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太宰x你】微光

2017.7.28男你工程承包队周练

本次周练所用全部梗源 你的铃堡 太太。以授权,非常感谢太太!

本梗为【18 抢救意外受伤的学生的手术室外,崩溃大哭的老师与平静漠然的家长】

关于本次活动如有造成的不适道歉。

屠tag歉。

感谢阅读。

----------

  你是一名老师,这么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对每一位学生都极其地认真负责,没有人知道,这一切的源头都是源于那个人的愧疚。

  太宰治是你当老师第一年时候的一名学生。对你来说太宰治一直是个问题学生,他成绩很好总是名列前茅,一张漂亮的脸蛋让他在班上很受女孩子欢迎,但是他无组织无纪律你怎么说他都不听,连老师惯用的招数——请家长都没用有。最终你败下阵来,决定放弃他,只要他成绩ok不打扰其他学生你便不再说他,哪怕是光明正大逃课也只当没看见。

  一场大火来的那么突然,熊熊的烈火包围了整个学校,在组织所有同学安全撤离后你数着人数……少了一个。还有谁?还有谁没有出来?你四处张望着,忽然想起了那个被你无视了很久的太宰治。

  “太宰还在学校!”你拨开人群挣扎着跑进学校,火焰灼烧着你的皮肤传来阵阵刺痛,在火光照耀下前方的道路你看到并不是怎么真切。浓烟呛得眼泪鼻涕流了一脸,不顾形象你喊着太宰治的名字四处寻找着最终你在班级的角落找到了他,他的怀里还有一只小猫。

  在你把太宰治拖出来后因为严重烧伤他直接被送往了手术室。“太宰治……太宰治……”你在手术室外面不断地喊着他的名字,好怕他就这么一睡不起。一切都是你的错,如果你有好好管教他,如果你在他逃课的时候即使制止了他他就不会一个人被遗忘在火海。“一切都是我的错……”

  接着伴随着高跟鞋的声音一名女子走到了手术室门口。女子有着高挑的身材大波浪的长发以及鸠红色的眼眸。原来是太宰治的妈妈啊。女子这打着电话丝毫没有注意到你。

  “亲爱的,治现在在手术室,好像是脖子到手臂的皮肤坏死,医生说要植皮。”

  “什么?我才不要为了那孩子在身上动刀子,再说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成天在想些什么,听说他就是为了救一只猫逃课没能跟大家一起从火灾撤离。”

  “钱不是问题?说的轻巧,如果要我为了那孩子动刀子干脆就让他这么死掉。你也是治的父亲怎么不来医院,还要我特地推掉了约会赶过来。”

  原来,太宰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吗?

  太宰从手术室被推出来后母亲便匆匆离开了,一直陪在外面的你去看望他,却没想到他睁开眼对着你微微一笑:

  “老师哭了呢。”说着他伸出裹满绷带的手指戳着你的眼角。

  “笨蛋!也不想想是谁害的!你差一点就没命了!”你说的时候带着一些埋怨可是他似乎毫不在意,接着他说出了一句让你震惊的话:

  “真遗憾呢,没能死掉。”太宰治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其实父亲母亲都不希望我活着吧。手术室外的声音意外地听的很清楚呢。”

  太宰治的话让你忍不住心痛:“但是,作为你的老师,我希望你活着,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你微笑地揉着他的头发站起来替他掐好被子离开了医院。

  你太笨了,没能发现这个孩子只是太聪明,一双眼睛看透了太多的东西,生活在那种环境中,他的那些所谓的“无组织无纪律”不过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不过是希望你能更加注意他罢了,怎么会这么晚才反应过来呢?

  后来太宰治退学了好像是听说跟着哪个医生去了黑手党。对此你一直觉得很惋惜,如果你早点发现或许就把他拉回来了。

  时间一晃就是五年……

  “老师明天见。”

  “明天见。”

  你依然是学校的老师,太宰治只是你那众多学生中的一个。你在学校门口挥别学生,忽然间,边上的树抖了抖,一个人倒挂着掉了下来。

  “这位美丽的小姐愿意与我殉情吗?”你把他从树上解救下来,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驼色的风衣把他修长的身材完美地展现了出来,柔软的卷发鸠红的瞳孔。

  “太宰治。”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