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私设


二十四、消失

  时间从来不等人,转眼又是飘雪的季节,冢田澈已经在这个世界呆了一年半的时间了眼看着新选组从一个小小的浪人组慢慢扩大,最后慢慢变成小小的屯所已经容不下这么多人。

  ——是该找新家了。

  新家在西本愿寺,原本长州的浪人的聚集地。在赶跑了那边的浪人后新选组的大家便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入住了进去。当然中间也发生了一件让人悲伤的事情。那边是山南敬助服用了变若水,虽说勉强控制住了自己但是为了保护变若水的秘密不传出去而散播了山南敬助死亡的消息。

  五月,藤堂平助从江户回来,正好冢田澈来到屯所两周年。然而谁都没有注意,只有冢田澈自己在樱花树下无声感叹。两年间她看着冲田总司那个任性的少年一步一步变成新选组的剑,成为传说中那个鬼之子,到现在,巡查途中咳嗽着直到咳出血,而自己却只能死死攥着拳头什么都不能做,甚至只能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说起来今天巡查的时候总司救下了一个跟千鹤长得很像的少女哦。”晚饭时分,藤堂平助咬着鱼尾巴说着:“而且那个女孩子好像对总司有意思呢。”

  冢田澈一言不发地吃着晚饭,一如既往看着大家闹着,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镇定的很。而当事人冲田总司也任由藤堂平助他们调侃着,根本无所谓,只是偶尔会捂着唇发出低低的咳嗽声。当众人问起是一句“没事,刚才被呛到了。”打发。

  睫毛微微颤抖了一下,冢田澈放下碗筷,“我吃饱了。”说着她面无表情地端起眼前的餐盘便回厨房,身后藤堂平助喊着:

  “喂,小澈你还没吃多少啊!”

  换来永仓新八一掌“让你瞎说话!”

  当然,有没有人对冲田总司有意思冢田澈根本不关心,或者说,冲田总司本身就一个历史上公认的美少年,救下一个妹子对他有意思什么的,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没有什么好生气的。虽说冢田澈这么想,但是某人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小澈!”身后,冲田总司忽然就追了过来。“我对那个女人没意思。”

  “我知道。”冢田澈停下脚步直直地看着冲田总司“谢谢你特地跑过来跟我解释,虽然我对你们之间并不感兴趣。”

  “那你……”

  “让我生气的是另一件事。”冢田澈平静地说着:“你有好好去医馆看过自己的病么?一个咳嗽半年没好,真的只是单纯的咳嗽么……”

  没有料到冢田澈会这么说,冲田总司难得沉默了,转过身原本倒映着冢田澈身影的翠眸也似乎流露出淡淡的寂寞。而冢田澈也没有追着说些什么,看着冲田总司背影,少女轻启朱唇:“不说也没关系,我也不会多管,但是,有件事,还请你务必记住。”

  “什么?”冲田总司回头,却见少女一字一顿说道:

  “假如,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也不要来找我。”冢田澈说的时候无比郑重。

  闻言冲田总司的翠眸里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小澈……你……要去哪?”

“不告诉你。”说着,少女难得狡黠地微微一笑然后转身背过冲田总司继续往前走。

  不是去哪,是消失……

【冲田君,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不要来找我。】

  赴死的神情,毅然的背影,染血的绘马,还有,无助的自己……

  “我不让你走!”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冲田总司一把拉过冢田澈的手臂,把少女拉入怀中。原本被少女端着的盘子散落在地上,而冲田总司却毫不在意,他紧紧地抱着少女喃喃着“我绝对不会再让你从我身边离开。”

  冢田澈任由冲田总司抱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面无表情地说道:“冲田先生再不松手就要被人当做变态了。”

  “谁管他。”

  “……”最终,所有的话语化作一句无言的叹息。她无论如何都要回去的,而冲田总司……“我终归不可能跟着你们一辈子,你们会忘了我,而做决定的这个世界,不是我。”

  ……

  【冢田澈说错了一件事,她陪了冲田总司一辈子,但是冲田总司的一辈子,却不是冢田澈的一辈子……】





最后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