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苑____

话废属性,脑洞很多一个都写不出来。
基本上吃原女较多,不腐,不吃一切耽美cp√
不求功,不求名,只求一个真心。

【主薄樱鬼】时间溯行

ooc

有bug

有私设


十三、新年愿望

  转眼便是新年,冢田澈受伤后就一直在房间里躺着,尽管自从灵力恢复后她的伤便好的很快,一个多月别说伤,身上连疤都没有了,可是她还是尽职尽责地在床上躺了两个月,愣是看着井吹龙之介帮自己干了两个月的活。那么问题来了,冢田少女你良心不会痛吗?

  冢田澈:本审神者没有良心。

  眼看着新年一天一天接近,屋外也热闹了起来。已经上百年没过过节日的冢田澈终于按耐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从床上爬了起来。

  “哟,冢田伤好了?”

  “嗯。”

  “那真是太好了,以后再不用大家轮流做饭了!”

  “……”冢田澈突然胃疼。

  新年新气象,一直到一年的最后几天外面才下起了雪。拉开房门,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了,冲田总司站在她房门口似乎想要进来,“怎么了?”少女仰起脸,一惯地面无表情。

  “这个,给你。”冲田总司笑眯眯的把红包塞在冢田澈手里:“过年红包。”

  “红包?”冢田澈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手里的红包,她是有多少年没有碰过这种东西了?“谢谢。”抿了抿唇,冢田澈看向冲田总司:“稍等一下,”说着,她回房拿出一罐花花绿绿的金平糖。“全在这里了,给你,新年礼物。”

  “诶?”虽然没料到少女会来这一出但是冲田总司还是笑着接过了。“谢谢。”

  收拾好东西,已经两个月没有出门的冢田澈趁着雪停出门溜达了一圈顺便去看看小铃。

  岛原的艺伎上午一如既往地要练舞,冢田澈在外面等着休息时分把小铃喊出了:“给,新年红包。”

  “哎?”小铃看着冢田澈递到她面前的一沓厚厚的红包忍不住捂住嘴:“这也……”

  “没关系,我有钱。”冢田澈打断了的话语“而且,就当之前你帮我的谢礼吧,有了这些钱你也能赎身了不是么。”

  “那我就时分感激地收下了。”小铃也没有推辞,收下了红包。

  “嗯。”忽然感受的一阵视线,冢田澈转过身,井吹龙之介躲在角落里正看着她。“有人来找你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着冢田澈转身往屯所走。

  回去的路上很热闹,  连惯例巡查的藤堂平助他们也忍不住驻足看表演。正在思索着要不要给屯所的众人带点东西回去的时候忽然有人拍了拍冢田澈的肩,下意识握住那人的手刚想来个过肩摔余光瞟到身后那人时冢田澈默默收回了手。“冲田君有什么事么?”

  “看表演的话要有人陪才好看吧。”

  “随意。”

  相扑很精彩,只不过冢田澈面无表情的样子根本看不出高兴与否。看完表演少女拍了拍衣服转身往着回屯所相反的方向走去。

  “喂,你去哪?”冲田总司跟上冢田澈的脚步。

  “神社。”

  神社里有不少人,都是来参拜求签的。冢田澈看着里面供奉的神明感觉不到任何一点灵力的存在,哪怕是这种新年时节,这个神社也不存在神明。而周围的人却毫不知情的对着神像虔诚参拜着许下新年愿望,里面的巫女为此也忙前忙后地跑着。冢田澈冷冷地望着这一切,不做声响。神明诞生于人们的期望,审神者审视神明,巫女供奉神明。而现在的巫女却失去了古代灵媒的身份,只是为了单纯的工作需要。

  “回去吧。”冢田澈拉拉冲田总司的袖子。

  “诶?来了神社不许个愿望吗?”说着冲田总司拿着两个绘马过来“难得来了就许个愿望在回去吧。给。”

  冢田澈摸索着自己手中的绘马,“真的会实现么。”

  “心诚则灵。”冲田总司一本正经说道。

  “……”

  写完后冲田总司挂上墙上,冢田澈接着挂上,后面人也有顺序地挂在墙上……

  “回去吧。”

  “嗯。”

  回去路上冲田总司心情似乎很好,忽然凑到冢田澈面前:“冢田你写了什么愿望?”

  “说出来就不灵了。”冢田澈一本正经看着冲田总司说道:“你与其信他们还不如信我。”

  “为什么?”

  “我不是说过么,我是被神明守护的人。跟你们不一样。”

  “……”

  【希望今后能保护冢田不在受伤。】

  当晚,巫女整理绘马的时候翻出一块空白的绘马静静地挂在墙上……


评论

热度(15)