是,大将,百年后的未来肺痨还是可以治愈的。”

  冢田澈手中的药方是药研给她写的,她明白什么意思。不管她做什么决定,他们都会在她身后无条件支持她。当药研把药方交给冢田澈的时候选择权便交到了冢田澈手里。

  救。

  或者不救。

  ……

  “冲田先生,你的病情我不会说,和你约定绝对不会和任何人说。”雪村千鹤站在冲田总司身后看着她。

  “谢谢。”

  冲田先生,就算不说冢田桑应该,也已经猜到你的病了吧……

  雪村千鹤看着冲田总司的背影,停在转角处,而冲田总司跟前站着的是冢田澈。少女伸出手拨弄着冲田总司额前的头发,轻声地说着“似乎有点长了,挡到眼睛了。下次剪掉吧。”

……

  细碎的纸张随风飘远飘进了河里,水打湿了纸面,纸面上的字沾水后渐渐化成一团墨看不清了……

   【我也有我的坚持。像你想要守护的新选组一样。】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